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可以作文
青春泞泥却不被往事所纠结,盛开一场关于幸福的青春,指缝间的阳光也开始灿烂夺目,拥抱着整个盛夏,一季的光年,永守不离的幸福,有些遇见,伤痕只是教会我们成长
――――题记
不说离,却分离。爱情是捉弄着在那圈子里面五颜六色的人,如所勇敢它便会微笑待你到最后。
「一场爱情的马拉松持久战我无法用现实的语言诉说我的结局」
走出那扇门我便知晓从此分离之意,没有什么可以挽留的余地,我想沉默应该是最好的结局。儿时的轩哥哥童年的玩伴,初涩青春的罗曼史都与他无关了。一场关于十年之殇,不疼不痛谁会信,一场关于信任忠诚的感觉被打破不疼不痛谁信,一场青春的风花雪月后,残缺落魄的游魂在飘,放任眼泪观赏世界的华丽。
影子跟随着主人落魄的脚步慢慢的摇曳着,受伤的人最忠爱的是酒,女人也如此。喧闹的酒吧最受欢迎的都是需要发泄的顾客。踏入“森巴”后,陈静随意在酒吧台前挑了个位置坐着,一女子孤身一人喝着呛人火辣的胭脂痕,泪流滑落的面孔任谁都看得出这女人应该是失恋了。酒吧混乱的气息夹杂着许多火热的眼神往正沉浸在自己世界里面的女人投去,眼神里充满着欲望的火苗。
陈静却浑然不觉的依旧回忆。
「回忆在前,我的王子,我们要快乐」
小时候陈静的轩哥哥一直都是像个王子一般的人物,就算初识在午后的梧桐树下那情景,陈静就把范末轩放置在了王子的宝座上。
“小丫头在干吗,怎么以前没见过你?”“漂亮哥哥,小静是前几天才般家来这里的,哥哥没见过小静很正常,哥哥怎么这么漂亮!”陈静口不遮言的稚语惊的范末轩脸瞬间像熟透了的龙虾一样,煞是可爱。
其实陈静在刚搬家来这就听说过她的王子了,一个温室盛长的男孩,上学都会有专属的司机接送,他家的庭院离陈静家不远,左转弯向左走八十步的距离,八十步的距离种上一长排的梧桐树,盛夏里遮着阳光绽放阴凉。
“我不是漂亮哥哥,小静以后叫我轩哥哥吧,走我带你去那边的梧桐树下荡秋千。”说完,范末轩的小手拉着陈静向他的秋千走去。
就这样,一个男孩当秋千向后退时时轻时重的在后面推着,一个女孩手紧紧的握着两端的绳索欢快的笑着,时不时的大叫“轩哥哥再用力一点,小静要飞得更高”。只是后面的那人依旧掌控着自己的力道。午后的阳光灿烂的照射在梧桐树之上,树下一串的银银笑语迎接着两个小孩的邂逅。
天意还是缘份,陈静在独自上学的路上好象看到车窗里面的人是那午后邂逅的轩哥哥,还未等她开口呐喊黑色帅气的小奔车门打开,下来一男孩走到陈静眼前,“小静,跟轩哥哥一起上学好了,反正都顺路。”也许王子天生就是王子,再平静柔和的外表下骨子里面也有强势霸道的因子存在,不等陈静有所回答拉着她的手径直走向车门,很绅士的开车门让陈静坐进去。下车后陈静才知道原来不是顺路而应该是同路。原来范末轩也在这上学,难怪小七关于范末轩的八卦什么都说就唯独这个消息没透露。
一个小学过去了,陈静因为王子哥哥的关系也如公主般的过完了初识课本的六年时光。六年里面,每天陈静都坐着顺路车一道上学放学,放假的午后经常有一群孩童在梧桐树下玩耍,时常可以听到一女孩唤着她的轩哥哥。有时男孩却一身白衣躺在秋千网里面看着书听着歌,庸懒的享受着心中的宁静。临近考试的时候总有个王子会认真的帮她补习功课,不安分学习时范末轩会毫不犹豫的赏陈静一爆栗头,考试成果下来时他便会给她一温柔宠腻的微笑,她却依旧每次都笑的灿烂一点也不懂得涵蓄。
范末轩高一,离开了陪伴陈静六年的学校,陈静初一依然停留在曾经轩哥哥陪她共渡六年的学校。王子没有离开只是不相陪伴,他们都还是快乐的。
「王子,请等我长大,我们可以一同幸福」
在小七的八卦消息里面陈静知道成长为少年的轩哥哥已是许多女生的理想对象,每天她的轩哥哥都会收到很多粉色的信件,陈静知道那就是情书。她在班上也有见过那种情书,她的抽屉里面偶尔也会冒出几封类似的信件,不曾阅朗直接投垃圾箱里面是她一直的作风。
