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作文
曾几何时,恍恍惚惚,脑海里总有这样一组镜头:一阵阵轻快的蛙叫声,一只青蛙懒洋洋的趴在翠绿圆润的荷叶上,吸收着整个盛夏的光芒_题记
我至今还记得那个夏天,一只青蛙带给我的绿色与感动:
我从湖边走过,迎面吹来的风闷热而又干燥,头顶的太阳好像要毫不留情把人烤焦。每个人都好像被关在一个大蒸笼里无法呼吸,无法透气……
从远方传来了几声蛙鸣。
我循着声音过去,原来是一片荷花池,原本千娇百媚的荷花也被太阳考的炙热,本娇嫩的荷叶,也能被夏天夺取了应有的光彩。只有一阵连绵不断的叫声,让我注意到那只活力四射的小精灵:一只小青蛙趴在荷叶上,低吟浅唱着,仍乐此不疲地演绎着它的快乐,翻唱着一首首多情的歌。
“蛙声篱落下,草色户庭间”那并不优美的旋律,那并不美妙的歌喉,抑扬顿挫,幻化成一个个绿色的音符,萦绕在耳边,挥之不去的是充盈在空气中的绿色。那蛙声,好似一股清凉的风,送来一丝丝的清凉,一丝丝的舒畅;那蛙声,让我的心灵做了一次深呼吸,如饮了一杯沁人心脾的饮料,浑身的毛孔也舒畅了。“蜃气为楼阁,蛙声作管弦”这时的蛙声,更似一把遮阴的大伞,使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赶走了一切烦恼与忧愁,赶走了闷热与不安。
听着蛙鸣,“薄暮蛙声连晓闹,今年田稻十分秋”从记忆里款款而来,哦,那蛙声也是丰收的先兆。
它是夏天的灵魂,它是夏天的绿色!
真希望他们能够永恒的这么美好,有时事情却总是事与愿违。
日月轮转几度秋。
还是那个季节,还是那个地点,我仍旧独自一人走在湖边的小径上,风儿微凉,妖娆的荷花,翠绿的荷叶,一如既往,只是少了几分朝气蓬勃,少了几分动人旋律。我的眼睛在荷叶丛中仔细的寻觅,静候着它的出现,那些天籁却销声匿迹了……
炙热的夏天,我的心被冻结了。
他们悄无声息的离开,世界依旧如此。收藏不住那份精彩,或许,有的回忆要好好的放在心中才会绽放出永恒的美丽。
炙热时间如白驹过隙,失去了曾经的美好,从那以后在梦中,时常听见青蛙的浅吟低唱,就像一阵自由的风,传递着绿色的梦想。吹到了你心中最的地方……描写介绍青蛙声音的作文 第九篇:蛙声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而如今我们失去的不仅是田野里的蛙声,更是心田里的蛙声_那质朴而又善良的灵魂!”
夜晚。田野。清风。_梦境。
月朗星稀,风柔和地吹过,掺杂着稻花的清香,那香气在鼻尖萦绕,久久不散。耳畔那清晰的蛙声一声又一声,此起彼伏。远处传来了一阵清脆的歌声,勤劳的人们围着篝火唱出了质朴的歌。那歌声和着蛙声,飘荡在田野上空,散入风中,最后再也找不着了……
这样的景象不知过少次出现在老憨的梦中。他木讷地起身,想到医生的嘱咐:“尽量去乡下,有利于治好你的病。”他叹了口气,又望了望窗外。
夜晚。城市。微风。_现实。
月色朦胧,风轻轻地吹过,却捎来了漫天的尘土,似乎要淹没这个繁华而又空虚的城市,连月色也看不清楚。老憨走到阳台,想努力看清这个城市,但看到的只是拔地而起的高楼,霓虹闪烁的大街。猛吸一口气,闻到的只是尘土味;侧耳倾听,听到的只是嘈杂的音乐。
老憨突然很想回去,回到故乡,再听一听蛙声,再闻一闻稻香,再一次回归地母的怀抱,安度晚年。可是,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回去,离开家乡这么多年,那些对地母的记忆、眷恋、思念,早已被城市的“滚滚红尘”所掩埋。但是他还是决定回去看一看。在一个无风的日子,他驾驶着汽车回到了这个被遗忘了很久的地方。
