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日子,总是变得多愁善感。会怜惜雨中的小鸟,是否被淋湿了翅膀,能否安全到达那个小巢 ;会心疼雨中盛开的花朵,是否不胜雨水的重力而片片凋落;会担心那只小鸭子会不会被吓慌了神,找不到妈妈;会担心路上的行人,有多少没有带雨具而在路上行走匆忙,包括那个你。虽然我们已好久不曾联系,但是我能感觉的到,你如我一样,在最柔软的心底,总会留有一个容得下彼此的地方,会默默地祝福,默默地祈祷,默默地守望,默默地念想。
缘起缘灭总是一瞬间,缘来,不必欣狂,缘去不必惊慌。如若能够把一切看得正常,是否就会少很多忧伤?是否就不会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情肠?如若能够把情感自由操控,是否,就不会痴情一片换离殇?是否,就不会念念不忘独自凄凉?如若感情真的能够像那得起放得下那样容易,是否,真的如风一样自由飞翔,翻过山越过海独自去流浪?再不必在黑夜里,望着那颗星星一个人歌唱,泪落两行。常常,把对你的思念写进一首诗里,在一个人的晚上,读它,直到倦了,朦胧睡去;常常,把对你的挂牵寄托在那片白云里,在没有风的时候,静静的看它去往哪个方向;常常,把对你的眷恋深藏在那首歌曲里,在落寞的午后,轻吟浅唱。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是不是应了那句话,越是美好的东西越是短暂?就在我还徜徉在喜悦的氛围里,你却像只秋天的蝴蝶,飞走了,再也没回来,带走了我对整个秋天的美好回忆,包括那朵盛开的玫瑰花以及那些香气。我只有在漫长的冬季里寻找,寻找你可能到过的地方,可是,我的泪水,我的汗水都化作冰凝结。飘来飘去的雪花啊,我还没来得及问询,就化为冰冷的一滴水在我焦烫的额头,没了踪迹,依旧没有打探到你的任何消息。难道,难道你会在春天回来?是吗?我决定在春天等你。
在春天等你,当迎春花的娇黄映入眼眶,我就开始心情激荡,就像揣着一只小兔子,砰砰直跳,这是激动的心情吗?也许只有梦知道;等到柳枝窈窕,小草绿茵茵的铺满那条小道,激动的心情开始加剧的跳,这是盼望的心情吗?也许只有云知道;春风暖暖的吹绿了河水,鱼儿撒欢,鸳鸯并肩,我的心却像挂着某种悬念,不知应放哪边,这是思念的心情吗?也许只有风知道;等到花儿开满山,色彩斑斓,那颗心就要跳出嗓子眼,是不是你就要来到?这是急切的心情吗?也许只有你知道。
在春天等你,把自己融进那抹春色,静静地,静静地等你,是否你还能辨认出我的模样?那一阵从你身边吹过的柔柔的风,那一抹火红的花的颜色,那一股清香的泥土的气息,那一滴细细的柔软雨丝,那一件粉红的外衣、、、、、如若你能一眼就知道我的存在,我将是多么的欣喜,如若你也和我一样,我想,我一定会感知你在哪里。不信,你看,春风抚摸着新绿,细雨亲吻着大地,蜜蜂恋着花枝,小溪奔腾吻过沙堤,一个穿粉红上衣的女孩默默地呆在阳光里,眼睛里充满惊喜、、、、、、
在春天里等你,我会把对你要说的话进行整理,以免,以免初见你,会前言不搭后语,会不知所以,会高兴的忘记下一句在哪里。我要对着粉红的桃花来一次演习,我要和欢欣的小溪一起温习,我要和唱歌的风儿一决高低。我要做好准备,在迎接你的到来,为你,我愿意付出我的时间和精力。
在春天等你,为了你,我已改变了我自己。我为你高兴,为你哭泣;我为你写诗,为你唱戏;我为你写歌,为你配曲;我为你读书,为你丰富我自己;我为你文雅,为你淑女;我为你奋斗,为你努力。只等那一天你说“我爱你”。
在春天等你,春的日子早已开始,或许,或许明天就是你的归期。亲爱的,我已等不及,想你的心如春水决堤,是否,是否你早就不忍心看到,我在思念的煎熬里;是否,是否你知道我思念你的心如此焦急,早就心疼不已;是否,是否你故意的不告诉我回来的日期,就是为了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是否,是否你也如我这样想你般把我想起;是否,是否你更着急回来,只是,只是时间不允许。
我在春天等你,等你给我一个甜甜的笑靥,站在春风里,等你在远处给我招手示意,走在花丛里,等你给我一个美丽的相偎相依,等你许我今生今世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