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笑作文
枫竹林飘荡着幸福的歌谣,我回眸最初的那扇门,它闪着幽蓝幽蓝的光,我毫不犹豫地走了上去,迎接我期待的黄金般的人生!
面对山的巍峨,迈出一步感叹路之艰辛;面对大海的澎湃,迈出一步感受心之激昂;面对桥的深长,迈出一步感慨智之力量当我们踏上人生旅程的月台,每走的一步都会是一生的裁判.
如烟的往事中,多少绵绵密密的记忆依旧辉煌走进树阴下那从小院,"凄凄惨惨戚戚"回荡在尘埃中,李清照的一生几多欢悦几多愁肠,在她最痛苦时选择了告发丈夫的这条路,她迈出了这一步时,历史的记忆早已将她的坚强定格当范公嚎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时,他的一生已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一步成为不朽的精彩.
在黄沙漫漫中,昭君迈出了她铿锵的一步;在金戈铁马中,岳飞迈出了他忠贞的一步;在刀光剑影中,宋江迈出了他豪迈的一步。一步是找到方向,一生是一步的征程。
在奥运年里,我们经历着太多的不平凡。金晶拼命护住火炬,她选择了爱国这一步,那名中国留学生挥动着五星红旗站在冰冷的水池里喊出爱国的话语,他选择了爱国这一步。。。。。。
人生的一步,是一人的选择,是一个人的面对,是一个人的奉献。面对生活的伤心欢笑,我们的每一步都是一生的财富。坚实地走好每一步,坚强地迈出每一步,再收获的季节看到的不是秋叶落满地而是那金灿灿的果实。
沿着江山起起伏伏温柔的曲线,看铁蹄铮铮,踏遍万里河山,尘世间的人们选择了冰刀雪剑锋,选择了做人一地肝胆,选择了豪情不变年复一年。有苦有甜的人生正是由你抉择的那一步步构成的。
每朵乌云都镶者银边,向自信迈出一步,摒弃黑暗的束缚,放开脚步在人生的路上寻找明日的方向。进取很多时候却表现为等待,向自信迈出一步,在等待的路上奔驰,在等待的路上坚强。
人生的路途中,不知要做出多少选择,有时选择错了,可以重来,但在一有关前途,命运及至生死的重大选择中,一着不慎,会满盘皆输,要冷静面对每一步的选择,迈出通向光明的一步。让自己的一生没有遗憾的脚印。
江湖其实不大,但承载了太多人的夙愿,世间如棋,输赢成败都在你将要迈出的一步是何方。
老子曾经说过:“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正像苍天的大树总是始于一种一根一样,巨大的建筑总是始于一石一木一样,成功与辉煌的一生往往始于开始的一步。
一步虽小,却可以改变人的一生;一生虽大,却必须有最开始的一步。而这最开始的一步,就是基础。在人生的旅途中,没有基础,或者基础不牢固,是不可能有什么建树的,因为基础是根本,是出发点,没有基础就没有起点,没有起点就没有过程,更谈不上有终点了。
鲁迅曾说:“巨大的建筑总是由一木一石叠起来的。我们何妨不做一木一石呢?我时常做些零碎事,就是为此。”鲁迅自幼刻苦学习,着手于这些“零碎事”,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从而获得了成功。
回首中华历史五千余载,像鲁迅一样把基础、把最开始的一步看得格外重要的伟人还有很多。一步是孔子重复弹奏《文王操》数十天,一生是孔子在后来教育事业的大有作为;一步是齐白石磨石成泥,一生是齐白石的篆刻艺术达到了庐火纯青的地步;一步是梅兰芳苦练技艺,一生是梅兰芳成为了杰出的京剧表演艺术家┅┅这些伟人的成功都与他们最开始的勤奋与持之以恒有关。正如荀子在《劝学》中的名句:“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功与辉煌的一生往往始于最开始的一步,第一步的成功就是未来成功的奠基石。注重基础不仅成就了中国的伟人,同样使外国名人获得了成功。
古希腊卓越的演讲家德摩斯梯尼口含石子,迎着大风,向着波涛诵读《伯罗奔撒战争史》,年复一年,终于成为了著名的演讲家和政治家。
佛罗基奥让达芬奇从不同的角度练习画鸡蛋,锻炼达芬奇眼力,使达芬奇成为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杰出的画家。
历史上的名人亦是如此,而平平凡凡的我们更应该注重基础。简简单单的细节,扎扎实实的基本功,都是我们在读书和学习中不可缺少的,都是我们通往成功彼岸的罗盘。
当我们迈出生活中的一小步时,也许我们的生活会发生转折,我们的未来会发生变化。只有这生活中的一小步走好,基础打牢,成功才能指日可待。由此可见,成功与辉煌的一生总是始于那最开始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