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的翅膀作文
我有一双追梦的翅膀,哪怕被折断,我依然用信念坚持到底。
——题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它是人人向往的,但又被认为是虚幻的。殊不知,它的虚幻与否需要我们自己去决定。在这个世界有形形色色的人,自然也有着形形色色的追梦行动。
女孩子天生喜欢做白日梦,小时候梦想着自己是城堡里的公主,有着漂亮的公主裙,在花丛中同蝴蝶嬉戏,仿佛是天上的天使。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逐渐在白日梦中清醒,而后清楚地认识到我不再是那个梦想着自己是公主的女孩。现在的我需要清楚自己的梦想,不能继续沉睡于白日梦中。
上帝没有给我翅膀,却给了我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我用心灵和思想造就了一双追梦的翅膀。我不再做白日梦,因为那是为只会空想而不行动的人准备的;我不再空想,因为那是给没有坚定信念的人挥霍的;而我要的是梦想,因为那是为拥有梦、拥有追梦的翅膀的人去实现的。
自初识“梦想”到现在我拥有了梦和追梦的翅膀,这个梦不再是虚无缥缈,而是真实透明的,这便注定我要为此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我现今的梦想就是WAT考取双A,一年后能成功进入潍坊一中。它看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实现它却是那样的艰难,正如人生一样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到处充满着荆棘坎坷,对此我不会退缩,坚持着信念朝这个方向努力。我有一双追梦的翅膀,追梦的过程就是我翱翔的天空,一个大的梦想是有由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汇聚而成,每走一步便利成功更近了一步,只有这样,把一个个小小的梦想穿成一串,使它们一环扣一环最终会编织出大的梦想。
我现在就像是一直正在蜕变的毛毛虫,想要变成美丽的蝴蝶需要经历蜕变。距离WAT屈指可数,而这也是最关键的阶段,我紧绷着心弦时刻都不敢放松,哪怕有一丝松懈这所有的努力都会功亏一篑。我只能硬逼着自己放弃那些对我有诱惑力的东西,手机、电脑、电视这些曾经最熟悉的东西现在也变成了最陌生的东西。而现在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的只有课本、提纲、试卷、笔记本……而我现在就像一个被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一样,每时每刻都是在地理生物之间反复着,但是这个过程我很认真的把事情做好,不让自己留一丝遗憾,为的就是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然而在这过程中总是有许多不如意,考试过后发现自己在答题时有多么的不认真,等到成绩发下来的时候觉得这不是自己的真实水平,该拿的分丢了,明明知道选项是哪个却选了个错误的,对题目的选项改了一遍一遍又一遍,把试卷涂改的面目全非,最终还是选择了错误的。等到成绩发下来的时候觉得这不是自己的真实水平,我真想敲开自己的脑袋看看我到底在里面装了什么,能把原来很有把握的题目做的这样差劲。考试成绩发下后老师一遍遍对成绩的分析,一句句富含哲理的话语以及对我的相信与鼓励,让我意识到我有那个能力,可是我为什么不用尽自己的全力考出让自己无怨无悔的成绩?或许我只有在尝到不认真的教训后才重新审视自己,下定决心做到最好!
有的时候恨不得我有过目不忘的本领,那样我每次看知识点就会更加熟悉。模拟题上的错题、重复的题、老师反复强调的题都会有一种特殊的符号标记着它们的存在,生怕复习的时候会忘记。即使这样我还是不敢松懈,我怕在我松懈的那一刻便被他人远远的甩在后面。我如同过独木桥一样,即将到达彼岸,若不勇敢地冲向前,就可能摔下万丈深渊,那还有什么梦想可谈?
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追求,所有的一切都只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花追求甘露的滋润,因为它会因此而更加绚丽;大树追求栖息之地,因为它会因此而更加茁壮;雄鹰追求广阔的天空,因为它会因此一展风采……那么,人更没有理由放弃梦想,没有梦想的世界一片灰色,没有梦想的人生浑噩无成。
青春是含苞待放的时期,是一个蕴含着巨大能量的未知数,是一个梦想的舞台。我用曾经造就的追梦的翅膀造就了对梦想的执着,对梦想的执着让我的生活中充满了希望,这不仅是远方的希望,更是梦想的回归。有了执着,即使实现梦想的路程再遥远、在漫长,追梦的旅途再艰辛、再困难,我一样勇往直前。
我一直坚信,我的付出,我的努力,我的汗水,将我的梦想之花浇灌,使它在这甘露的浇灌下绽放绚烂的花朵。只要我追梦的脚步永不停歇,梦想的翅膀便会载我翱翔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