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七夕的作文
又是一个浅紫色的七夕。
雨浓如烟,雨在窗前轻轻柔柔地飘洒,婆娑着朦胧了整个静夜的深沉。我凝眸指尖的时空,遥想远方的心跳与呼吸,浅紫色的思念在这别样的雨夜沉沦。抬起手,本想抹去窗前织成一帘幽思的滴滴水珠,可是抹出的却是那浓浓的思绪淡淡的你。
“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回首人生的路途,一个人在漫天飞舞的风花雪月里蹒跚学步了这些年:走过了春天,走过了秋天;送走了今天,又是明天。常常的只想到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雪舞的时节举杯向月。日子象树叶一样稠密,阳光总碎了一地的尘埃,在每一个月白风清的时刻,我总在细细地收拾自己如水般清浅的心情。
风拂树梢,花落有声,春花对着秋叶呢喃:缘分不可求,爱情没来由。许是上苍旨意,在那个于我平凡而特殊的金灿灿的七夕,我走出市井的喧嚣来到这片草青滴翠的山岗,把心灵交给浅草托衬的蔚蓝天空。当夕阳收回了最后一抹余辉,袅袅炊烟笼罩了远远近近的村寨,我立起身,蓦然见你在那棵结满相思果的树旁,枕着浅草,静望着散落在树叶花果丛中的天宇,那么沉静那么专注,仿佛凝望了整整一个世纪。
夕阳里,桔红色的辉光浸染着你那即陌生又熟悉的面庞,我忽然间就有了一种莫名的感动——这莫非就是那多少次在我梦里与我同倚牛背吹箫的牛郎?虽然我并不曾真真切切的做过那牧女。那一刻,你立起身沐着阳光,将一蔟还散发着淡雅清香的山花捧到我面前,对我说:这是大山馈赠与你这晶晶然然犹似飞翔于山壑间天使的礼物。然后你衔着草根给我讲述一个又一个大山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我安静地聆听着,象是聆听一个大山的精灵在婉约的情节中演绎那份奇特的梦想与追求。许久许久,我竟有些留恋这铺满浅草的山岗和山岗上绿绿地怀想。也许当初我并不是留恋山岗的浅草,也不是留恋你的儒雅与粗犷,而是留恋你我不期而至的默契。在那样一个浅草的山岗,在那样的尘嚣之外,能有一个人如同我般用目光垂钓心情,用心梳理翮翅的凌羽,眸子里盛满的是蓝天的纯净与白云的遐想——那可是人生一种怎样的入境与出境啊。
风浅浅地吹,雨酥酥地润。浅草的山岗上,你大胆炽热的目光凝视着纤柔羞涩的我,眸子里那份能融化冰雪的温柔燃烧我,溶化我,遮住了我的整个世界。两道目光在无言的相视里转瞬间完成了前世今生第一次的相会。从此,在那高高的山岗上,溺出一汪情深,结着一段心事。
又到七夕,又是黄昏。你还是穿着那身洗得发白的牛仔衣裤携着蒲宁的《夏夜集》先我而至,安详怡然地斜偎在这山岗浅草,自顾凝眸天空,让目光在辽远的蔚蓝世界里自由放飞。直到这时,我才忍不住问起你的名字,你轻轻松松抛出一个字:帆。轻轻的一个“帆”字竟荡起我心一湖涟漪……天!那可是我一直以来魂牵梦萦的名字。
再往后的七夕,你依然先我而来,或是手执一卷《史记》,或是长啸一阙宋词元曲,伫倚危崖,临风极目,观山观树,眺尽苍生,意态轩昂。我于你之后来到这山岗,见面后,你总会为我戴上你亲手为我编织的山花花环,我们只是相视浅浅会心一笑,便一同枕着这片山岗与浅草,一同凝望这片蔚蓝的天空。山在静穆,水在低吟。绵绵地缠绵中,有你低低地倾诉,有我喃喃地细语:认识你,真好,你说。认识你,真好,我说。你让我把右手放在你手心,然后轻柔地抚划着我掌心,坚毅地对我说:前世你是我的红颜,今生定是我的妻,前世我们一同走过奈何桥,今生让我们牵手一起走过。我说,遇见你是我的幸运,我愿意嫁给你,嫁给你是上天冥冥的旨意,在轮回之时,我不在意那奈何桥,我只会完完整整地喝完那三碗孟婆汤,让前世的记忆留在前世,愿今生来世一片澄澈。
就在你我心手相握的一刻,这片山岗浅草,这片蔚蓝天空就那样永远定格在我的生命里。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都已丢失了一种心情,我们都已不再仅仅属于自己。那一刻,我还知道,为什么上帝造人时,会取出男人的肋骨做了个女人;为什么女人会成为男人的肉中肉,骨中骨。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一经相遇再也不会分离,生生世世,我是你今夜的新娘,你是我永远的新郎。
