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的感悟作文
渐行渐远的时光中,我们都是赶路的人,无论有多少经历,有多少美好,都会被岁月涤荡,只剩下一些苍老回忆,和不再年轻的容颜,让你唏嘘,光阴的无情。
岁月变迁,谁也无法阻挡,当我们感慨时光的时候,就已经永远失去了一些东西,我们就这样一路捡拾,一路失去,待有一天,看到一些熟悉的画面,曾经牵手一起走过路的人,不得不在心中感叹,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也许是因为人生有太多的无奈和坎坷,我们总是会抱怨生活给予的不公平,抱怨命运的多舛,总是在羡慕别人的光鲜亮丽,总是在感叹人情淡薄,因为抱怨,没有好好的抓住当下,享受生活,因为羡慕别人,而失去了自我。
其实人生,有多少山珍海味,比得上寻常饭菜香,有多少人,能一直在身旁,有多少光阴,能让我们一直挥霍,有多少岁月,能回到最初,有多少爱,你一回头能一直都在?
感恩每个醒来的清晨,过好每一个夕阳西下的黄昏,岁月漫长,我们都是赶路人,一路风尘仆仆,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平淡健康是一种财富,不要等到离开了,才想起拥有的珍贵,于深情处,微笑释然,每一缕阳光都值得珍惜,每一次机会都要把握,每一个人都值得去善待,每一寸光阴都需要用心丈量。
这世上总有你在乎的人,也有在乎你的人。所以你要好好活着。我们的生命太短,岁月里什么都是有期限的,生活也不可能像我们想象的永远一帆风顺,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烦忧,活着重要的是心情。
一片叶子落在哪里都是归宿,一朵花开到哪里都要芬芳,若不执着于快乐,快乐会自然而来,若不逃避于痛苦,痛苦会自然远离,正如丰子恺所说,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感谢每一次磨练,让你走向成熟。
岁月越来越厚,日子越过越薄。时间,改变了一直执着的东西,有些事,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这世上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挫折不是永恒的,所以不要太纠结,快乐不是永恒的,所以不要太沉迷,光阴不是永恒的,所以不要太虚度,生命不是永恒的,所以你要懂得珍惜。
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习惯了人的忽冷忽热,也看到了人的渐行渐远,其实人生就是哭笑掺杂,悲喜交织,有时候想要保全生活,就要妥协,年轻时看远,中年时看透,老年时看淡,时光越老,人心越淡。
岁月催人老,人生如过客,不知不觉中,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有过迷茫,有过孤单,有过心酸,有过奔忙,都是生命最美的印记。
生命是一趟有去无回的旅行,时光的渡口,你我皆是过客,善待自己,才能微笑向暖,学会释然,方能明媚如歌,你若懂得,便是从容,你若慈悲,岁月无恙。
所谓的人生,就是生活中就应该存在一些苦辣酸咸的杂陈滋味?要不然,生活的意义何在?人生,总不能在生活中一直享有幸福、微笑、甜蜜的温暖之爱。所以人活着,就会出现悲喜的共存,忧欢的同生。这种人生的自然常态,是躲不过,是逃不开,是必会在生命之中出现的现实境况。
在人生的旅途中,一些事看清了也就不以为然了,一些人看透了也就不内心纠结了。唯独是一些人看不清世事变幻,看不透人间烟火的屡屡尘烟,所以才会暗自神伤。
在生活中,遇事会愁苦,有事会不安。时有把自己锁在自我深挖的牢房里,自虐,自苦,暗自痛伤。这样的生活方式全然是一种负累,一种自我的心灵摧残,一种自制的精神折磨。
生活圈子小的人,容易自我;喜欢沉默的人,没有朋友。也就是这种不爱社交的人,也最自私、自我,因为眼里只看到了自己。人都有两面三面,有的人很善良、很老实、很实在,在外人看来的确很不错的一个人。
其实在一些事情某些事态上,就能看出这个人的自私有多严重,甚至卑劣到小人的作为。但是不能评判这个人有多坏,只不过他的自私比旁人严重了一些,除外还是有心底善良的一面。这就是人心难测,人面难以评估,人事难以断言,人性时常变换的自然现象。
自卑的人容易伤感,自我的人容易伤人。以自我为中心的人,眼里只会看到自己的利弊,只会看到自己所得到的长短。自卑和自我,同样都带有自私的色彩,毕竟自卑的心理有点扭曲,自我的状态眼里只看到了自身。
生命就像一杯水,需要一点一滴的慢慢倒,需要小心翼翼的珍惜,直至殆尽的时候也是生命的终结。这么短的人生,这么流失快速的生命,若懂,就应该珍重自己。
一个人,不能太自我了,但也不能忘我;不能太自私了,但也不能看不到自己。毕竟人生之中,首先想到的是别人,最后才能看看自己做的怎么样?人生没有输赢,爱情没有成败。
人生只有自己的能力所现价值,爱情只有合不合适,对不对眼,心灵相不相通。在一些事上,唯一错失的只是一个良机,一个时段,一个珍惜。人生在世,学会爱别人,也要懂的如何善待自己,毕竟这一生的路是靠自己走的。
喜欢一种岁月,恬淡素雅,宁静安然,纵然冷暖交织,心中依有花开,纵然岁月清寒,依然温和从容,将一些年的暖,深深收藏,安然老去,尘世间,惟有爱的慈悲,才是温暖。
