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最美初中作文
微笑如夏日里的一阵微风,如秋日里的一缕阳光,定格在那一瞬间,给人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令人难以忘怀……
――题记
在生活中,笑容已经显得很平常了。但是却对我来说,那些人的笑容却是世间最美丽的。他们的笑容时常会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挥之不去……在我眼里,那些笑容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笑容。
在一次偶然之中,我来到了一片农田,路过农田旁边,看见了那一个个忙碌的瘦弱的身影,汗水逐渐浸湿了他们那简单朴素的衣衫。我不禁停住了前往的脚步,我心中顿时充满了无限感动,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句诗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没错,他们就是农民伯伯,他们就是每天为我们提供粮食却不求一丝回报的辛苦的农民伯伯。
夕阳像火一样在天空中悬挂,将太阳燃烧了一大半。此刻,他们仍然在田地里弯着腰埋头种稻子,他们的脸上已经显现出了劳累的神情,但他们仍然在继续工作,汗水早已浸湿了他们那简单朴素的衣衫。而那时正是烈日炎炎的夏天……
依然是那些人,依然是那些忙碌的身影,但却带给了我与上次完全不同的感受,带给了我无比的震撼……
当我再一次路过那里,不经意间向那边望去,我的脚步好像被什么东西给定在了那里――我愣住了,我的视线已经完全移不开了。我顿时感觉到自己好像到了一个十分陌生的环境,这里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而且带给了我一种与上次截然不同的感觉……
从远处望去,只见一片金黄色的稻田映入眼帘,让人感到一种特殊的气氛,感到一种浓郁的喜悦之情,与之前完全不同。以前光秃秃的土地上还只是些幼苗,现在已经长成了金黄色的稻子,他们现在已经不是在种稻子了,而是在收获他们辛辛苦苦种下的硕果。
在这时,他们的脸上已经不只是劳累的神情了,更多的是收获时的激动、喜悦的神情。他们的脸上绽放着花儿一般的笑容。我不禁看呆了,那笑容是那么的朴实,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和蔼……
在别人的眼里,他们的笑容显得很平常。但在我的眼里,他们的微笑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笑容,他们的笑容里包含着收获前的辛苦、劳累与收获时的激动、喜悦。他们的笑容是最美丽的,是最真实的,也是最动人的。
他们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如春风般温暖,如花儿般美丽,如阳光般耀眼。他们的笑容已经永远刻在了我的记忆里,将会时时刻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将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