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春天作文
人们常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中最灿烂、最明媚的季节。阳春三月代表着希望,三月是所有月份当中节日最多的月份,这么多的节日意味着我们把希望都寄托在春天。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希望的季节,也是成长的季节,但春天是短暂的,春光稍纵即逝。
每天一大清早,我们的大部分同学都已来到学校为成就梦想勤奋的耕耘播种,但有的同学却还在浪费这青春美好的时光,他们在干什么呢,抄作业亦或在高谈阔论,一天当中早晨的学习效率往往是最高的,可惜我们同学却很大方的浪费了。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了勤奋。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我们就会变得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我们就会变得不简单,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我们就能做大事,成大业。所谓的“勤”,就是要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每一分钟,高效率地完成各种任务,使青春忙碌而充实,使未来明亮而辉煌,使生命精彩而绚烂。
春天勤奋的耕耘播种,终将在秋天换来丰硕的果实。播种信念,能够收获行动; 播种希望,能够收获成功,实现梦想。(FW76.COm)
过去只存在于神话之中的上天入地,千里传音,嫦娥奔月,在这近百年的时光中,一一被实现,过去人们期盼的冬暖夏凉,在这个年代,已不再是问题,过去人们只能在小范围里活动,见识有限,而如今,环游世界已成为现实,无处不在的网络,更使人们不出家门,就能了解世界。过去人们的希望,历经千百年的积淀与尝试,终于在这个年代,收获了成功。
哪怕是星星之火,也能燎原,哪怕是寒若坚冰,也能融化。古今中外,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地奋斗。失去双臂、却抱着“要精彩活着”信念的青年刘伟,用双脚演奏钢琴成为第一位“中国达人”;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的霍金,只能在轮椅上生活,不能写字,但他却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当今的爱因斯坦。更多的时候,我们缺少的恰恰是为了万分之一的希望去拼搏、去追求的信心,看似不可能便放弃了。成功绝非偶然,虽然有时看似简单,但我们不曾注意的地方,却很少想别人曾怎样为了这万分之一的希望而付出辛苦的汗水和智慧。希望就是力量,有了希望便会有成功的可能。成功和失败之间,其实只隔着一颗充满希望的心! 只要希望不灭,我们就能拥有不竭的动力,为着理想而前进。
同学们,在春天里,拔节的不只是小草,也有我们的梦想;在春天里,成长的不只是禾苗,也包括我们的感悟。让我们带着阳光的感动来拥抱春天,把春的消息化作满腔憧憬,把心的祝福化作满怀豪情,在春天播下汗水浸润的信念,在未来收获果实累累!
我们已经适应了新校区学校制订的行为规范新规则;我们经历了期中考试成功的快乐和失败的苦涩;在运动场上我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和激情;大多数学生在认真地学习认真地生活踏实地做事,大多数学生能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学校的老二了,不该再像过去那样再吵吵闹闹混日子了。总体而言,我们七年级学生在行为规范等方面有一定的进步,日日评中我们年级总体一直较好。我们的师生关系也较为和谐,教育教学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哪个班级是明显乱班薄弱班级,这是我们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努力的结果,值得高兴。同时,很多班级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学生,他们表现为行为规范好,学业成绩优秀,而且比较稳定,在年级中和班级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班级良好学风班风的形成。但是,我们今天召开这次广播会的目的并不仅仅要说我们说取得的成绩,我们在行为规范和学习中,还是发现了很多问题,在这里面有些是老生常谈的老问题,有些是随着新校区搬入和年龄增长出现的新问题。我们老师总体感觉是有点散有点浮有点懒,是年级中共性的、有些是个别班级中个性的。已经严重阻碍了我们的进步和长足发展。
下面我主要从行为规范、学习、思想等方面来总结一下我们在这学期里存在的问题。其实这几点是互相依存相互促进的关系。
本学期,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同学之间吵架打骂等严重问题还不至于出现,但离学校和中学生行为规范上对我们的要求还是有一定距离。根据我们的观察和学生反映,我们很多班级中说话不文明举止不雅的现象似乎有所加剧。甚至个别班级说低级下流脏话粗话、做不健康的打闹游戏屡有发生。而且屡教不改,班主任教育后,或许他们这个游戏不做了他们会转而发明另外的游戏另外的脏话。同学之间有个磕磕碰碰,不会谦让不会宽容,而是动不动就起纠纷,牵制了老师的大量精力。我觉得这不是显示你的聪明反而是你粗俗低级趣味,伤害了别人,影响了集体声誉,扰乱了正常的秩序,也降低了你自己的人格。我想,学生就该有学生的样,不是任何话都可以口无遮拦的,退一步海阔天空,中学生的心灵就应该是纯净的,我们也要学会宽容。绝对不允许校园这样的一方净土被污染了。在此,我发出呼吁,校园和教室拒绝暴力拒绝野蛮拒绝脏话!
