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金色的叶在校园的小道上铺成一条地毯,又是离人感伤的季节,在即将离校前,我迈入了实习生的队伍。为了能将曾经幼稚无知的自己变得成熟;为了让曾经懦弱的自己变得坚毅;为了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或许是因为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独立自强的人生。然而我不得不去面对,去承受,踏着十一月的落叶走出校园温暖的小窝,逐渐适应社会的冷酷竞争。
平淡而又习以为常的开端,第一天,随着相关工作人员参观了实习基地,召开会议,初步制定了实习的流程计划,分配了岗位。我的岗位为报告室的助理,每天负责的工作主要是整理、修订、核对检验报告。初次接触工作时,觉得还有好多希冀,盼望着能从中学习更多。然而在坚持了两天之后,就心生倦意,但仍然坚持完成每一项任务,不过已失去了那股热情。生活始终在平淡与激情之间交替,当开始的热情化为平淡,而又转变为一种习惯了的生活节奏,正如每天的白开水,不觉它的滋味,却爱它,也许凡事都有这样一个过程吧!
工作室里的人无论什么职位,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节奏,偶尔累了望一望玻璃幕墙以外的世界,临近的办公楼里隐约忙碌的身影。有时,在忙碌了许久之后,打开一扇小小的窗户,让有点压抑的心情放松一下,呼吸几口新鲜而冰冷的空气,与外界的所有一瞬间相融合,不再觉得那堵玻璃幕墙将我们隔离在了另一个世界。上班时间,外面街头的人影稀疏,工作室内偶尔几句同事间的商讨声,我和几位报告室的同事一秒一秒咔擦、咔擦的数着报告的页码,订上一册册,摞成厚厚的一沓沓。报告室里散乱的纸张溢满了一个个纸箱,文件夹册在墙角堆成一座座小山,我们每天整理着,翻阅着发往各处的报告清单。
时间一天天而过,那一堆堆,一沓沓的报告也被我们整好了序列安静的躺入了盒子,装入了纸箱,开始了它们漫长的沉睡。当自己看到整好的报告时,不由得觉得有点奇怪,有可能以前我从来没有对某一件东西这样仔细的整理过,而没有料到在一段时间的工作之后,居然比以前细心了好多。回想起第一天工作时,我把零散的报告纸张摆了满满一桌,印章上的红印涂满了指尖,连报告也被莫名其妙的沾上了几点“猫爪”的痕迹,由于自己的粗心,好多错误没有及时发现,也导致了其它不必要的麻烦。虽然是看似普通简单的工作却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及对待问题全面考虑的心态,无论对待什么工作,如果仅仅简单的将它看作是一项不得不去完成的任务,而没有从内心深处接受它,那么或许做每一件事都是在耗费时间,消磨精力吧!
十二月份,实习接近了尾声,我们也逐渐适应了都市紧张的生活节奏,习惯了每天上下班随着拥挤的人群、车流缓缓移动,习惯了每天傍晚快要下班时望着周围写字楼上的灯光与街头的一盏盏暗放的珠光,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周围的一切都亮了,工作了好久,每天注视窗外时,已是灯光辉映。经过了许久的磨练,也许对梦与现实的距离认识的更为清楚,曾经我们以为大学毕业可以轻松的坐在环境清雅的办公室里细数每一天的新奇,捧一杯咖啡,悠闲的玩着电脑。但真正的工作是琐碎而繁忙的,许多大学生在校期间已被自由的时间安排宠坏,每日闲来无事,四处游玩,学习任务也是草草了事,当面临公司严格的制度是,难免会出现诸多问题。实习的过程也是纠错的环节,度过了此阶段,我也有更成熟的心态去对待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的任何突发事件。
虽然未离校,但也已是羽翼稍丰,跃跃欲试了,离开了校园里的树林,以后的天空会更广阔。在此之前我们只是默默的接受家人的赠予,闲散度日,实习之后,我觉得大家都体会到了自己身上所负担的那份责任,我们不再是父母呵护下成长的孩童,而是守护家人的那一缕阳光,带给他们每一天的快乐与温馨。如果四季的变换仍唤不醒沉睡在我们心灵上的种子,如果我们一直任性不想长大,如果我们永远恐惧不去尝试,或许我们就这样一直沉睡在社会的角落里。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毕业生,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没有复杂的交际人脉,更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步步沿着一代代前辈们走过的轨迹,打拼自己的人生。
最初参加实习工作时带着些许迷茫,毕竟不知未来还会有怎样的风景等待着自己,或许是一路靓丽的彩卷,又或许是一路泥泞与沼泽,经过了这段时间的工作后,发觉实习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艰难与可怕,不过倒也是对自己意志力的一种磨练。凡事都要经得起平淡,平平淡淡才是真,在每一天的工作中独享其乐,也与他人共同拥有这片天空。多了一份经历,拥有了更多的经验,相信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当一下个叶绿蝉鸣之季,我便要真正的离开了,带着更多的自信,带着满满的期待,迎接我的另一种人生。对于这次实习,我想我应当怀着感恩之心接受老师的指导与同事的帮助,一个多月的实习让我提前进入应有的社会人状态,不再似以前那么轻松,但也未有遗憾。人生的许多阶段是我们必须经历的,每一阶段都有独特的风景,过去的风景不再,贪恋也没有任何用处,以后的风景我会倍加珍惜。
所谓的实习生也就是还没有被大家接受,没有被社会认可的角色。在这期间,我一步步努力着尝试让别人去接纳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细心和毅力,也不断的积累了自己的信心与经验。当我做好一名优秀的实习生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无形中为今后正式参加工作奠定了基础,实习生生活结束了,而我正式踏入社会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有了足够的资本才能立足于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的职场竞争中,有了强大的内心,就算以后有再多的风雨,也可以以坚毅的心等候阳光的来临。实习生的生活虽然短暂,但带给我们的价值与财富不可估量,未来的路何其漫长,但却因这短暂的时光而精彩。
短暂的时光会因碌碌无为而漫长,也同样会因捕捉每一个瞬间而精彩。也许从一开始我并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每天守着一份平凡的工作,心里却埋藏着不安。年少的时候总喜欢做梦,梦得不切实际,梦得光怪陆离,也许最终梦得一无所有。但在切身体会之后,慢慢苏醒。成长就是让我们逐渐认识现实的残酷,然后将我们心中一粒粒饱满的带着露珠的嫩芽变得粗糙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