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都是自己慢慢学着长大的过程,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或深或浅记录着芸芸众生成长的深度。成功过,失败过,乐过,伤过,面对这些我们更多的是要感恩。感谢那些让我们成功或者失败的事情,感谢那些让你乐过伤过的人们,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有温暖的亲情;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有恒久的爱情;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懂得生命的真谛。
感恩陪我同行
我出身贫寒,但我不曾抱怨,也不曾自卑,因为我知道物质上的贫乏并不是真正的贫困,精神上的匮乏才是真正的贫困,所以我尽我的最大可能去汲取心灵上的慰藉和思想上的甘泉。对于贫困,这并不是我换取别人同情和援助的资本,我更喜欢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生存的能力。
韩国总统李明博说过:“我捐款不是给那些贫穷中需要解决柴米油盐的人,而是贫穷生活中活得有希望、有决心摆脱困境、有力量的人!”我们就应该要做这种人,不能在贫穷中不思进取,不能让生活消磨了我们的意志与激情,更不能仅仅依靠别人的援助去生存。别人的援助只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跳板,让我们可以借此跳得更高,他们并没有养我们的义务。在我们接受别人帮助的时候也就接受了他们的认可,对此,我们要心存感恩,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请让我们满怀感恩之心,去感恩父母,因为他们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和一个心灵的寄所;去感恩社会,因为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生存环境;去感恩师长,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去感恩朋友,因为他们让我们不再感到孤独与无助;去感恩……
心怀感恩的我们更要懂得回报,回报亲情、回报友情、回报恩情……或许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去为他们做些什么,但是,只要我们对得起自己,活得有意义,能够为了明天去努力奋斗,不让自己的意志消沉,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了。
最后,让感恩伴我同行,我会更好的成长。
励志让我成才
听过一句关于励志的座右铭——“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这句话也一直在我意志消沉的时候激励着我,给我力量,让我不会沉浸于痛苦,让我即使处于黑夜之中也对黎明充满希望。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人的成长之路是一帆风顺的,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我们要有坚强的意志,永不绝望的心态,勇往直前的激情,要努力去冲破重重阻碍,决不退缩。只有经过苦难的洗礼,我们才能够腾飞,我们的生命才能够发生质的飞跃。于我而言,苦难是炼金火,可以炼去我身体上和心灵上的渣滓,让我更加纯净。苦难的处境可以使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强,可以使我们的翅膀更加强健,可以使我们的心灵之花永不枯萎。
一个人可以在安逸中成长,但他很难在安逸中成才,面对这个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时代,很多人都会茫然的沉浸于享乐,这将大大降低人们对于困难的免疫力。如今,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我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我们抱有远大的志向与理想,如果我们只是沉迷于玩乐,在安逸的生活中颓废,那么对于未来生活中的暴风雨我们又怎么抵抗!没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与远大的理想,我们将寸步难行,更无法成才。
在我们年少的岁月里,我们要找一种东西来激励自己不断奋斗,寻找一个合适的志向为我们的人生指引方向。我相信,励志可以让我们成才。
诚信伴我远行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是指诚实,“信”就是信用。早在两千多年前,伟大的思想家墨翟就做过这样的阐述:“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不会与一个没有诚信的人交往,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他便失去了一切,包括他的人格和尊严。
德国诗人海涅说:“生命不能在谎言之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是啊! 一个没有诚信的人,他的一生必将如枯木一般充满死寂。在这个商业发达和信息交流频繁的社会,人们从事着各种各样的贸易与交流,这时诚信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它如一条无形的纽带连接在人们之间。拥有诚信可以维持人们之间的正常交往,拥有诚信便能够赢得成功。在我们的“马克思哲学”课上,老师播放了一段关于世界经济的纪录片,其中有这样一个故事:在1596年到1598年,荷兰一位有名的船长巴伦支试图找到从北面到达亚洲的路线,他的商船经过现在俄罗斯的一个叫做三文雅的岛屿时被冰封的海面困住了。三文雅地处北极圈之内,巴伦支船长和17名荷兰水手在这里度过了8个月的漫长冬季,他们拆掉了船上的甲板作燃料,以使在零下40℃的严寒中保持体温;他们靠打猎来取得勉强维持生存的衣服和食物。不幸的是,在恶劣的环境中,8个人死去了,但是荷兰商人却做了一件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他们丝毫未动别人委托给他们的货物,而这些货物中就有可以挽救他们生命的衣物和药品。冬去春来,幸存的商人终于把货物完好无损的带回荷兰,送到委托人手中。
这个故事可能好多人都听过,或许你会笑他们傻,但是他们正是用自己的生命作代价,守住了他们的信念——诚信。这也使荷兰赢得了海运贸易的世界市场。从这个故事中,我想大家不难看出诚信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坚守诚信,用诚信来点亮我们的人生之灯,拥有了诚信,我们便可以在人生的旅途上走得更远。
让我们铭记恩情,怀感恩之心去慢慢成长;让我们激励意志,点燃青春激情去成人成才;让我们坚守诚信,以心的誓言去起航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