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亲爱的,我们毕业了。
时光里的千万日若如一日时光,晨曦暮光日月星辰,辗转而逝的春夏秋冬。波光剑影的流年损折的消磨,你可曾触摸那瞬间的无奈和局促。回不去的年代绽放在那些古老而乏旧的相片上,寻求的不过是点点滴滴的回忆。你若曾在乎那抹轻柔的碎光,你可曾留意无人知晓的泪珠,在你转身的刹那滑过。破碎的剪影印刻在载满记忆的列车渐行渐远。
悠扬的笛声随风穿越每个角落,低吟的,青涩的,沉寂的,陶醉的。闭上眼睛,享受跌宕起伏的回忆穿梭。新鲜的我们进入了一片大学雨林,迷茫无措,兴高采烈。阳光窃晰着那一张张可爱的容颜绽放出最勇敢的笑,踏出那微弱的步伐向前,偶尔还会回头遥望来不及戏言的青葱时代。转身而逝便已四季轮番而过,此时此刻我们进入了四分之一的雨林,泪在眼中打转来不及落下便是岁月匆匆。雨林中牵手的你们,携手的我们带着最初的梦想摇曳着最后的祈祷迈进最深处。也许只有经历了才懂得那份珍贵,也许只有努力了才明白那份来之不易。随着匆匆步伐,浅露的痕迹。亲爱的,我们毕业了。珍重。
亲爱的,栀子花开了。
清淡的芬香肆意的飘扬,炙热的阳光流淌的汗珠晶莹剔透,融合在这片泥土中滋润最灿烂的花儿。花落无人疼,绿葱的树枝隐藏着美丽的花姿,静默的抒发最后的芬香。你可曾察觉到有人静静的欣赏你,落红不是无情物。指尖的露珠低落在花蕊上,沧海一粟的泪珠转身已千年。残败的枯花静待着最后的光华落入滚滚红尘一路消磨渐行渐远。
静默的图书馆依然是最和谐的地方,哗哗翻书的声响。静立的体育馆不时的传出,激动的、兴奋的尖叫声。亲爱的,你可否想起当初的我们也在这里留下自己的痕迹和声响,你可曾矗立在那最高峰藐视这个世界。联排的桌椅依然挺立在陈旧的教室里,刻满心事的桌椅也许被人遗忘,藏在心中的爱随拂手的尘埃在空气中飘泊。独自的坐在角落听着陌生的声音体会最后的课程,窃窃私语的他们是否就是当初年少的我们。也许经历了沧桑才懂得当时的可贵。亲爱的,栀子花开了。我们毕业了。珍重。
亲爱的,知了叫了。
丝丝的晨曦透过天蓝色的帘子射到房间,瞬间便令人帜热。来不及褪去的露珠依然静留在阳台上,直立的桂花树发出弱弱的光那是最纯洁的晨露反射,润叶洗涤心灵。光点点增温,守在树上的知了交响了夏日的光和影,风不带清凉的抚过。你可曾听见最亲切的呼喊飘过,在那遥远的地方。他夏了夏天。远远唱响的歌谣附和在离别的声影渐行渐远。
凌乱的寝室有着杂乱的规章,挂立的衣服依然滴着水珠,在阳光的倾斜下慢慢蒸发。流淌的音乐,彼此呼喊的声音,敲敲打打的杂音,交合融为一体,那是最熟悉的音乐,那是最温馨的地方。桌上的水杯还存留着半杯水,床边还挂着要穿的裙子,来不及收拾的衣服依然放在收纳盒里,熟悉的物件,亲切的问候,温暖的被褥,带着你的气息的宠物,都是那么的熟悉,美丽。你可曾想带着他们一起行走,你可曾想就这样静静收藏,只为留一份大学时光的惦念。亲爱的,知了叫了。我们毕业了。珍重。
亲爱的,谢谢你。
时光在阳光的缝隙里迷馈,一点一寸的消失。四年的我们在流光溢彩的玻璃杯中散发出微弱的光,却斑驳易碎。窃惜的时光来不及细咽便抚过,此间的少年都成长带来的是不可不见的烦恼和社会参透的人世沧桑。也许我们来不及躲藏彼此给予的温情便要说再见,也许我们没得到最后的祝福便挥手遥望。亲爱的,谢谢你,我会一直怀念在心。
绿葱的校园于你说声再见,不再享受你给予的时光。飘拂的桂花芬香来不及收纳,便与你相隔千里。静默的图书馆,不再有着别样的心情道声离别。温馨而紧促的寝室,最后一次沉睡,明日便是天涯。亲爱的,我们一起走过四年的风风雨雨,珍重的说声:再见。
再见,我的大学,你曾是那遥不可及的梦,醒了便是尘缘无悔。
再见,我的课堂,你曾是那不可不在的事,碎了便是一生无缘。
再见,我的室友,你曾是那携手共进的人,散了便是天涯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