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而作业是检测我们学习效果的最有效的手段。可是,我们经常会发现:作业不做少做,作业拖拉质量差、错误率高。口头作业不到位,主要是文科作业例如英语和语文的读背作业,很多学生根本不当作业,不认真完成,家校练习本形同虚设。家长的签字流于形式,其中我们学生有很大责任,因为他连记作业都会偷工减料。双休日作业质量尤差,草草了事,任务观点。另外,由于刚才第一点中我提到的文科作业的口头作业不当一回事还是什么的,主课老师要抓这些学生了,课堂时间不够,势必在课间,结果就造成影响下一节常识学科的上课,我们常识学科老师反映较多的七9七10两个班中的学生,背英语默什么的,这样势必造成一个恶性循环,学生一直处在拆东墙补西墙的过程中,还能学好哪一门课呢?而且据我的观察,往往是一大串的学生都站在教师办公室,为什么呢?好好的思考一下。另外,常识学科作业拖拉不完成现象也比较严重,而且总是那几个同学。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就相当于我们教师认真上课一样,是天经地义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找借口!更有甚者,抄作业现象比6年级要严重。学校行政领导在每天的例行晨间巡视过程中也屡有发现,多次向我们老师反映。如:电话抄作业,早自修来抄作业,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抄作业历来是我们学校要抓的工作重点,他的危害性是不言而喻的,要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希望我们被抄作业者管好自己的本子,组长和值日班长做好记录,处罚力度加大。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提高作业质量,把抄作业的坏毛病坚决扼杀掉。
1、早自修午自修不能自我约束。当老师还不在教室的时候,很多学生有不守纪现象。他们或无所事事,或玩些小游戏,个别班级关起门来,或高谈阔论,或吵闹说笑,或赶做作业,虽不能说是乌烟瘴气,那最起码也可谓“千姿百态”!尤其是追逐打闹,万一有个闪失,如摔跤了,这里骨折那里断掉一颗牙什么的,出了事情谁来负责?!!!我不知道,此时我们的自律精神哪儿去了?二中学生的拼搏精神哪儿去了?建议值日班长和其他班干部一定要负起责任来,早自修交好作业在前面领读,营造书声琅琅的氛围。午自修,值日班长提早五分钟站在讲台前,提醒大家可以为午自修做准备了。
公共集会纪律总体良好总算是我们年级的闪光点,如看电影呀、出操等,大声喧哗不守纪律的现象,但这学期我们发现有个别班级的一部分学生在开始油腔滑调了,请记住你是代表谁?班级、集体的荣誉要吗?所以,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严格自律
3、常识学科纪律不好。许多学生在主课上的表现稍微收敛,可是常识学科当作是发泄自己多余精力的好机会,随意说话做小动作者有之,开小差打瞌睡者有之,也有做其他作业看其他书籍的,甚至吵架和教师顶撞的。常识学科的重要性我想这里也是不需我多言的,这里我重申一下,尤其是这学期刚转入我们二中的学生,希望你们也听清楚,留级制度规定,假如有三门学科不及格就要留级,其中也包括常识学科。我们二中不是镀金的地方,我们以往的辉煌成绩来自团队每一位师生的共同拼搏,愿大家能重视这个问题。
上周六,是一个与我们大家有关的节日!“世界读书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每年的这一天纪念日,也会让文学爱好者记起西班牙文学大师塞万提斯和英国、欧洲文学大师莎士比亚,记起他们的伟大作品,这一天因为与他们有关而变得更有意义。
世界读书日的宗旨是为了鼓励全民读书。 同学们,这里谈到的书不单单是我们平时接触的课本,还有更多的其他书籍,鼓励全民读书是指鼓励我们养成广泛阅读各种书籍的一种习惯。
在一个快节奏的时代,今天你读书了吗?非常简单的发问,却撞击着每一个读书人的心灵,静静地看一本喜欢的书似乎多么的奢侈。我也会常常问自己,上一次认真读完一本书是什么时候?好像好久没有看书了,就是我的回答。这样的回答是不是成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回答,我不得而知,我希望它不要成为一种理所当然。
我看到一份调查:俄罗斯曾获得世界上“最爱阅读的国家”的美誉。1.4亿人口的俄罗斯,拥有私人藏书就达200亿册,每个家庭平均藏书近300册,遗憾的是:如今,46%的俄罗斯人已根本不看书了,60%的俄罗斯人不再有家庭图书馆,只有8%的有儿童的家庭有阅读习惯。俄罗斯人觉得这是人文灾难!那么,在我们国家呢?
据统计结果表明:近年来我国国民读书率持续降低主要原因,不是个人经济生活水平的下降,不是整个社会教育文化水平的降低,也不是“读书没用”观念的影响面扩大,而是现代社会的生活、工作节奏加快,人们忙于挣钱养家糊口而难得有时间坐下来读书,我们的同学忙于应付大量的作业,学习负担加大,同样不容乐观,甚至更糟糕。
近来,百家讲坛正在讲《曾国藩家训》。或许给我们一点启示,曾国藩,从一个普通的的农家子弟,成为清代以文人而封武侯的第一人。他的成功秘诀是:无一日不读书,是读书改变了他的命运,读书成就了他辉煌的人生。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就曾对这位赫赫有名的同乡评价甚高,他在19致友人的信中说:“吾于近人,独服曾文正。”我想,读书与辉煌的人生不可以划等号,但一定有极大地关系。读完一本书并不一定能改变你多少,但每个人在读书的过程中,有时只是一句话,就可让你在偶尔间发现共鸣,给你带来乐趣,让你受益于它的恩泽。久而久之,你会发现,读书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
同学们!中学生活是紧张的,也应该是有序的。我建议大家每周坚持课外读书30分钟,读利于自己成长的书,把读书体会和身边的人一起交流,把好词好句摘抄并积累下来。
读书,会让你不断明白一个道理:不管时代怎样变迁,总有些永恒的价值不会被时间涤荡,你也会变得自信和坚强,小人物也会有别样的精彩。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演绎自己美好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