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田沃沃
在生活中,会遇到许多危机的事情。有“危”必有“机”,机会只在那一刹那,失去了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记得那年,去海南的三亚过年。那里的海一会儿波涛汹涌,一会儿风平浪静,又一会儿小浪连续不断,我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与欢喜。
去三亚旅游,最著名的就要属三亚的亚龙湾了,号称“天下第一湾”。
亚龙湾,像脾气暴躁的孩子,波涛汹涌,时不时就会有一个铺天盖地巨浪朝我扑来,一个不留神,可能就会被它带回幽暗的深海里。
在亚龙湾游玩时我记忆犹新的项目是潜水。穿上潜水服,带上潜水头盔,“咕”的一下就替入海底,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如何下潜,又要如何上升。在海面上的波涛汹涌,一潜到海下就风平浪尽,往下望去。仿佛看到一个黑洞一般,在无尽的吸扯我的身体、我的灵魂,一种阴深感,传入我的大脑,刺骨的寒意也不禁让我打着寒战。
我仍然在继续下潜,耳朵一直在鼓鼓的,大气压也在不停的变化。6米,7米,8米…我还在下潜。
当我耳朵感到巨烈痛苦时,我不行了,用尽力气伸出手,往上看,奋力地游着,一只手捏住鼻子,用力的呼气,使得耳朵内气压平衡,就这样,不停地游,游出了水面。
也许下一秒,我的耳膜就要破裂了吧!我把呼吸盖拿下来,大口地喘吸着。刚才的经历让我的心脏正加速地跳动着,在这独有的海风中,平复着自己忐忑的心。
“哔!”只听见一声巨响,我猛然回头,差不多有三米高的巨浪拍在我的脸上,我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便顺势沉入了海底。吃惊的我猛然睁开双眼,顾不得海水侵蚀我的眼,我正想要张开嘴大声呼救,突然想起我在海洋之中,便下意思地把嘴巴闭上了,屏住呼吸,双手用力向上划,可是根本没有用。
我只能看着海面上的光亮,离我越来越远,海底的黑暗,仿佛像无数张魔鬼的手掌,将我拖向绝望与恐惧的深渊。我非掌害怕,动不了,就像是提线木偶一样,这种感觉,痛苦死了!
真的没办法了吗?我快要不行时,脑中突然想出了办法。我用最后一丝力气将氧气盖盖上,张开嘴巴,大口的将海水吸入肚子里,然后大口的呼吸着氧气,我成功了!
但是随之传来的是耳朵的巨烈疼痛,还是老办法。就这样,我用两只经历绝望的手,用力地划开水面,划出了最亮的那层光明,我游出来了。
经历了惊心动魄的这一幕,我仿佛成长了,在“危”中寻找“生机”。即使是在最后一刻,也仍然要相信希望与满分/奇迹一定会出现。
我的故事作文(篇14)
记叙文情节构思技巧一
1.穿插
所谓穿插,就是在记叙的过程中暂时中断叙述,有目的地插进抒情、议论、说明、描写等内容。
作用:
表达作者的感情、观点,深化文章主题;
综合运用多种表达方式,使文章内容更丰富多彩;
形象更生动逼真,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变化文章结构,使文面更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