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丑陋的毛毛虫,受尽了其它动物的嘲笑。让我活下来的信念就是妈妈的那一句:“要相信有一天你会变成花丛中最美的蝴蝶。”
丑陋的小虫
从我懂事开始,受到的只有嘲笑,看着蜜蜂能在花丛中飞舞,我只能羡慕;看着小鸟能在天空翱翔,我只能自叹;望着它们,我心中呐喊道:“为什么,我是一只又丑又讨人厌的毛毛虫?”我要摆脱这副身躯,我知道,的办法就是结茧。
我选择了结茧,想着妈妈的那句话:“有一天你会变成花丛中最美丽的蝴蝶。”我想好了。
破茧的疼痛
我醒了。
四周一片漆黑,我像是被什么东西笼罩着,我知道,那是厚厚的茧,我试着用身子推开它,才知道,它是那么厚。
我一定要出去!
我用尽了所有力气去推开它,可它好厚,汗水,泪水,甚至是血水,沾湿了我弱小的身子,好累,好困,我想放弃了,此时,耳边又响起了妈妈那句话:
“有一天,你会成为花丛中最美的蝴蝶。”
顿时,我像浑身充满了电似的,劲力十足,我奋力地撞开厚茧,终于,一束温暖的阳光从茧的缝隙里渗透进来,透过那束阳光,我似乎看见了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我,已不再是那只受人嘲笑的毛毛虫,我用尽了力气扒出一个小洞,眼前天昏地暗,我拖着疲惫的身子,慢慢的从茧中爬出来。
成蝶的妖娆
闻着花香,我翩翩起舞,在这朵花上轻轻一点,又飞到那朵花上摆个姿势,我终于长成了一只最美的蝴蝶,我不必再羡慕蜜蜂和小鸟,因为,我已经成了最妖娆的蝴蝶,我已经成了虫国的骄傲,这是我寐以求的,我实现了我的理想——让别人对我欢笑,向我谄媚,向我投来无比羡慕的目光,我简直陶醉了。我的倩影被印在了书刊的封面,印在了少女穿的衣服上,被贴在了照相馆的背景图上……我飞舞的姿式被当做了旅游景点的广告的主题画面,没有人再嘲笑我,相反,人们以一睹我的芳容为荣,有的甚至不惜花重金购买我,来装饰他们的门面!
从毛毛虫变化到蝴蝶,在花丛中,我欣喜的笑着……我终于看到了自己破茧成蝶美丽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