熟悉的人作文
熟悉
老家的小湾,一个我熟悉的地方。
那儿,丽山秀水,鲜花嫩草,青鸟飞鱼,有柚子园,有枫林,有竹岗,有大水塘片片生机。
故土情深,我也难免。在我眼中,那儿一切都好,不想妈妈所说,是个“鬼湾湾”。她说,当地的土话,难听。大大的一个湾,没有一家小商店,只在邻湾有一家,小小的。从湾子走到太平街,去买些东西,要翻上一座山,再走上一大截路,大约要花上个半小时。只为买油盐酱醋。但,我爱这个湾子,她的气味我熟悉。
所谓柚子园,不过是占地没多大的一块土地上,种了许多沙田柚。很甜,很多水分。就连那很小很小的,都只甜不酸。所有,这儿的柚子卖得很贵。还有一家大伯卖的葡萄,城里才卖三块多一斤。但他卖十元一斤。我尝过一小串,可甜了。
所谓枫林,是大山坡上的一片片枫树。秋天,枫叶如枯蝶般飘飘散落。打柴的娃娃会拾几片火红得发亮的枫叶,用一丝棕树叶子将枫叶穿起来,挂在脖上或细黑的手腕上,很好看,很有乡村味。
那林岗,在村子往北走的尽头。那里有好多竹子,我虽叫不出它们的名字,但我爱它们,它们的模样,我胸有成竹。这些竹子高的好高,高到小小的我望不到它们的顶端。竹子上,有种虫,大家都叫它竹虫。竹虫生长在竹子里,通常被抓住的是又肥有大的,约有碗口那么大,孩子们喜欢用它扇风。还记的小时,妈妈会用竹子的嫩竹芯,给我泡水喝,很是好喝。清清淡淡,略有苦味。
大水塘是湾里最大的水资源区,纯美的姑娘们会三五两个的相约去洗衣服,边洗边唱着乡村独有的“洗衣歌”,调调美得很,有种怡然自得的感觉!听得心情舒畅!大水塘里还有鱼哩!我和哥哥在这儿钓过鱼,钓到的只是些小鲫鱼,里面是有大鱼的,只是好难钓到的。若多钓些,煮锅汤,是十分有营养的。所有城里的人来玩,不仅会吃这而的水果,还要在这而钓鱼呢!
家乡有种食品,叫菜包。并不是菜包子哦!它是用和好的糯米粉中包上我们家乡特有的咸菜加肉末混合的,菜包下面还要垫上家乡的特产柚子叶。在放入竹笼里蒸熟后,打开盖一看,翡翠般的叶儿配上白玉色的菜包,让人馋得慌。
家乡的味道,是说不尽的,但心里却是知道的,熟悉的。那些植物,昆虫,山水,食物,我难以忘怀。家乡,是我最熟悉,爱恋的小湾子!
熟悉
门前槐树不知何时飘香四溢,稍有微风,便已入鼻、入心,随即化为一股暖暖的潮流,攻上心头,引来那熟悉的情绪。
已忘记何时曾在你面前许下承诺,亦忘记许下的是何承诺。
时至今日,才寻着花香寻到你。追忆你那四溢着淡淡自然之香的槐花所做的槐花饼,尽管经历了油炸水煮,亦去不掉你那淡淡的香。追忆你那粗壮的载两人都不曾颤一下的沧桑的枝干,尽管艰辛了无情岁月,亦压不下你那劲力的豪迈。追忆你那散发着泥土气息的蓬勃向下的根,尽管被碾压了千万次,亦碾不动你那古老的支撑、
那曾经的你,熟悉的你,陪伴着童年的我渡过一季又一季的落寞,是我太无知?还是太多情?
不记得自己快乐过,只知道依偎在你身旁便是幸福。啊!我想起来了,曾经的承诺,是那不离不弃的相识相知。
奈何,一席世俗风吹过,便打下你无数生命,让你昔日绿叶今日黄花。我亦不堪这世俗之风,只一卷,便扣下了封闭的铁窗,日日夜夜,于是淡忘了你。尽管几次经过你面前,却不曾留意你那特意的花香、枝干,真是辜负了你那赤诚的心。
今日有幸重现记忆,忆起那熟悉的你,你淡淡之香还犹在,只是花儿再也经不起油炸水煮。你不颤的枝干还犹在,只是再也经不起负载。你发达的盘根还犹在,只是再也经不起碾压。是你太痴情?还是我太绝情?
我忆起了你,你便似完成使命般凋落,仿佛从未出现过,难道你那让我熟悉的一切,只是为我一个承诺?
谢谢熟悉的你助我回忆起熟悉的自己,尽管只昙花一现,便已开在我心里。带着熟悉的你,走过一季又一季,也不枉你熟悉的等待。
熟悉
或许---
熟悉
轻轻拂过你的身边,一眼看去,心不禁一震。你那面孔已深深刻在了内心。
一种熟悉感袭击心头,。似乎还有泪未落。
120天的沉默我们之间只有那仅剩的熟悉感。互相都不舍去击破。
早晨的惊醒。懊悔没多看几眼、梦境似乎还在存留在前世。
离别的那天。距离只在那4层。只剩那深深的凝望,泪的伤感。还有那模糊的背影。
前世的未断。今生的留念。有着说不尽的奥秘。至少我们之间还有这一种叫做熟悉。。
熟悉
很多事情,很多人,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你是否还记得你当年的模样?
