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曲优美的音乐,因为一段醉心的文字,因为一位优雅的旅伴,水墨晕染的人生平添了几分雅丽。如果可以,宁愿就这样美下去。
——文/感悟铭记穿过田野,跨过小溪,习习清风吹起笑意,随着心中的思绪在春风中飞舞,让我们挥手作别过往,淡然迎接未知;让爱意充盈着每一天,温暖着你和我。推开窗,迎接,一个欢快的黎明。阳光好温暖,每一片叶子都盛满了新鲜的汁液,让春色伴随你我。情不自禁地陶醉在其中,让这份欣喜,轻轻涌动、流淌。生活赋予我们坎坷、磨难,更赋予了我们爱和温暖。爱与温暖其实从未远离,就像阳光、蓝天、清风、白云,一直在我们周围,并深驻于心灵深处,支撑、引领着我们走过生活的风风雨雨。感谢生活与命运的眷顾,让我们有勇气面对一切,经历一切,承受一切,让我们能够始终微笑充满希望的走在路上。事实上,人生好似五线谱,酸甜苦辣咸都存在其中。只要有希望,就会滋长无限的生命;只要有生命,就会有鲜活般的希望。一路风雨,一路歌,感受生活的五味,珍惜每一次经历,珍惜每一种生活的体验。真诚尽心的生活着,努力着,即使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是无悔别样美丽动人的人生,也能弹奏出属于自己的华丽乐章。
季节有更替,人生有起伏。在纷繁喧嚣的尘世里,我们每个人尤其需要心灵的恬淡和宁静,心态的从容和平和,还有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将纷繁的事情简单化。多一份爱生活,鼓舞自己,善待自己,祥和里会拥有着平静的幸福。生活的平实,需要有一份淡淡的气息,让生命有一份真实感。
人生之路常常一波三折,生活也时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虽然,人生中的意想不到,岁月中的无尽未知,一旦发生,会让人接受不了,身心受到打击,但不能否定它本身带来的积极向上的一面,以及具有的不可估量的现实意义。因此,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它是促使生命成长成熟的催化剂,也是调剂生活多姿多彩的调合剂。生命之旅说短则短,如草木一秋;说长则长,似悠悠岁月,贯穿我们长长的一生,这其中,不知蕴藏着多少美丽与失落。如果,压抑太久,心就会木然;假如,负荷太重,步伐就会蹒跚和踉跄。在生命的时光里,给精神给氧,让心里多一份暖,微笑着行走。每一步的努力就是每一点的珍惜,每一点的珍惜就是每一次温暖的幸福。“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的承受能力是有极限的,接受不能改变的,改变能改变的,让自己的身心处于松紧适中、张弛有度的状态,于平凡的人生中,享受安静恬淡的生活。用心挥洒,真诚地惜爱生命,那么生活中所经历的一切,都会是你真实生命美妙身姿再现的契机,都会一点一滴丰满着你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人生没有完美,很多东西都不是自己想要控制就能阻止的,虽然有些事说时简单做时难,但还是要勇敢面对。不苛求自己,不给自己沉重的压力。想想走到今天,不知已经经过了多少烦恼的事,不还是都被我们踩到了脚下?可见没有过不去的事情。不知不觉间,一个个日子就这样描写成一部岁月的诗集,那些听风而歌,沐月而舞的日子就这样优雅成一段段旅途中的的风景。一枝青翠,一阕幽香,只要在心,就是美的。静心观察、体味、感悟,生活竟是如此丰厚富有诗意,但现实中往往以忙碌为借口忽略了太多太多的美丽。让我们用真诚感受生命中的美好与快乐,用淡然承受生活中的痛苦与磨难。
生活有好就有坏,有苦就有乐,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到最后都会发现,其实每件事都是搭配的好好的。许多时候烦恼与痛苦都是自找的,都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没有人要求你,只是心的执着才会让自己苦痛,让自己在幸与不幸中挣扎。这一生,最大的征服点不是别人,而正是另一个自己。想开些,和自己和解,也许只有这样才不会痛苦。能让自己保持一份平常心顺其自然最好,那就是自己对生活的最好回馈!
生命本就是一场华丽的感动,用心涂抹,用情演绎。心灵,纯净安然;生命,尊贵无限。心若在,梦就在,一切的过往都会云烟缥缈淡去,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握紧手中美好的东西,活在当下,坚定向前。
生命的多重奏,美妙,和谐,参与其中,其乐融融。每个人都是一枝独特的生命之花,记住今日完美的清丽,不必担忧明日的凋零,愿花开得从容、美丽、馨香。不流连过往,也不回顾从前,像花朵般在欢乐时怒放,乐享着自己的人生;不羡慕也不妒忌谁,也无所气馁,如花朵绽放着自己的美丽,享受着自己的生活。
生活,一切都在慢慢的改变,都在慢慢的感受。多挽留一些温暖,让生命里多一点绿,带着爱,带着笑,稳健地迈出生活的每一步,风景过后是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