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故事作文
一滴一滴的泪,像蒙蒙细雨一样,洒落大地,眼前闪过的画面让我永无难忘,那是一篇难以忘怀的历史纪录,那更是一段辛福而痛苦的记忆!当我合上《长征》的一瞬间,那一幅幅惊天动地的画面,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争,仍久久萦饶在我的眼前挥之不去,它已经深深震撼了我的灵魂,根植于我的心里。
在历时两年时间里,各路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突破敌人的围追堵截,战胜无数的艰难险阻。长征途中,战士们多以野菜、草根甚至牛皮、皮带充饥,他们生死相依、患难与共,征服了一切困难。没有埋怨和叹息;没有懦弱和退缩,战士们用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抒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史虽已过去,但我们永远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少年弱则国弱,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就应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在学校我们应把红军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下去,孜孜不倦的学好每一科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历史的身影渐渐远去,此刻重新聆听《长征》的故事,感动之余更是对战士们充满了无限的热爱和崇敬,同时也对自己身上的使命感到更神圣和光荣。其实生命是一条美丽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也有荆棘丛生,要想人生美丽辉煌,就应该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一路虔诚地走过,一路播撒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