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东西作文
这个题目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空泛,对吧?什么叫做接受新的东西呢?大家不要着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现代社会最大的给人的感触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层次划分更加明显了,什么样的人只会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往往决定了他本人圈子的质量。一个低质量的人是不可能进入一个高质量的圈子的。但是这跟我的题目有什么关系呢,大家知道要不断的进步,就要不断的吸收新的知识,但是新的知识不一定总是跟我们之前所接收到的知识相吻合的,它甚至往往会推翻你之前所学到的东西,那么这样的知识,它对于我们人生的帮助是极其重大的,我们要不要学呢当然要,但是很多人在事实上会这么做的,因为他一直以来保持着观点与这个理论相悖了,但是这个理论是对的,他的观点是错的,很多人他是无法接受这样的一个真相的,所以他们会选择性的信息屏蔽,只接受自己想要的知识,去忽视那些原本可以改变他们一生的知识,但这种心情我也可以了解自己相信了很久的理论,居然在一秒内就被推翻了,这是大家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的吧,但是,我们要有足够的认知去清楚的认识自己,我们要明白如果我们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不能不断的接受新的知识,那么我们又如何进步呢?我们如何前进呢,不断进步才是我们追求的根本目的,保持一个错误的理论又有什么意义呢?纵使我们在这个理论扎根再生走到最后,你会发现这是一条死胡同,无论你多么努力的奔跑都是没用的,所以虽然要重新走出这条死胡同,需要付出一定的精力和时间,但是我们要相信未来等待着我们的,一定是一条阳光大道。
那这个时候一定会有不少人要反驳我,你说的轻松轻易的推翻自己的理论,你以为是那么容易的吗?当然不容易,我前面也已经说了要推翻自己原有的错误的知识,它是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的,但是这恰恰就是我们成长过程必须要经历的部分,没有一个人的成长是一帆风顺的,因为呢毫无意义,只有当我们自己摸索出来一条道路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并通过自己的经验总结出了一套符合世界运行法则的规律,这才是我们真正要做的,而不是仅仅单单纯纯的去追求一些正确获得成功,我们要的从来不是成功,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之后得到成功一夜暴富真的好吗?大家可以反省一下有多少一夜暴富的人最后成了穷光蛋了,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难道我们还不能证实一个事实吗?正是因为我们追求的并不是直接到达成功,所以我们推翻自己原有错误的理论,才显得更加有意义,有价值。
那就拿我自己来举个例子吧,反正只讲道理不讲势力好像也毫无意义,所以我就拿我自己来跟你们做个例子。我其实是推翻了自己好多次理论的,就比如说我现在正是开始建立自己人生价值观的时候,但是就在这短短的两年内,我已经推翻了自己两三次了,之前呢,我认为人生的意义就是当前的工作,奋斗就完事了,后来我又认为人生他要做的是要追求一种忘我的状态,就是忘记自我,然后只想做为别人而想,但是后来我又发现这种理论它实际上也是错误的,单纯的忘我精神并不能真正的实现人类的彻底幸福,最后我找到一条路,那就是马克思主义。现在我确切的相信那是一条真谛,他能够给我们所有人带来幸福,能够解放全人类,能够改造一个我们人人都能平等安居乐业,幸福的生活着的有物质保障的共产主义社会。如果说我只是一开始或者说在我刚才取得我第1个兴奋的东西的前面,我身上还有过很多的曲折,你就推翻自己的经历,比如说我一开始其实你觉得消费主义是对的,什么是消费主义呢,这里也可以讲一下,就是你只有会花钱才会赚钱,我就想啊,如果我把钱花出去了,这就能刺激我去赚钱,刺激我赚钱能力的上升,我就能赚更多的钱,但是我买来的东西确实不会跑掉的,当时我就信这么个东西啊,现在大家想一想肯定是错误的嘛,但是当时我就相信,那如果当时我没有听从别人劝告,没有去读一些关于金钱的东西的书籍,我现在可能就依然没有做出任何改变,所以接受新的东西往往是好的,只是说你要用自己的眼光客观的去评判,那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不要被你的主观感受去影响了自己,因为他决定的往往是我们一生的事情决定的,是你走向和条道路决定的,是你会不会走向一条死胡同,决定的是你能不能走向一条通往人生成功的阳光大道。
所以啊,多接受新的东西,运用自己的眼光去评判他往往得到了正确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