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作文
“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这些自古至今的名人名言,说的就是团结合作的道理。
某国的一位女士来到中国的一所小学,找了五位小朋友,要求他们配合做一件事情。这位女士拿出了一个瓶子,里面有五个小球,她要求七秒钟内五个小球全部通过,要不然就会被瓶中的水“淹死”。瓶口一次只容一只小球通过,最后的小球有被“淹死”的危险。五位小朋友想了想,然后互相耳语了几句,便示意游戏可以开始了。只见其中年龄最小的小朋友最先将求拽出,第二,三,四个小球依次而出,最后出来的是年龄最大的小朋友。七秒钟内五个小球全部拽出来了,这位女士被这五位中国小朋友惊呆了,流出了感动的泪水,因为她知道,她的这个实验在其他国家做过很多次了,那些小朋友都争着往外拽,结果挤在瓶口谁也出不来。
这个故事中的五位中国小朋友,正是因为他们团结一致,精心合作,才顺利的度过了难关。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遇到了困难可以找老师,找同学,和他们一起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再大的困难也就变得微不足道了。
我特别喜欢和朋友合作,因为与朋友合作是一件让人高兴和激动的事。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与朋友合作的次数就像海里的珍珠一样,数也数不清,其中最闪亮的一颗就要数和同学们一起踢球的经历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一起踢足球。我们蹦蹦跳跳地拥进足球场。我们先以猜拳的方式来分队,很庆幸我和陈冉分在一个队。陈冉动作敏捷,球艺卓尔不群,我们都称他为无人能及的“小罗纳尔多”。我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首先由对方开了一个吊高球。正当对方球员准备接球时,我一马当先,用头顶球把球传给了陈冉。陈冉接到球后,带球飞奔到对方的球门前。对方球员以为陈冉要射门,便一窝蜂似的把陈冉包围起来。这时,我也赶了过来。陈冉见我来了,便把球从对方球员防守的真空地带传给了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球射向球门。说时迟那时快,对方守门员把球扑了出来。这时,对方球员都把目光转向了守门员,刘伟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直奔球门来了一个精彩的补射,把球踢进了球门。我方领先一分。
“众人拾柴火焰高”,果然如此。最后,成功之神倾向于我们,我们胜利立了。大家开心地蹦蹦跳跳、手舞足蹈。望着大家开心的笑容,微风吹拂着我的脸颊,鸟儿的歌声萦绕在我的耳畔,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幸福。
社会生活中人必须与人合作。生活中,怎样与人合作呢?又是一门“学问”在世界上,要懂得与别人合作,建立友谊,共同把事情做好也是十分重要的。
“哎呀!你怎么搞的,把油都忘带了。”“这块肉去了哪儿。”“谁这个粗心鬼连食水也忘了带。”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像吵架一样?”不用猜,是我们自行组织的野炊活动。我们都忘带了一些东西,现在正互相埋怨。
“这怎么办呢?”小明愁容满脸的问。大家都沉思了片刻,你眼望我眼。忽然我有一个答案闪过我头脑。我把这个大胆的假设向大伙儿提出。只见大家都像发现了宝藏似的,脸上的乌云都不见了。对我这个做法大家当然一致通过了。
“我们这次是采用了原始炊煮。”我像“皇帝”似的下了道圣旨。说干就干,我们分好了工。有的捉鱼,有的采野菜,有的搭灶生火。大家都忙得不可交加。我这个“皇帝”也与“众民”同苦挑了最艰巨的任务——生火。我真是个门外汉,对着一堆干柴竟拿它没办法怎样点也点不着。“唉!都怪我这个“书呆子”平时不跟妈妈学习现在弄得一塌糊涂。我有点后悔,灰心的说:“不!我一定会点燃这堆火的”我心里暗下决心。于是便努力尝试。可是天公不作美,我的努力又一次白费了。在旁边拾柴的小明走过来,满怀信心地说:“让我和你一起干吧!”接着,他拿出一根火柴“哧”的一声点燃了。我看见小明也有两三本领,就听他的话。“把柴抬高一点”小明发了命令。我这个皇帝只好听太上皇的话啦!不一会儿,我们费尽九牛二之力终于把火点燃。接着,我们便开始煮饭……
不久,大家都拿着“战利品”回来。小强捉一条又肥又大的鱼,小东采了许多新鲜的野菜,还带来了野果,大家都沉浸在喜悦中……
不一会儿,饭菜都在我们互相配合下诞生了,虽然有的淡而无味,有的十分难吃,但这毕竟也是我们互相合作的劳动成果,也是我们友谊的桥梁。
在世界上有许多的事情都通过合作才能完成的。再彼此的合作中往往也有意外的收获——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