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窗组合(一)
当你的世界沉闷死寂时,试着打开一扇窗户让一缕阳光照进来,你的生活可能会因此而改变。 - 标题
我从小就住在一个小镇上。由于我身体虚弱,父母不敢让我一个人出去玩。渐渐地,除了上学,甚至朋友,我在家里变得无聊。少接触的习惯,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宅”,和同龄人的习惯不一样。爷爷奶奶陪我的时间最多。就连邻居甚至整条街都差不多有半百个老人,这可能导致我性格比较内向保守,不懂幽默,不懂追星,更不会会唱流行歌曲……所以,同学们来了。我经常说“你出去了!”但在城里,大多数孩子都有相似的性格。不管他们多么调皮,都不大不小,所以我不在乎我的性格内向。
直到来到厦门,看到了独特的老师和同学,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如此丰富多彩。
一开始我对这种生活很不适应,尤其是老师经常和同学开玩笑或者说笑话,而且很多同学在我看来性格都有些变态,完全颠覆了我对师生的看法。每当他们有说有笑,前后倾身时,我总是皱着眉站在一旁,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
直到看了一篇文章,上面有一句话让我试着走进他们的世界,融入他们的生活。那句话是:为我的灵魂打开一扇窗,感受阳光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毕竟你要生活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
一个学期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我已经从新的一年到三年级的毕业生。这几天,我渐渐明白,这些同学和老师是可以成为好朋友的。同学们可以用幽默和机智来缓解学习压力,以积极的态度生活。他们以不同的性格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活得如此精彩。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他们一起笑。我觉得他们就像一缕阳光。当我打开窗户时,我的世界变得充满阳光。
我终于明白了,打开一扇窗,让别人走进来,让自己看看其他人,感受外面灿烂的阳光。
打开合成窗口(2)
真想偷偷打开卧室山房的门——我好像从来没有打开过那扇门。
随着我的新房子竣工,我有了自己的房间。那个时候我还很小,不开门,胆子小的我都不敢睡。我还记得一个夏日,半夜突然打雷。醒来后,我睁开眼睛,发现房间的门已经关了一段时间。黑暗的房间里突然闪过一道闪电,让我哭了。那天晚上,妈妈哄我睡在我身边。
进入中学后,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晚上关门与否似乎都无所谓了。有时候,我觉得把门关上比较好,因为我可以读我最喜欢的书到午夜,但我的父母不会注意到。
进入初二,学习任务繁重。据说第二名是关键,所以我不会花那么多时间(其实我没有那么多时间)看自己喜欢的书。
为了不打扰我,我的父母总是把门关得很紧。门的另一边,柔和的灯光伴随着正在看电视的父母;门的另一边是一盏孤灯,我坐在办公桌前茫然地看着一堆练习题,不知所措。就这样,我很少上门和父母说话,父母也不希望我再呆在那里。他们认为这是浪费时间。而那扇门就像一道厚厚的屏障,拉大了我和父母之间的距离。偶尔,我情不自禁独自走到门边,享受着和父母在一起的温馨氛围,却突然发现他们的脸上不再有那温暖的笑容。我明白了,我能“享受”的只有一大堆习题和冷灯。
我轻轻关上了门。我静静地坐在办公桌前,一堆高高在上的练习仿佛变成了一张狰狞的脸,冲着我咧嘴一笑。突然,一股酸溜溜的感觉油然而生,想起了过去深夜敞开的门,真想打开那扇门。
开窗构图(三)
今天的天气好像很委屈,下雨淅淅沥沥,打开窗户,雨滴落在我的桌子上,我的笔和书和我一起跳舞我喜欢看它们为我跳舞,但我的心总是不高兴。想起曾经属于我的幸福基地,心里莫名的难过。
咖啡,一种可以增强能量的饮料。但第一口,大家难免会说“苦”。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在进入幸福之前,总会有悲伤和苦涩。古人云:“将军必为斯人尽责,必先苦其心、筋骨、身皮……” 以前的努力和以前的悲伤,换来今天的幸福还有今天的好心情。 .
一个人的成长,谁的旅途一帆风顺?路上难免会有一些坑坑洼洼,一不小心就会踩到泥里,让自己觉得尴尬。
窗外的雨,心里的雨,是一样的雨,又是那么的不同……
窗外,雨给了草、花、树很多快乐,雨本身也是快乐的。在我的心里,雨一直在下,却让我感受不到心中的喜悦,却让泪水随之而落。
窗外的妈妈轻声安慰我,却觉得自己像个顽皮的孩子,不听妈妈的乖乖听话,还哭得像委屈似的。
看着透明的窗户,我看到一对母女,仿佛那是我和我的妈妈:
也下雨了,一对母女走在回家的路上,雨下的很大,(我狠狠地打女儿,妈妈把外套披在女儿身上。当时,女儿没有”不明白,即使是妈妈的外套,她也不会被淋湿吗?于是她无辜地问:“妈妈,你为什么把你的外套给我?你不会也淋湿吗?”妈妈笑着走过,没有回答她。回到家,女儿穿上外衣,惊讶地发现自己身上没有衣服。她浑身湿透,妈妈像个汤鸡。她立刻明白,妈妈给了给她穿外套,只是为了不让她淋得太湿,免得着凉。女儿哭了,妈妈拉着她的小手走到窗边,笑着对她说:“你看,雨点弄得草,小花也喝够水了。妈妈,下雨了,要喝水了!”妈妈说这话的时候,小女孩顿时大叫起来。 t泪流满面地笑着,以为是她妈妈当时的样子。这是真的。
那个小女孩就是我。长大后才明白,妈妈当年的话,只是为了哄我,为了让我别哭,顿时心里充满了幸福。
看着母女俩渐行渐远,我心想,那位妈妈会不会像我妈妈一样脱下外套,给女儿穿上,然后撒谎呢?,来逗你女儿开心?我想,是的,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一样的。
推开窗,雨滴还在我的笔和书上翩翩起舞。我也用羡慕的目光看着他们,但此时的心情却完全不同,心中充满了幸福。就像咖啡一样,喝久了,大家都会说“好喝”一样开心快乐。虽然外面的雨还在下,心里的雨也在下,但这一次是幸福的雨,让人心情愉悦,幸福的雨。
回想起来,放学回来多少次,我总是不开心,但看着窗外,我的心又会无缘无故的开心起来;回过头想,被妈妈批评了多少次,打开窗户,一阵风吹来,顺便让不愉快的事情随风而去;我曾想象过多少次考试不及格,望着窗外,雨水滴在我的脸上,所有的失望都被冲刷在地上……
,一个能让人感到快乐的地方。
窗户,一个能让人感受到幸福的地方。
窗户,一个能让人感到满足的地方。
打开窗户,我看到许多心中充满了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