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夜作文
夏夜,弯弯的月儿悄悄躲入了西山的影子里,敛尽最后一丝光辉。风,轻轻地吹,吹散了满天星星。只有长着透明翅膀的萤火虫,还依依不舍地流连。周围一片寂静,弯弯的月亮映照在水中,袖间.......这天,我前往红树林,去瞧瞧星星般的萤火虫。
终于,夕阳渐渐西沉,晚霞映红了天空,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划着小船,一路上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划到了红树林。周围一片寂静,弯弯的月亮映照在水中,唯美极了!渐渐的,小船划到了树林中,我立刻转头,往树林内望去,哟!那是什么?亮晶晶的,一闪一闪的,仔细一看,哇,是萤火虫!一只又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在树上发着光,好看极了!萤火虫三三两两,忽前忽后,时高时低,那么轻悄、飘忽,好像一些看不见的小精灵提着绿幽幽的灯笼,飞来飞去。树阴下,草丛上,一只只萤火虫带着黄绿色的闪光飞来飞去,犹如一盏盏天然“小灯笼。”哇!实在是太美了!小船继续前进,我们看到了一棵满是萤火虫的树!树上飞舞着蓝莹莹的萤火虫,像是从天上洒下点点繁星,一颗一颗,忽亮忽灭,一闪一闪。远远看去,一整棵树就像一棵发着光的圣诞树!所有人都被这美好的景象迷住了,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树间那么多萤火虫,仿佛一些小小的精灵,打着小小的灯笼,在那里开游行盛会似的那点点闪烁的光虫,又像一只只调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小船又前进了一点,这下好了!一大波萤火虫向我们飞来,这场景!这一刻!真是太美了!这奇幻的场景,原本只能在电影里见过;这美好的场面,从前只能在书本上见过……而今日!美梦成真了!正想着,一只小小的萤火虫飞到我的手指头上,我惊喜万分。我细细端详着这只萤火虫,哇,小巧玲珑,一闪一闪,亮晶晶的,真好看!这让我想起了我学过的一首歌,《萤火虫》,想着想着,我就轻轻的哼了起来: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让萤火虫给你一点光……气氛变得唯美、奇幻起来了。萤火虫在我们周围慢慢飞着,时而落在我们的头上,时而落在我们的手上,时而落在我们的衣服上,这美妙的画面,如梦,如幻,如诗,如画,就像在天堂……
萤火虫在我手上爬,手上痒痒的感觉,我轻轻地将它放在自己带来的小玻璃罐子里,再仰头望向其他在空中飘着的萤火虫们,啊!萤火虫,轻轻悠悠,像飘着一盏盏蓝绿色的小灯……
在这宁静美好的夜晚,天上缀满了宝石般的星星,红树林里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树林中飞舞,闪闪烁烁,就像群星飘落凡尘,令人目不暇给。原本静谧的林场,现在被此起彼落的赞叹声和欢呼声淹没。这么震撼的画面,令我流连忘返!
乡村的夜晚,凉风习习。我拿着一把蒲扇坐在外婆家的院子里乘凉,看着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觉得它们都离我好近啊,仿佛一伸手就能抓住似的!忽然,我发现前方的草丛里也有东西在一亮一亮的,莫非是星星掉落在了草丛里?我张大了眼睛瞧去,那亮亮的小东西竟然飞起来了,哦,那不是萤火虫吗。它正提着小灯笼在忙碌呢!
