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高二作文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小学的学习生活转瞬间就过去了。而今,我即将毕业,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的心中充满了对母校的留恋之情。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点点滴滴都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
母校是百年名校,培育了莘莘学子,她就像母亲一样关心培养着我们。
母校像园丁,我们是园丁栽种的鲜花;母校像灯油,我们是灯油上跳动的火苗;母校向大海,我们是依赖大海生存的小鱼。
母校为了让我们全面发展,举办了“六节一赛”,同学们都积极参加,踊跃参与,老师和家长非常支持。因此,培养了许许多多有特长的同学。语言节让众多演说家有了登台的机会;语文节出现了一位位小作家,一篇篇优秀习作在语文之窗展现;数学节又涌现出许多数学小博士,同学们都纷纷赞叹他们的解题能力;科技节使小小科学家大展身手,丰富有趣的小制作、优秀的科技论文,体现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小画家们的优秀画作在美术节可有了露脸的机会,五彩缤纷的画作让我们对他们充满希望,他们一定是未来的画家;一位位歌唱家、演奏家在音乐节为同学们献上了优美悦耳的乐声,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歌声;体育节让运动员们一展身手,拉拉队的呐喊为他们赛出了好成绩……这么多的比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让同学们在枯燥的学习中增添了欢乐。
刚进母校,我还是个黄毛丫头。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个捧着书本念“a、o、e”,做算术还要扳着指头算的小妹妹,而是一个能写琅琅上口的作文,做算术早已不是问题的高年级学生了。这期间,我最敬爱的老师,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是您的谆谆教诲,充满温柔、期待、信任而慈祥的目光,让我们从一个黄毛丫头、乳臭未干的臭小子长大了。啊!老师,您日日夜夜在黑板上耕耘,时间的年轮使您过早地有了白发。粉笔灰换来了丰收,昔日的说教变成了皱纹。而您的学生,早就长得更高了,墙上贴满了奖状,成绩单上优异的成绩,使您绽开笑脸,此时,您变得更苍老了。您用甘甜的乳汁供我们吮吸,让我们汲取力量。在那即将离别的时刻,我要感谢您,我亲爱的老师。
而今,我们就要分别,这叫我怎么平静呢?还记得周末我们去看书,课间我们在打闹,一起谈天说地,玩耍嬉闹,一起在知识之花里采花粉酿花蜜。
哦,美丽的母校!您像母亲般慈爱,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们。在这里,我们受到良好的教育,学会了做人、求知、劳动、生活、健体、审美。您让含苞欲放的花蕾绽放出芬芳的花朵,让小树变得郁郁葱葱,挺拔高大,让正在学飞的雏鹰展翅高飞,原本微弱的星光现在成了璀璨的明星。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获得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做人的道理。
对母校的回忆温馨而美好,对母校的感激真挚而无尽。
再见,我亲爱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