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哪儿观后感作文
不知不觉中,已经看了四期的《爸爸去哪儿》了。可以说每一期都充满了惊喜,让我看后满是期待,就这么又有了熬到下周周末的动力。
刚接触这个节目的时候,我不是自发去看的,而是在第一期开播后的两天,看到很多好友都已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再加上《小爸爸》的余热还没有完全散去,就这样第一次去尝试看这样的节目,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刚看第一期的时候,是怀着很多好奇去的,因为一开始对节目的流程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他们到达灵水村后,村长让5位萌宝们交出自己玩具和零食的时候,小朋友们的反应是各有特点,有哭闹的,有可以沟通的,还有比较淡定的,不过这也都是正常小孩应该有的反应,毕竟他们年纪都挺小。然而,之后参观房子的时候,印象很深的是天天,他死活不愿意配合,不管张亮怎么劝他都哭闹着,无奈张亮只好晚其他家庭一步进去。
看后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不太喜欢天天这个小孩,一来是还这么小就如此抵触比较差的环境,这里我姑且引申为接触社会吧,二来确实太矫情,在5个小孩里面,他年纪仅小于石头,算是里面的哥哥,结果还这般不顾形象的哭闹,在我看来确实不该。于是我就开始带着感情色彩去看接下来的节目。
林志颖父子无疑是本节目的亮点之一了,小kimi可爱有加,林志颖对kimi的无微不至相信也在大家心中树立了高大而良好的形象吧。对于田亮父女,除了cindy哭闹失控田亮束手无策外,其他的没给我什么太大的印象,当时看到这是继张悦轩之后,田雨橙是第二个我觉得娇气又不懂事的小孩。对于angela我的感觉就是她确实太小了,因此无论出现何种状况我都觉得可以理解,毕竟变化无常就是小孩的天性,此外我觉得她第一期的表现相对刚才提到的两个还是相当不错的。而第一期我最最欣赏,也可以说是喜欢的小孩就是石头了,也许是因为他年纪在里面是老大,相对比较成熟,懂事,性格也活泼,对长辈有礼貌,一看就知道平常父母教育得不错。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进,上述看法也随之有了改变。记得有一个场景,张亮在为天天做三明治,咬了一口西红柿再吐到面包中,问天天嫌弃不,结果天天立马回答不嫌弃,理由很简单:因为你是我爸爸。随后张亮问他,现在还讨厌这里吗,他说每天都想在这。由此可见,我之前的看法稍微片面了些,一是天天才5岁,第一次从大城市直接到了小乡村,一时没有适应是非常正常的,再者说这也是他单纯的体现,小孩就应该这样,喜怒哀乐毫不掩饰,敢于表达真性情。就这样,对天天逐渐有好感了。
对于前两期,还有一点想说的就是,在出去寻找食材的时候,cindy的表现充分体现出了大姐姐的范儿,angela也是礼貌有加,跟着天天顺利地完成了任务。然而kimi不愿离开林志颖,其实应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难看出,kimi是很黏小志的,再加上小志那么疼爱他,种种因素就导致了这必然的结果,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当时我就相信在之后的节目中,kimi总有一次会勇敢地走出第一步的。
昨天刚看完第四期,沙漠之行我感觉比灵水村来得更能锻炼人,不光是小朋友们,连爸爸们也是一样。首先只能采购50元的食材就让各位爸爸头疼,再加上沙漠缺水,更是考验着各位爸爸们。各位爸爸居家过日子的本领相信大家也看到了,张亮第一应该是毋庸置疑的,而王岳伦应该是理所应当排在最后一名吧。捕鱼的场景相信也让大家印象深刻吧,尤其是在王岳伦没有任何收获的时候,张亮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巩固了其在女儿心中的地位,我觉得张亮真是位替人着想,善解人意的爸爸。
今天在网上也看到不少关于张亮的评论,虽然我自己没看那么细,但是我还是非常认同我所看到的那些评论的,评论如下:第一期老爸们一起碰酒只有他站起来了;告诉石头你们是团队,要说一起找到的;买菜知道哪个费油哪个费水;天天电话里啵妈妈他也啵了下;推磨的石头说要帮忙把石头护在胸前;看到森蝶在石磨旁边很细心的把她抱到一边;永远冲在第一个去接找食材归来的孩子门;郭涛爸还在夸奖石头的时候他就已经在车子那里搬大锅了;黑米被王诗龄打的时候护住黑米的头;上车的时候还照顾自己后面的孩子;单手抱起天天;滑沙时田亮爸森蝶突发状况时下意识按住他们的滑板;捕鱼不嫌服脏拿到就麻溜穿上下河,多捕一条偷偷给岳伦爸帮他解围。
虽然有些是不起眼的小细节,但是细心的网友们总结出来之后我感觉确实如此,张亮是5位爸爸中,我最欣赏的一位。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昨天那期的最后一个片段,也就是责任心考验环节,看到天天撒了个善意的谎言,之后又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在他说出:打我吧的那一刻,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感动了,我记得当时镜头切换到爸爸们那边,我看到郭涛的表情,绝对是大有感触,之后爸爸们发言部分也确实证实了我的看法。此刻,我更喜欢天天了。
每经过一期,萌宝们都各有成长,爸爸们也是,这也许就是这档节目最大的意义了吧,让更多的人更关心自己的小孩,让更多的人关注教育,让更多的人感受亲情的美好,现在的节目多是些无聊,趣味低下,没有多大观看价值的只能勉强博人一笑的节目,《爸爸去哪儿》真可谓出淤泥而不染,浊青莲而不妖。虽然是全版引自韩国,但是却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特色,意义重大。
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旅程,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更多的快乐,让我们也随萌宝们和爸爸们共同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