我看着手里的蒲扇,有了一个主意。我去房间里找来一个玻璃瓶,拉着隔壁的伙伴一起去捉萤火虫了。
在河边的草丛里,有好几只萤火虫在休息,我悄悄地走过去,眼睛紧盯着其中的一只,然后双手合成中空的形状,猛地向前一扑。我紧张地把手合拢收回,从手指缝往里瞧,哈哈,一只萤火虫正在我的掌心里,做了我的“俘虏”了!我高兴得跳起来:“耶,我捉到萤火虫了!”我小心地把它放进玻璃瓶里,瓶子顿时亮了起来。它躲在瓶子的一个角落里,好像有点害怕,无助地缩着翅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再来看其他的萤火虫,它们因为受到了惊吓,都飞到河而上去了,我的手没那么长,捉不到它们。“难道它们是怕我,不想让我捉?哼我就不信我捉不到这些狡猾的家伙!”我自言自语道。
嘿,有了!我把手中的玻璃瓶举起来,它一亮一亮的,萤火虫们以为是同伴,有些就飞过来想找它玩耍了。哈哈,上当了吧!我用手中的蒲扇对着飞来的萤火虫轻轻一拍,它们就乖乖落在地上,被我捉进瓶子,成了“俘虏”了!现在,我的瓶子成了一个亮光瓶了,在暗处一闪一闪地发光,别提有多漂亮了。我得意地喊大家一起来看。
“萤火虫,像灯笼,飞到东,飞到西……”我和几个小伙伴围着“萤火虫瓶”拍手唱起了歌谣,周围的蛐蛐、纺织娘等小虫子也亮起了歌喉,像在替我们伴奏一样。
最后,我还是把萤火虫们全放了,因为它们的家不在玻璃瓶里,而在广阔美丽的大自然里。
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去乡下旅游,吃完农家乐,我们来到房子外面的一个空地散步。空地旁边的树丛里、小河边,有无数的“星星”在闪耀,与天上的雪白的星星照应着。
一颗“星星”飞到路上,向着我飞来。我一直凝视着它。它离我越来越近,最后飞到我眼前,擦着我的鼻尖飞过去。这是一只可爱的小萤火虫,它的屁股发着金光,这个光点一亮一灭,一闪一闪,从远处看起来真像星星。我向这只萤火虫追去,一直追到一棵树旁。我抬头一看,树上也全是金黄的、嫩绿的光点,真美!那只小萤火虫也飞到大树上,很快便与树上的“星星”融为一体。
公路上,越来越多的光点向我们这边移来,不一会儿,就把我们围在了一个光圈里。我下意识地将手中的网兜挥向一只萤火虫,可就在网兜要套住它的时候,这个小家伙灵敏地闪开,一下就飞远了,然后又绕回来。我马上再一次将网挥向另一只萤火虫。这一次,我的网稳稳地将萤火虫罩在网里……
我望望手中的矿泉水瓶,里面已经像是开集会一样,黄、绿的光点闪来闪去,这一点那一点,都能当手电筒用了。虽然我们捉的萤火虫已经很多很多了,但旁边的树丛里,还是有数不清的亮点在闪,河边又源源不断的有亮点移来,似乎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而且,我们因为捉萤火虫,还大开了眼界。
地上,一个绿光点缓缓移动着、磨动着、蹭动着,看得我的心痒痒的。我的网不由自主地套住了这个绿光点。真好,这个光点不会闪开,不用费力就能直接将它捉住!我喜滋滋地将网拿上来,想把里面的光点取出来。
当我看清楚那是什么并将手伸过去时,我惊呆了:原来,网里的东西并不是萤火虫,而是一只毛毛虫!更让我惊奇的是,这只毛毛虫的屁股也会发光,跟萤火虫一样,只是它不会闪!我以前还从没见过这种屁股会发光的毛毛虫呢。好可爱的小虫子啊,它短小的脚不断地颤动着,比绿豆还小的脑袋摇摇晃晃,左顾右盼,东张西望……真是太有趣了!
最后我和妈妈来了一次“捉萤火虫大赛”,不过我们还是捉到了很多这种可爱毛毛虫,真是不可思议还有这种和萤火虫一样会发光的小虫。
周末,我们一家去了四明山老柿林村游玩,晚上住在一家民宿里。
夜晚降临,天上挂着几颗若隐若现的星星,我们用手机照明,散步在一条没有路灯的盘山公路上,边走边聊。妈妈说起她小时候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在房子旁的灌木丛里捉萤火虫,萤火虫大大一只,而且很多很多,放在瓶子里还可以照明看书呢。
忽然,一小道黄绿色的亮光从我眼前晃过,准确地说是一个亮点,一眨眼就不见了。我立即睁大眼睛四处张望,不远处又有个亮点在闪,妈妈提醒道:“这就是萤火虫。”我冲向那个亮点,哇,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萤火虫。我的心怦怦直跳,情不自禁伸出手去抓它,可它迅速飞走了。
这时,旁边好像又有亮光在闪。我连忙吩咐爸爸关掉手机灯光,静静伫立在原地。原来路两旁草地和灌木丛上趴着很多萤火虫,你亮一下,我亮一下,你飞到这儿,我飞到那儿,一个一个小黄亮点在欢喜地飞来飞去,像在开盛大的夜晚聚会。我抬头,已入夜的天空已繁星点点,与地上的小“星星们”遥相对应,好一个美丽的夜晚。
妈妈捉了一只萤火虫给我看,这只萤火虫瘦瘦长长的,在它的尾部,有一个像灯笼一样的发光体。它的翅膀是灰色的,小小一片,一扑一扑,极其有节奏。几条细细的小腿趴在我的手上,它继续一闪一闪的,我挥挥手想把它放飞,它不走,于是我甩甩手,可它还是不走,最后我朝它吹了一口气,它才飞走了。
爸爸折回车里拿来一个空的矿泉水瓶,我们兴奋地抓了几十只放进去,你闪一下我闪一下,它们在瓶子里横冲直撞,好似你方唱罢我登场,十分漂亮。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它们都趴着不动了,也不像开始那么亮了,是不是知道自己失去自由了?我立马把它们放出来。它们又恢复原来的自在,一闪一闪撒欢似的飞走了,我的心也随着它们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