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最不缺的就是英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彪炳史册,光耀古今。每一个时代都会留下英雄的身影,镌刻在历史的表盘上。
在20世纪时,中国正处在风雨飘摇的时代,面对亡国灭种的危机,有一群英雄,顺势而生,挽救民族与人民于危难中。
有一种英雄,他们在战场上无谓生死,同外国侵略者浴血奋战。他们,是领导了百团大战,被毛主席称赞“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的彭德怀,是碑上铭刻着朱德总司令的题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的董存瑞,更是牺牲时尚未满15岁的巾帼少女刘胡兰。他们面对敌人时的不屈不挠,对中国革命最初的贡献,当被历史永记。
有一种英雄,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一片漆黑的时代,宣传新思想,新文化。其中,李大钊,陈独秀,鲁迅,钱玄同等文人更是对中国的思想解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李大钊同志备受鼓舞,连续发表《法俄革命之比较观》、《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新纪元》等文章和演讲,热情讴歌十月革命,成为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他领导北方党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军阀斗争,猛烈冲击了帝国主义势力和北洋军阀统治。1927年4月,在反动军阀的白色恐怖中,李大钊同志在北京被捕入狱。他受尽各种严刑拷问,始终坚贞不屈、大义凛然,惨遭反动军阀杀害,牺牲时年仅38岁。可他为新思想,新中国所做的贡献,没有人会忘记。
有一种英雄,他们在面对丧权辱国的条约时,坚决维护中国利益。在面对外国外交官的轻视时,不卑不亢。顾维钧就是那个时代杰出的外交官。在1919和1921年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出席巴黎和会和华盛顿会议。在巴黎和会上,就山东的主权问题据理力争,以出色的辩论才能阐述中国对山东有不容争辩的主权,为维护中华民族的权益作出了贡献,并拒签了屈辱的《巴黎条约》。他在谈判时的风采,如永恒的星星,永不坠落。
时光的齿轮转动着,而我们的英雄气永不变。
在21世纪,一个新的时代,伴随着中华民族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一代的英雄应运而生。
他们,是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的戍边将士。他们的脚下是戍边前线,身后是万家灯火。他们用生命诠释“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请记住这些英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的陈红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祥榕、“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肖思远、“不参军会后悔一辈子”王焯冉。一寸山河一寸血,让我们铭记这些边疆英雄!
他们,是没日没夜攻坚克难,只为中国崛起的科研人员。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从“两弹一星”、“蛟龙”入海、“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天眼”探空、“墨子”传信……在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引领下,几代北斗人用20多年的时间走过了国外卫星导航系统40年的发展路程,实现了星星互联、星地互联,跻身世界四大卫星导航系统行列,成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这离不开每一个北斗人心中的中国梦,中国魂。
他们,是平平凡凡的普通人,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燃灯校长”张桂梅一直扎根在云南贫困山区一线,拖着病体,战胜千难万难,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她化作一束光,照亮了大山里女孩的梦想,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她的女校誓词是这样的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这样的胸怀,怎能不动容。
他们,是在奥运赛场上劈波斩浪,傲视群雄的奥运健儿们。他们,是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岁月不负追梦人的苏炳添,是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的杨倩,是一剑光寒定九州的孙一文,是一棹逍遥天地中,浮沉烟浪自从容的崔晓桐、张灵、吕扬、陈云霞赛艇女子,是年仅14岁就为国争光,拿下金牌的全红婵。他们在赛场的飒爽英姿早已深深刻在每一个中国人心里。
毛主席曾经说过:“人民,也只有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他在诗中盛赞时代的英雄说,“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不仅要崇尚英雄,更要学习英雄。如今,我们正值青春,李大钊先生曾言“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是则地球一日存在,即吾人之青春一日存在,吾人之青春一日存在,即地球之青春一日存在。”
因此,就让我们从崇尚英雄开始,不断学习英雄精神,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