山风阵阵,蛙鸣声声。我还知道,贴近泥土倾听大地的声音,感受春寒的透彻才会得到秋实的真切;飘浮在天空中的心智,体会晕眩的无情才会得到飘渺的逼真;融身于爱中,付出的痛苦正是幸福的筹码。曾几何时,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向往。我们之间演绎了太多太多的情欢爱怨,留下了那么多刻骨铭心的记忆。夕阳西下,我每每眺望天际时,总会想到那个永远的浅草山岗,想到我们人生路上所遇到的痛苦与忧伤:是的,没有锥心刻骨的痛,哪有我们今天缠绵悱恻的爱。在爱与痛苦中穿行,是谁也逃避不了的命运。在采撷生命之树结出的美果之时,享受痛苦的过程,也是生命中的一道美丽风景。在种种关于爱的纠葛里,有谁能彻底把谁是谁非看得明白,说得透彻?这是一场情感的历程,一场生命的跋涉,无论是挣扎的疲惫、矛盾的纠结,还是激情的升腾,幸福的愉悦,最终的一切都已变得平和、美好,这是我们的心愿。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如今,你把你的整颗心给了我,我把我的整颗心给了你,我们用彼此深沉的爱,缝补彼此心的伤痕。我们相信,在光阴的故事里,一定会有我们一片缠绵悱恻的空间。我们不会把已经握在掌心的爱,视而不见地擦身而过,在我们破碎的泪水中,我们的心会紧紧粘合在一块,我们的魂灵会一生一世的交融共舞。无论是在天堂还是在尘世,不论是在地狱还是在凡尘,我都会把钟表调到你来的那一刻。无法重头再来,就让我们继续走下去,承载那前世今生的情缘,承载我们华丽绚艳的花样年华。
当有朝一日,我们在黄昏时分,相依偎并肩看夕阳,手执手翻阅我们共同书写的这不乏精彩章节沉甸甸的“作品”时,两张已是菊花花瓣似的脸上定会为我们曾经演绎的这赤足之舞会心而笑,并感叹:“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而我的脸上依然会荡起少女的羞涩红潮,依然会怀着一颗温柔的心去感受我们一路相爱时的幸福和快乐。
今天是你我初次相识相遇的日子,你托清风告诉我:你来吧,我愿意把明亮的月光送给你。于是,我真的看见从昨天到今天下了三十多个小时的绵绵细雨终于停了下来,夜幕轻柔的给自己披上蒙蒙的披风,月光从云缝里钻了出来。啊,这又是一个月光明亮的夜晚,我踏着月光来到这片山岗浅草,站在月光下,遥望远方,等待着你,等待着月光羞涩的躲避,只把余光映在山岗浅草上,让你手指在我掌心轻轻旋舞,不停地旋转,划出那永恒的三个字,然后我们一同在那三个字里融化。
三毛曾在她平生的一部电影作品《滚滚红尘》里,让剧中的男女主角在阳台上跳舞,女主人公赤足踩在男主人公的脚背上——那是我梦中一次又一次出现过的情景。每每看到影片中的那一幕时,泪水便溢满了我的双眼。滚滚红尘,真爱不易,那是发生在乱世里的爱情,却又足以让现世的我们望尘莫及。我希望,我们两个灵魂能飞旋共舞今生今世。亲爱的,带上我,一个等你赤足跳舞的精灵,让我们一块儿用心认真地跳好这曲绝美之舞,好吗?
亲爱的,你听见了吗?此刻回旋在山岗浅草上空的呼唤,在这个月光融融七夕的晚上,伫立山岗浅草遥望你的人是我,不是幻影,而是你永远的新娘。
摇碎昨夜的新梦,思念的叶子落满山岗。在每一块乱石的背后都有一朵无名的小花郁郁开放。开放成一片淡紫色的清香,一片浅紫色地思念。每年三百六十五个日夜燃烧的梦幻,久久地写在浪漫的暮色里。我伫立在原野的空气中,将心凝成爱的永恒。站在这山岗浅草上,掬一捧晶莹的月光,等你从月光下走来。地平线上,见不到你熟悉的身影。只有我像酒一样浓的春情,燃烧着痴痴的企盼,染绿了身旁的垂柳,醉红了一路山花的灿烂。此时的你已踏在撒满月光回家的路上了吗?我划着自己的掌心呼唤着你的名字,等候着你悄悄地从月光下走来,带我回家,在这个浅紫色思念的七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