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笑作文
我走过的台阶不知有多少级,但每一次走过台阶的最高层时,却使我想起了两个字成功。
台阶是成功的基石,台阶要一步一步地爬上去,这样才会成功。
童年时,我就喜欢在那条青石门槛上跳,先是跳第一级台阶,蹦,蹦,蹦,后来,我就跳上了最高的一级。“我成功了”我兴奋的喊到。而后,我又尝试着两级两级跳,但是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当时还不晓得是怎么回事,只记得当时重重的摔了一跤。父亲拍拍我的肩膀说:“这样是会吃苦头的!”
父亲的话似乎很有哲理,学习不也是这样吗?有许多人踏踏实实的学习,上课认真,课后认真复习。那么这些人就会成为学习的强者,等待他们的必然会是成功,是辉煌的前途。而有的人目标太大,不切合实际,好高骛远。那么他们一定不会成功,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暗淡的前途。
台阶是困难,要坚持不懈,才可以取得成功。
曾畏惧过他;曾品位过他;曾挑战过他;曾战胜过他。当如今回首往事是,发现困难是成功的考验。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作者胆怯不愿参加比赛,但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个小孩正才爬一级很高的台阶,小孩尝试了很多次,没有成功。但他不气馁的精神感染了作者。最终决定参加比赛。
我深深体会到,其实,最大的的敌人是自己!
我从台阶联想到了成功。每当我登上台阶时我总在心中默念:我成功了!
“成功”,这是一个多么令人自豪和骄傲的事呀。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做什么都能成功,但成功的过程不一定那么的容易,其间也许有过放弃的念头,为了成功我们也要坚持下去,只有百折不挠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考试拿到好成绩是一种成功,比赛拿到奖是一种成功……成功的事数也数不清,但我觉得真正的成功是拥有一颗善良正义的心,做每一件事都能问心无愧,这样的人在世上已经获得了成功,因为他的人生是有意义的。
还记得小悦悦事件中那位默默无闻的阿姨,虽然她在当今社会做着人们觉得很低级的工作,但她拥有一颗善良的心。阿姨的正义行为感动着我们每一位,与那些视而不见的路人相比,阿姨是成功的,不经意间的举动就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品质,反映出一个社会的风气。那些路人也许他们在工作上、比赛上都得到很高的荣誉,也许他们拥有很高的学历,这些荣誉只是表面上的成功,他们没有一颗善良和正义的心,对于他们的人生来说,是美中不足的。因为他们不懂得活在世上的真谛,面对一个奄奄一息的小生命,他们却不懂得伸出援手挽救。他们或许也想伸出援手,但却输在没有行动。阿姨和路人们就在一瞬间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在一瞬间结束了一场爱的较量。
通过这件事让我们更认清什么是成功,人生不一定是拥有一大笔钱一身名牌才是成功,获得无数的荣誉却没有一颗善良正义、有社会责任感的心,他的人生并不算真正的成功。如果每个人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并且坚持下去,在每件事上都能做到有所成就,那么他得人生一定会很成功。
在我的印象中,成功做好一件事真的非常困难,特别是和不认识的人打交道,更别说和她们做朋友。
小时候,我是一个特别胆小、容易羞怯的人。朋友很少,很怕与人交朋友。每次,爸爸妈妈带着我出去玩的时候,每每遇到认识我的人,总会笑眯眯地打招呼,而我就会拽紧妈妈的手,往她身后直躲。妈妈总是闪开,然后把我往前推:“小了,快说呀,问你几岁了!”我便会怯生生地回答:“我……我今年五岁。”说完就逃命一样地躲开,总在人们的哄笑声中逃跑,心里直骂自己,怎么这么怕和人交往。这种情况一直在学校都是如此。
开学的第一天,大家都很自然地在交谈,找朋友,只有我……我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只好一个人坐在座位上默默地看刚发的书。但是看了一会儿,实在是郁闷,内心极度向往和同学们一起玩。放下书本,四处瞧瞧,同学们都在嬉闹、玩耍,我心里充满了羡慕。此时,我的心里蠢蠢欲动起一个声音:陈了!把握机会,你要战胜自己,主动去和同学们交朋友,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是另一个声音冒了出来,你去找别人,别人不理你,多不好意思,还是别动吧。就在我心里七上八下、痛苦不堪时,觉得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叫郑艾轩!你叫什么?”“我叫许欣怡。”又一个声音冒出来。这次我没有像往常一样扭扭捏捏往旁边躲,而是向她们伸出了手,大声说:“我叫陈了,交个朋友吧!”“好啊,你好,洋娃娃!”“我不叫洋娃娃,叫陈了!”“不!就叫你洋娃娃。”“嘻嘻嘻……”看着两张天真调皮的笑脸,我觉得开心极了。这是我第一次单独,而且克服羞怯心理后交到的朋友。
这两位朋友后来都成了我的死党。并且,在班上,现在我的人缘也是相当不错哦。原来,只要你敢去尝试,成功,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