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是一种武器,是同一切苦难一切邪恶进行战斗的铠甲和刀枪。――题记
他不是雷锋,却留下了感人的事迹;他不是蒙娜丽莎,却有着魔鬼般的微笑。他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卖羊肉串的老头。他喜欢穿双草鞋,穿一根褪色的牛仔裤和一件破烂的蓝色上衣,手上长满了难看的肉茧,有的地方还有血泡,他的眉毛很粗很多,头发蓬蓬的,两鬓也长满了白发――不过,他浑身发散出一种巧克力薄荷的淡淡清香。"大叔,给我两串羊肉串。”“大叔,我要五串。你的笑容真美!”
“我要两串。”见到他,我都不知道该叫什么。他冲我笑了很久,那笑很慈爱,两瓣嘴唇顽皮地弯成一道可爱的弧度,露出雪白的牙齿。他拿给我三串,多给了我一串,我张口想要说什么,突然被人挤了出来,我看着羊肉串,又瞧瞧他,很不好意思地转身离开。突然,他叫住了我,对我笑了笑,我也就笑了笑,尴尬地埋下头,他说:“来,小姑娘,找你三块钱,以后注意了,不是每次我都会给你送钱的哦。”我感到脸上隐隐发烫,怯生生地说:“嗯,嗯。你给我多拿了一串,我只要两串。”随后,我选了一串较少了递上去。他又笑笑,说;"小姑娘,没关系,送你吧。”
这时,我简直羞愧难挡。身后紧接着传来一阵阵顾客要食物的声音。从此以后,我没再他那儿买羊肉串,不过,我听说,他捐了很多钱给贫困山区。然后就不知道怎么样了。他的笑容让我懂得应该乐观,笑着流泪。他的朴实,善良让我感受到心灵的美好,认识可以超越自己的。简单笑一笑,生活或许会不同。那样美好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