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话题作文
秋天来了,果园里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桔子、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让人们去摘呢!苹果、梨子也不列外,只要一到秋天,它们一个个都是急性子,你推我拉,都急着从树上往篮子里跳。
今天兴趣作文班的老师给我们上课带来了两个香甜可爱、红彤彤的苹果,当老师把可爱的苹果拿出来时,我目瞪口呆,口水都快掉到桌面上了,同学们似乎和我一样的感觉想吃苹果的强烈反应。
我们一双双眼睛盯住讲台,,这时候,放在讲台上的苹果似乎知道我们想吃它,吓呆的脸更红了,我们还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它,它顿时变得火红火红的,像一个小太阳。
这两个苹果人见人爱,所有的同学都想冲上去咬它一口,尝尝味道。可是苹果似乎知道我们要干嘛了,这时两个苹果好象感觉有人在保护它的安全。于是苹果大胆地说:“你们要吃我是可以的,但只有两个,你们这么多人,我要看谁的作文写的好,我就心甘情愿的给谁吃!”所以我用最快的速度急忙写下了这篇优秀的作文。
大家好,你们应该都知道苹果吧!可是你们知道苹果树在怎样的温度下生长是最好的吗?我就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苹果树适宜的温度是年平均9-14°c,冬季极限不低于-12°c,夏季最高不高于20°c,大于或等于10°c,年和温5000°c左右,生长季花(4-10月)平均气温12-18°c,冬季需72°c一下低温1200-1500小时,才能顺利发叶开花,推迟而不整齐,有的花甚至不萌动,到了5月鳞片松井脱落成为枯桩,严重降低产量。
有一句俗语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镁、琉、铁、铜、碘、锰、锌等微量元素,可以说苹果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
苹果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但是不要因为苹果吃多了儿吃不下一日三餐了啊!另外在提醒大家一下,苹果一定要在没有变软,皮没有变黑的时候吃完哦。一天最好只吃一个苹果,才是最有益健康的呢!
大家通过我的介绍,是不是对苹果的了解比以前多了。
一提到我,你们肯定不会陌生,一定还会垂涎欲滴,我不禁得意洋洋,因为我是苹果家族中的一员,我为我们如此诱惑力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我长在树上,把鲜红嫩绿的果实高高的挂在枝头上,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恨不得摘下来往嘴里塞。
我和香蕉,葡萄,柑橘并称世界四大水果。在中国,我的种植面积居世界首位。长江以北许多省都有栽培,山东出产的我最有名。我属于落叶乔木,是最重要的温带果树。种我用沙壤最合适。我喜欢阳光,要适当地剪去我的树冠外的围枝。我耐寒,耐旱,对空气湿度要求低。
我很美味,我的味道甜滋滋的,我们的种类很多,一般分为两种,红色的苹果和绿色的苹果。红色的苹果吃起来可甜了,绿色的苹果吃起来酸让你吃一次就有忘不了的味道。
中国种苹果有两千多年了,我用于嫁接在4至5年开始结果,盛果期一般维持在15至30年。我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和人体需要的矿物质,还含有微量元素锌。儿童如果缺锌,就会导致大脑发育不良,影响记忆。所以我又被称为记忆之果。
大家都知道,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很高,位于水果营养价值最高位。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苹果。
苹果,古称柰,又叫滔婆,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老少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都很高,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为“大夫第一药”。许多美国人把苹果作为瘦身必备,每周节食一天,这一天吃苹果,号称“苹果日”。
吃苹果可以抗七种疾病。美国的一项研究对苹果的保健机理有了新发现,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新鲜苹果含有“栎精”是最好的。栎精是抗氧化剂的一种,抗氧化剂能抵抗阳光辐射,化学反应及日常生活压力所造成的化学损伤。这对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综合症患者来说,苹果是最好的食品。红苹果又比黄苹果和绿苹果含有更多的栎精。苹果是可以抵抗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综合症的。
当然苹果的营养成分也很高。它有85.8水分52千卡能量0.2克蛋白质0.2克脂肪13.5克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
苹果可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大家不要浪费它哟!
它有着一张红润的脸蛋,都是大个头,形状接近圆形,蛮光滑的……它就是苹果。
金秋时节,进入烟台地区,到处都是各种苹果树,树上硕果累累,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垂涎三尺。
苹果的总体形状是椭圆形的,轻轻咬一小口,就能看见淡黄色的的果肉。个大味美,酸甜适口。如果你细嚼慢咽,最后还能尝出香味来。不过,吃之前一定要给苹果宝宝洗洗澡。苹果宝宝在水里你挤我,我挤你,玩起了“碰碰车”的游戏。
我听到有人要问了:“这苹果好吃是好吃,但不一定有营养呀!”我可以准确的告诉你,苹果不但含有钙、铁、维生素C等丰富的营养,还是心血管、心脏病患者的健康水果,苹果汁还有强大的杀灭传染性病毒的作用呢!不过空腹吃太多苹果会有坏处的。因为苹果含有大量苹果酸、维他命C和柠檬酸,空腹吃太多苹果会跟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融化的块状物,导致胃部急发炎。
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不来找我。”大家多吃苹果是对的,不过空腹吃太多就没有好处只有坏处了,我希望大家要适量吃苹果,预防病毒传染到自己身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