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空很蔚蓝作文
每当我想起奶奶时,我就会抬头望一望那蔚蓝的天空题记
xx年8月11日,我随着众人的眼光从妈妈的肚子里钻了出来,我呱呱落地。突然,一个人抱起了我,那个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那个在我人生中给予我很大帮助的人,是谁?她就是我的奶奶。奶奶把我抱起来定睛一看,欣喜若狂地说:是男孩!是男孩医生走了过来把食指放在嘴边,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奶奶立刻明白自己的声音过大了,立刻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虽然奶奶不说话,但是奶奶的脸上始终保持着幸福的微笑。奶奶对爸爸说:给我的孙儿起个名吧!这里您辈分最大,您给孩子取。爸爸笑着说。好!我希望孙儿能掀起大波浪,最好是能当个大官,而他是启字辈,姓胡,就叫胡启波怎么样?好!大家拍案叫绝。
我的奶奶是慈祥的,奶奶慈祥的眼睛配上慈祥的嘴巴,就构成了整个慈祥的奶奶。在我一岁时,我的爸爸妈妈,因工作很忙,所以就把我交给当时已有72岁高龄的奶奶!我年幼而又顽皮,可给奶奶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因我奶奶家住在乡下,空气清新,所以每年春天都要买点小鸡、小鸭回来喂。记得那年的春天,我大约四五岁,奶奶还像往年一样去镇里买了点小鸡小鸭回来喂。奶奶一回来我就注意到奶奶手上拿的东西,于是,我就迈着我的两条小腿跑了过去。我一看是一群黄色且毛茸茸的东西,奶奶把它们放在了我家的院子里,它们一到地上就充满活力地奔跑了起来。我感到很好奇,正要进入院子里,奶奶走了过来,用温和的语气对我说:孙子,那是我们过年要吃的肉,不能去碰它们,知道了吗?我看着奶奶坚定的眼神,便知道不能去碰它们,可我使出了我的杀手锏哭。我哭了大概有十几秒,奶奶不忍心,便把我放了进去,并抓了只小鸭,我一看见小鸭便一把把它夺了过来,只见小鸭在我手中乱踢,奶奶说:哎哟!我的孙子,那可不能使劲。我听了奶奶的话松了点,小鸭不再乱踢了。我仔细的看了看小鸭,扁扁的嘴巴,毛茸茸且成黄色的头发,还有那两颗黑色的豆豆。奶奶看我和小鸭玩的那么其乐融融便放心的去做农活了。我瞟了一眼黄群,结果发现了不同的东西,我把它抓了过来,一看,它长着圆圆的脑袋,尖尖的嘴巴,也有两颗黑色的小豆豆和黄色毛茸茸的头发。它就是小鸡。突然,它用那尖尖的嘴巴啄了我一下,我疼得松了手,小鸡从空中摔落,它刚一挨到地上就开始奔跑起来,这一做法激怒了我,使我有了杀心,我把手上的小鸭向地上使劲一扔,只听嘎的一声,小鸭死了,我当时还觉得很好玩,便追着黄群跑。奶奶听见了小鸭的叫声便赶了过来,看见地上的尸首和我在赶小鸭,瞬间就明白了,奶奶把我抱了起来,对我说:我的孙子呀!你怎么踩死了小鸭了!我嬉皮笑脸,好像还很骄傲。奶奶当时气就来了,对着我的屁股啪!啪!打了两巴掌。但我觉得一点也不痛,奶奶嘴里唠叨着:下下下次还敢吗?我更加猖狂起来,还想再去踩鸭子,这时奶奶强硬着把我拉出了院子。
奶奶就这样一点一点长大,而在我六岁的那年,奶奶却永远的离开了我
那是一个凄凉的秋天,我的奶奶躺在床边,爸爸妈妈坐着车连夜赶了回来。奶奶握着爸爸的手说:儿子,我离死已经不远,可我还想看看我的孙子!爸爸眼含泪水的说:好!好!我这就去叫他。爸爸跑到了我的面前说:儿子,快去奶奶那。我牵着爸爸的手来到了奶奶的面前,奶奶用眼神凝视着我。我发现奶奶的眼神是没有生机,没有生命的活力的。而之前灼热的、活力四射的眼神却不见了。我看见这样的眼神不禁打了个寒战。忽然,奶奶说:孙子,你要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奶奶我在天上看着你。奶奶抚摸着我的头,手一下落了下去,奶奶永远的离开了我。
每当我感到前途茫茫无所适从时,我会抬头望一望天。因为我奶奶在看着我,她在天上会保佑我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