这片土地是我曾经熟悉的土地,而现却已不是我所熟悉。我们早已不是当年模样。
我记忆中邻居们一起闲聊家常的模样已经不再熟悉,我记忆中那片与小伙伴嬉戏的草地已经不不再熟悉,我记忆中来来往往微笑的人群已经不再熟悉,我记忆中哪家米粉的味道已经不再熟悉……我记忆中的……我记忆中的你我早已不再熟悉,丢失了什么,忘记了什么,我们都已不再是当初熟悉的摸样了!你还记得吗?
时间他是个让人既害怕又期待的东西,面对它我们束手无策,也许你曾经十分憎恨它,也曾经十分喜爱它,它让我们退去青涩,但是也让我们失去纯真。你还记得吗?也许曾经的你会因为得到一颗糖而开心的大笑,曾经的你天真的人想到外太空去,曾经的想做超人拯救地球……这些曾经的自己都忘了吗?时间让我们成熟,但也让我们丢了纯真!那些那么熟悉的模样已经不在了,我们丢了它。
仔细的看看你生活的环境吧!你看看,周围高楼大厦建起来了,如今我们居住的环境已经不会再有邻居向一家一样一样其乐融融的模样了,现在的人们即使都做了很多年的邻居也不知对方姓名,那些曾经可爱的笑脸早已被冷漠代替,你曾经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人已经不再熟悉,你开始忘了,忘了熟悉的点滴。
这个时代让我们变了,环境让我们变了,社会的进步让我们变了,我们都曾经试图要记起些什么,却发现早已忘了,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再见了曾经!再见了熟悉的模样!丢了熟悉的曾经,你还会快乐吗?那些一路不停奔跑的人儿们,累了吗?一路奔跑,一路追逐到死亡那天,这就是我们的结局,你对这个结局还满意吗?
生命给了我们太多,而我们却为了生活失去了太多,这样值得吗?或许你会自我安慰到:“没有失去就没有得到,所有事情都是相辅相成的”似的,不失去点什么那就不叫成长,不失去点什么我们就会被社会淘汰。可是那些微笑的曾经你舍得吗?
我又来到这片熟悉的土地,而却不再熟悉,而你呢?还熟悉吗?它早已没有当年模样,你还会记得吗?亲爱的,请铭记那份感动与纯真,亲爱的,请记得熟悉的模样。
熟悉
高三的那一年,重读史铁生的《我与地坛》。读完,我已泪流满面。
我仔细地回味着他母亲在地坛寻找他的姿态,我知道那就是父母在家中注视远方的我的神情。
晚饭后我在我的房间里悠闲地看书。这时候母亲总会来一次。门不会锁,因为我不想从被窝中爬出来。母亲怡然的样子,或有皱眉头的神情,至今还清清楚楚得记的。她会看我,然后停留一会,很多时候总会埋怨我的房间不干净,我很烦她,在她眼里,我刚刚整理的房间也是乱七八糟的。她埋怨过后就帮我整理。我不知道在我不在的时候,她悄悄进我的房间有几百次。父亲则更烦,他会一言不发地在我身边抽烟,饱受我的白眼而怡然自得。我总是说,你们走吧,可以走了。但我其实很欣悦他们的到来。这就是我熟悉他们爱的方式。
暑假的午后,我去我朋友家玩。在他的房间里我们玩着电脑,而他的母亲则在一旁织着永远也织不完的毛线。我们三人常常会在一个房间里谈笑一下午。我很惊讶天下的父母都是如此,无条件喜欢陪在自己的儿女身边。他母亲能辨别我们游戏的每一种声音。
也许这就是我们彼此熟悉爱的方式。
“现在我才想到,当年我总是独自跑到地坛去,曾经给母亲出了一个怎么的难题。”我又何曾不在颓废安逸的时候给他们出了一个多大的难题。我又何曾不熟悉他们那哀怨,无奈,心神不宁坐立难安的神情,幼稚时候的我总想着远离人世,去死而逃避所不希望承受的一切。“那时他们的儿子还太年轻”,不懂得这世界纷繁复杂的那些,而等到他们熟悉了的我,渐渐熟悉了他们,早已够让他们鬓白两霜了。
曾在我暗无天日的好几回,感觉没有阳光的时候,才发现那扇房门打开的,是他们照着神的光辉怡然而来的曙光。
我比史铁生幸运,我只有18岁。而我已熟悉了他们爱的语言,就在我在这世界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决心撞开一条属于我自己的路的时候,感谢他们还在我身边。“这毕竟太真实了。”
然而我发现我熟悉了这世界,只因为我熟悉了他们。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