一路上,他看到的是一幢幢崭新的大楼,一座座繁忙的工厂。他听见村民们的抱怨。“工厂每天这么吵,连晚上都不能睡个好觉。”“河水都变得这么臭,到了夏天谁受得了?”“唉,好好的一块地,就这么没了。”“……”听到这里,老憨心里一惊,急忙停下了车,一下车就向村里人打听消息。“这里为什么变成了工厂?以前不是一块肥沃的土地吗?”“原来是,可是现在没了,什么都没了。”那位村民痛惜地说,“自从上次有一个人来,在这里建了什么‘鑫鑫工厂’,这里的环境就开始变得很糟。他说是为了让农村更好的发展,其实根本是在搞破坏……”老憨再也没心思听下去,因为他知道,这些工厂是他朋友贿赂他才能建起来的,他还借了朋友一大笔资金……没想到,他自己居然是害自己家乡的帮凶……现在什么都没了,他上哪去找蛙声,上哪去找稻香,上哪去安静地度过晚年?他呆呆地坐在路边,思绪万千……
小时候,他光着脚丫子,坐在河岸边,啃着邻居送来的烤番薯。柔和的月光轻轻地照着他,他觉得自己仿佛要与这月色融为一体。风穿过苇丛,把稻花的清香和嘹亮的蛙声带到他的耳中,口中,心中。心不禁愉悦起来,低声和着蛙声浅浅吟唱。深情的地母呵,把一切的美好留给了自己的孩子,而她的回报只是那质朴如蛙声的浅唱,至今依然飘荡,久久不息……
再大些,他每天背着书包穿过田野,可是他不愿意再多看地母一眼。风儿的挽留,蛙声的呼唤,都换不回他那多情的一瞥……因为,他把这一切都隐藏在心底的某个角落。他只想着怎样才能取得第一,怎样才能离开这片土地。执着的地母呵,依然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用稻粒填饱他的肚子,用清风安抚他浮躁的心,用蛙声陪伴他安然入睡,而她的回报只是那只在梦中的回眸,至今依然奢望,久久难灭……
长大后,他终于走出了这片土地,不,是骄傲地飞出了这片土地。他只身来到繁华的都市,他看到的只是车来车往,人山人海,灯红酒绿的繁华;他向往的只是成为有钱人,过上惬意的日子。渐渐地,一种叫做利益的东西蒙蔽了他的双眼。在商场上勾心斗角,对上级贿赂巴结……所有的手段都用上了,他才爬上了今天这个位置,才拥有了自己的企业,才能腰缠万贯。可他不满足,他要赚更多的钱,开发房地产,搞餐饮……他不再相信任何人,对他人的劝告都用狐疑的眼光看待。他每天都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他怎么会知道远方的地母正在苦苦等待。悲伤的地母呵,在这里久久呼唤。每年稻花依然飘香,蛙声依然嘹亮,却再也等不回远在天涯的浪子。而她的回报只是“隆隆”的推土机声,在耳畔回响,最后,把稻香,把蛙声,连同自己,长埋于此,久久无声……亦如老憨,任由利益,贪婪把内心深处的那份质朴纯真,连同自己善良的本性掩埋起来,久久无声……
老憨想着想着,眼角有几滴冰凉得不带任何温度的液体流了下来,流到嘴边,咸咸的。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尝到过这种味道了。但他喜欢这种味道,因为他觉得自己又有了思想情感,他终于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他明白这一次回来,他要的并不仅是安度晚年的地方,更为了寻找心田里那一声声被冰封了很久很久的蛙声……他决定拆掉工厂,这样做不仅是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更是为了给地母一个满意的答复。
那一天,回到家,他做了一个梦。
夜晚。田野。清风。
月朗星稀,风柔和地吹过,掺杂着稻花的清香。耳畔那清晰的蛙声一声又一声,此起彼伏。月下一位老人围着篝火唱出了质朴的歌,那歌声和着蛙声,飘荡在田野上空,飘进了人们的心中,久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