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笑作文
老师,同学们: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同学们,当你对着庄严的五星红旗时,听到操场回响起《义勇军进行曲》时,你的心底是否涌动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你的脑海里是否浮现出那个永载历史的日子。那天是新中国诞生的日子。天安门城楼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这是五星红旗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
祖国50灿烂文化让我为之骄傲,而中国近代史却是一段如此屈辱的历史:外国侵略者用和大炮强行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他们在中国的国土上飞扬跋扈(hù),烧杀抢掠,肆(sì)意地践踏着我们的锦绣山河。山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国的儿女在苦苦挣扎,在大声地呼喊,长夜漫漫,路在何方?路在何方?……
1921年的一个夏日,在江南的风雨中,南湖的湖面上,飘荡着一只小船,一群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在灯光下,讨论着一个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至此一面由红色的旗面和黄色的锤子、镰刀构成的旗帜被高高举起,对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这面旗帜下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前赴后继、舍生忘死。从南昌(chāng)城头到井岗山上,这面旗帜高高飘扬;从大渡河到雪山草原,这面旗帜任凭风雨吹打而屹立不倒;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这面旗帜让法西斯胆寒;三大战役、攻克南京,这面旗帜让全体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光辉的旗帜带领一个苦难深重的民族走出了黑暗。
数十年的期待,数十年的煎熬,数万同胞的奋斗,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召唤――“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胜利的旗帜,在朗朗晴空迎风飘扬时,人民扬起了头颅。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如果有人问我,党在你的心中是什么?我可以自豪地说:“党就是一面光辉的旗帜。”
敬爱的党啊!90多年来,是您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biāo)炳(bǐng)千古的光辉诗篇;是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宏图伟业;是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让黄土地不断创造奇迹,让世界惊叹中华巨变……
从1979年远程火箭发射试验成功,到20xx年“神州五号”升天,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再到20xx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卫星顺利返回,20xx年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神舟七号”成功发射升空,载着中国人的期盼飞向太空。是您带领中国航天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
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申奥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华夏儿女无不扬眉吐气,豪情万丈。
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xx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yì)情,20xx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汶川大地,多难兴邦,是您与我们手挽手众志成城,将一个个磨难阻击在脚下!灾难不但没能阻挡祖国前进的道路,反而使中国更加坚强!我们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一般坚不可摧!
今天,站在这里,我要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在党的阳光下成长!”
有一句话说的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祖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我们如果和欧洲的那些经济强国比还有一些距离,只有我们不断的进步,才能逐渐的缩短这个距离。
我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郑重承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知荣明耻,努力向上,坚持信仰和追求,我也想向所有同龄人呼吁,继承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我们要学会爱自己的家,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家庭,而且我们还要热爱自己的学校,尊敬我们的老师。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爱家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品质,爱校是我们必须具备的个人素养。亲爱的同学们,历史的重任落到了我们的肩上,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优异成绩,做个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尊敬师长、爱家爱校的优秀中学生,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