喜欢一种遇见,只是淡淡的,相视一笑,已然是万千,在山一程水一程的光阴里,不必山水相迎,繁花相送,你来,自是欢喜,你去,也无忧伤,不道别离,只说珍重。
喜欢一种活法,在静谧的时光里,读几本闲书,喝一杯清茶,用内心的渴望,来丰盈自己,在温良的岁月中,有爱相随,三两知己,不争,不抢,不问世事喧嚣,也不负累。
花开花谢,潮起潮落,月落日升,不经意间开始走向人生的暮年。从第一声啼哭到两鬓染霜,岁月的行囊里装满了酸甜苦辣。接下来,在夕阳的路上能走多远,取决于体魄和心态。在曾经的岁月里,头上都会有大小不一的光环,但这光环已是“过去式”的。当光环退去,谁都是柴米油盐,谁都是一介布衣。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望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今天,我们生活的国度里,老龄化席卷而来,老年人的比例越来越高,不知不觉我也跨进了老年的行列。
很多时候,自己常常感叹生命的沉重,活着总有一种不堪重负的感觉,为了让自己如水的生命显出水的清澈与完美,可是越想清澈,越想完美,却越出现矛盾。
无奈在无际的原野中,在自己文字的一亩三分地里,心累了就歇歇,积攒力量继续前行;心暖了就笑笑,揣着感恩带着快乐生活;心痛了默默落泪,将伤心与烦恼随泪水甩掉,勇敢面对生活。
其实,生命是一种思考,不在牵绊里徘徊,生命也是一种跨越,需要内心宽容的高度,在岁月中送走过往繁华,用一份信念去征服那些美好的未来在生命的过程里,始终演绎着无数个故事,始终由无数个片段拼凑着人生,没有谁的人生是完美的,也没有谁的旅程没有遗憾。无论完美和遗憾,把它抛到九霄云外,我就是我,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谁也征服不了我,唯有自己能征服自己。
就在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想开了,一个感悟在不经意中跃出了脑海:如果能像走过季节的红花绿树一样,优雅而美丽的活着;如果能以怒放的生命去穿越红尘,绽放所有的精彩,展露自己的风情。尽管时间脚步匆匆,不经意间让人染白鬓发,苍老容颜,但浪漫情怀和闲适心境绝不能被挤到生命的一角。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为生活注入一些生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身不由己地来到这个世界上,生命无法预知,生命里有许多无奈,比如理想、比如爱情、比如病痛,在每一个清晨、每一个黄昏都有无数个痛苦被演绎着。
人生就是这样,不可能所有的日子都是风和日丽,不可能所有的旅程都道路坦平。
我扪心自问,一切的精彩、沉沦都是生命的赐予,生命的厚重在于你的认知。
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让自己重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无论是抗拒萌动的感觉,还是褪去或怀念,最后铭记的,其实是自己的涅槃。在属于自己的时光里,喜欢如静如洁地面对自己,不再伪装。
每一个人都是调味师,所调是味道就是生活的味道。当思想走出阴霾,灵魂就有了至善至美的合唱。生命是一场缘分,只想用文学的语言记录人生的随感,把自己的意念润物无声地植入心田……
平淡的日常,才是生命的最大挑战。能否,在平淡中蕴藉出优雅的诗意,在平凡中蕴涵着和谐的温柔,将沉重的生活现实化为轻盈灵动的色彩,分享生活中的每一分感动。当岁月碾过金色的年轮,当清丽的容颜不再年轻,我们意气风发的容颜,终不敌荏苒岁月。
我们是生活中的旅人,每一程,每一季,定当享受到自然界恩赐的美,美在晨曦,让我们看到生命的曙光,美在暮落,将心中的景收纳,定格成时光里的暖我不想赢得人们的喝彩,只为静静地绽一缕芬芳于世,让自己的努力,能为这个世界添一分美丽。
在生命里,不管有多少遗憾,多少酸痛,幸也好,不幸也好,都是过去,全是曾经,放下,就会轻松。
于人生中,不管多少辉煌,多少精彩,多少波折,多少失败,都不会尽善尽美,努力了,就应该无怨无悔!
人生如梦不是梦,因为太真实;生活如水不是水,因为有苦涩。在生命中,许多事情在于自己,很多感受在于个人,心大路则宽,心小事则难。做人需要下心,做事需要埋头。心胸需要拓宽,心态需要放平!
珍惜身边的幸福,欣赏自己的拥有,背不动的就放下,伤不起的就看淡,想不通的就丢开,恨不过的就抚平。人生本来就不易,生命本来就不长,何必用无谓的烦恼,作践自己,伤害岁月。
从容达观一些,轻松自在一些,豁达随意一些。凡事当有度,做人应知足,追求完满的人生是好的,向往高质量的生活是好的,但在通往前行的路上,别忘了带上知足的心!
人生不过四季:春、夏、秋、冬,四季虽能轮回,但生命不会重来,只有春种一粒粟,才能秋收万颗子。
其实,生命不过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日夜虽能更替,但是,昨天如水,逝而不返;今天虽在,正在流走;明天在即,却也来之即逝,只有放下昨天,珍惜今天,才能无悔明天。
其实,生活不过两天,白天、黑天,日夜交换,日子不息,唯有心情好,才能质量高。一瞬间就是一年,一转眼就是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