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你们好!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教师演讲稿—爱与执著。然而,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在我。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学生,我爱我的事业,我执著着我的追求。
工作至今,我已在讲台上站了10个年头。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为人师者的种种滋味尝遍过后,我愈来愈感觉到,自己离不开这个职业。作为一名教师,我爱我的学生,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哪位学生病了,我就亲自带他上医院,给他关怀和安慰;。哪位学生生活有困难,我都想方设法解决;无论谁思想上有疙瘩,我都愿意帮助解开;无论谁有了点滴的进步,我都要送去一声鼓励,送去一片挚爱。当老师,学生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记不清有多少次早来晚走;记不清有多少次与学生推心置腹的交谈,也记不清多少次不顾疲乏赶着批改作业……我却记得清孩子在我生病时悄悄放在我桌子上的那一杯菊花茶;记得清在我疲惫时学生那一声深情的问候;我也记得清教师节那天,学生送我一张大大的自制贺卡,上面写满了全班同学的祝福语……我骄傲,因为我是教师;我幸福,因为我爱孩子们,孩子们也爱我……我喜欢这样一首小诗:
当人梯——用我们的坚韧让学生踩着我们的肩膀奔向新的征程当园丁——用我们的勤恳让科学的百花园永远五彩缤纷当春蚕——用我们的才能让知识的绸缎从我们身上延伸当蜡烛——用我们的忠诚燃烧自己给人间带来光明,演讲稿《教师演讲稿—爱与执著》。我本是一个极平常的人,因为做了一名教师,我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常的意义。全国著名特级教师魏书生竟是经过150多次申请、六年的努力才实现当教师的夙愿;桂林市特级教师唐碧珠身患重病不离岗,一头栽倒在讲台上就再也没有醒来;我校王爱珠老师在相继痛失两位亲人后不久走进了课堂,面对学生,她那红肿的双眼硬是努力地绽放着微笑……许许多多动人的事迹在激励和鞭策着我!他们就这样默默地、毫无怨言地辛勤耕耘着“半亩方塘”,坚守在三尺讲台。
我爱我的事业。古人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我庆幸命运赐给了我这个职业。无论是这个职业选择了自己,还是。自己选择了这个职业,都应该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都应该让它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爱我的事业,我把认真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管是教学还是教育工作,都力争做的更好,用自己职业良心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爱我的事业,就要爱校如家,关心学校的发展,是学校给予了我,培养了我,也发展了我,听从学校安排,尽心尽力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不管是什么时候自己都坚持“学校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一原则,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主人翁作用。我爱我的事业,就要力争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教师,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终生学习的时代已经到来,迎接它,就要作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中,我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研究教学中的问题;工作之余,我去学习电脑。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为适应新形势打下良好的基础!热爱这项事业,我将诲人不倦,孜孜以求,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校的好教师。奉献教育,服务学生。
记得全国著名特级教师于漪曾深情地对同事们说过:“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让自己选择职业,那么我将一百次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也道出我的心声,我要把教师这一职业当作一生的事业加以追求,言传身教,衣带渐宽终不悔;鞠躬尽瘁,一腔热血洒杏坛。朋友们!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闪电,一束火绳;聚在一块,我们就是整个太阳,整个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