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话题作文
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的心》。
著名哲学家康德说过:有两种东西,我们愈是时常反复地思索,它们就愈是给人的心灵灌注了时时翻新、有增无减的赞叹和敬畏,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一颗感恩的心。同学们,社会培养了我们,大学教育了我们,我们既要理解、征服头上的星空,也必须恪守一颗感恩的心。
我们来到大学,就像一张空白的磁盘,到大学这台电脑上拷走了知识和精神。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面对的硬盘却是最大的……而我们应该做的便是抓紧一切时间去把我们体会到的大学精神拷过来,然后用一生的时间来解读。有一颗感恩的心更是我们要拷走的,同时我们应该问问自己,我们的心中留下了什么?
这时我不禁想到了日夜思念的父母,他们那熟悉的身影不知在我梦里出现了多少次,可是当他们大汗淋漓地在农田里劳累时,我做儿子的却不能替他们,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下……但愿我的一份思念能够化作一杯淡淡的清茶,在他们累的时候,送去阵阵清香。我感恩父母,所以我从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殷切希望,始终坚持,从不退缩地去奋斗。
感谢天地,感谢命运,天地虽宽,道路坎坷,但是只要心存感恩,就会努力做我自己,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同学们,做人真的很难,做一个好人更难!
看看我手中的这张照片,也许大家见过它,它的作者获得了摄影界的许多大奖,他就是凯文·卡特。然而他却在别人的称赞声中离开了人世。你们知道时为什么吗?其实原因就在这张照片里。19xx年,苏丹全国爆发饥荒,饿殍遍地,惨不忍睹,凯文·卡特在一个极其偶然的时刻,他看见一只秃—鹰站在一堵破墙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骨瘦如柴的小女孩,就在秃—鹰扑向小女孩的那一瞬,艺术的灵感在他心头一闪,他拍下了这张照片。然而这个小女孩却成了秃—鹰口中的美食。虽然他获得了梦寐以求的荣誉,可是他始终认为他的成功是小女孩成就了他,可是他现在无法来报答。小女孩的死换来了所谓的成功,他始终无法摆脱内心的煎熬,就这样他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走了。
感恩的心是人性的脊梁,如果不能在灵魂的坝坎上筑起一个感恩的堤坝,我们很容易在欲望的驱使下迷失真实的自我,在金钱的诱惑下丧尽天良。感恩的心,唯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撑起人性的大厦,才能使这个是世界充满爱。
XX年一个名叫丛飞的歌手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然而今年4月20日却离我们而去,“好人丛飞”就这么走了,他的精神整整感动了我们这一代人。可是当他病重期间,他曾经资助过的一些同学,连个问候都没有,甚至有的孩子的家长打电话来催款。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说到这里我都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个丧失了感恩心的群体。更让人气愤的是一个受丛飞资助的大学生,如今已经当上了老师,却因为媒体披露他的姓名,大为恼火。一个叫阿珍大学生,也是丛飞资助的,在上学期间看到同学用md,她竟然要求丛飞寄给她一个,可是毕业后成为歌手的她却没有联系过丛飞。同学们,想象一下这样没有丝毫感恩心的人,又怎么会有良心呢?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感恩。大家是否记得上学期,钟掘院士给我们做报告,整整5个小时一直站着为我们做《极端制造》的报告,还有每天下午坐在轮椅上微笑着的金院士……生活在这样一个大学校园里实在是一种幸福,我们感恩过吗?我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来感谢生活,感谢那些默默为我们成长付出的人们。因为感恩,我们的心时时也被感动着,并且我们用自己的爱心去回报这一切,在我们的心中就有说不出的喜悦在荡漾……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将会得到什么?要靠自己的心去品味它。这是《阿甘正传》里的经典对白,他强调简单而平和地面对人生的态度,学会珍惜与感恩。
同学们与其说一流大学的目标是他们的毕业生中出了多少领导人,多少科学家、企业家,还不如说一流大学总是在踏踏实实地培养成千上万个有诚信的人、有颗感恩心的人。
同学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未来的天空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