假日午后的阳光格外的动人,陈静发了条信息给轩,她说:“轩哥哥,知道吗,一直以来你都是我的王子!”对爱情朦胧的陈静也懂得了自己的心,年幼的她也只是想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一直认为爱情不在于年龄的深度而在于心灵的感悟
手机滴嗒的响这个,屏幕上显示着王子的称呼,陈静打开信息一看:“傻丫头,我若是你的王子,那你可愿做我的公主。”
“轩哥哥,等我长大,等我长大后我们一同幸福!”微笑着望着窗外的梧桐树陈静感觉此刻比幸福更幸福。简单直接的桶破了那曾类似隔绝幸福的空气,在爱情里面他们都是勇敢的。其实没有长大他们就已经一起幸福了,因为微笑。
童年记忆里面陈静的脑海里住着一位王子他叫范末轩,也许她有一个罐子,里面盛放着一个傻丫头与轩哥哥的欢声笑语
「盛放的幸福携带着华丽的落幕」
牵着手并步走,夕阳拉长着身影,幸福就是简单的生活细节,一个牵手的起步比糖果球还要甜蜜,陈静把她的王子放在了心里面最深的暖房外面放着自己最好的姐妹,小七,一个从孩童时期一起长大的姐妹,直到大学毕业不曾分离的友谊,有时候发呆嘴角扬起着微笑,陈静想她该是最幸福的人儿,成长的空间内相遇到了一位终身的伴侣和一份不离不弃的友情,没有坎坷没有风浪的走过,不曾感觉生活的假象只因疼爱的温暖。
“轩哥哥,还在忙吗?什么时候我们出去吃饭啊,我饿了。”
“饿了就自己出去吃点东西,别饿坏了,到时候我可会心疼的,现在我还走不开,有几个文件需要审核,乖,自己吃点东西。”
“恩,好的,要不要帮你打包点啊!”
“不用了 ,等下秘书会安排的。”
“轩哥哥,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啊?”陈静紧张的握着自己的手,天知道她只是想每天睡觉醒来可以看到心爱的人,低着头不好意思的撅着小嘴等着回应。
“静儿,我看我们还是分手吧,我们不合适,我爱上小七了。对不起,请原谅。”干净洒脱的言语象刀子一样的锐利着,心在滴答答的凋谢着血花。
“不可能的,轩哥哥你不要开玩笑好吗,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笑。”陈静听到这话有种天踏下来的感觉,明明我们相爱为什么要骗我,我们不是好好的吗怎么突然就这样。
“轩哥哥,我们冷静点,我给你时间,三天后我离开。”陈静落魄的走出商贸大厦,外面的阳光呆呆的盯着泪人。
三天时间过去了,手机一直都是安静的,走出家门月光的浪漫启动着回忆,眼泪不自觉的落下。走到森巴内,一个人品着苦涩。
第二天清晨,陈静拉着行李箱直到机场,临检前回望着这座城市也许没有机会再来此了,我的王子我们就这样仓促的分离,没有了拥抱没有了问候,心痛蔓延,爱入深心情人伤。
十年之后
纽约的街头,“小静,是你吗?”
熟悉的声音,陈静回头看到小七缺少阳光的面孔。轻轻的握着小七的手。
“小静,十年了你还在生气吗?”
“不气了,过去了那么长时间,我也放开了,曾经幸福就好。你们还好吗?”
“静儿,其实轩爱的是你,只是他想让你幸福,现在看到你这样就放心了。”
“在你离开半年轩也离开了,他是去另外个世界,一个安静的世界,安静的看着你,那三天时间里每到深夜轩就开着车在你楼下看着,一看就是一整夜的,你离开哪天轩在机场一呆就是一整天,如果你曾看到轩苍白的脸色你就知道他的心到底藏着的是谁,我想我不说你也懂了吧,静儿,不要再离开了好吗?握着你的手我才觉得安静。”“小七,我们已经长大了,幸福可以是种牵挂,牵挂着他已经是我的幸福了。轩说过,善良的人会幸福到最后。”微风轻拂而过,烟消云散的时光只是心中不曾忘却,那男人,我亲爱的轩哥哥,来生我们能否再续,我的泪属于你,没有结局的开始,幸福来 过。"小七,放心,静已经不是以前了,现在的我已经可以让自己快乐,不去过着依赖谁的日子才是真正的成长。
这辈子,轩哥哥我们只是遇见,下辈子我们能否一起行走。
日光下,手牵着。因为伤所以成长,每个人的成长都不会一帆风顺,路程的坎坷只是阳光放射之前的风雨,人的坚强与依赖会因为环境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