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挫折高三作文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是乐观。感谢对手,感谢敌人,是乐观。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好处,从而去感谢它,是乐观。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感恩是感谢。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所以,感恩是懂得感谢。
感恩是爱。爱有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穷苦人的爱,那是真诚的……所以,感恩是是爱。
父母的爱是涓涓细流滋润着我这棵小树茁壮成长,我时时刻刻感谢我的父母我总想为我的父母做些什么表达我的爱。一个星期天我早早起床想为父母做顿早餐,我从冰箱拿出牛奶倒进杯子然后放到微波炉里加热,拿出两个鸡蛋放进油锅里煎,饭好了。爸爸妈妈起床后看到桌子上的早餐欣慰的笑了。我这时心里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的。
公交车上看到步履蹒跚的爷爷奶奶,我总怕他们跌倒,因此我每次都是抢先把我的座位让给他们,看到盲人过马路,我总怕他们被车撞倒,因此每次我都会扶着他们过马路;看到垃圾扔到路上我总感到不雅观,我要伸手捡起扔进垃圾箱,老师多么辛苦,见到老师我总想说:老师您好!
啊!感恩,是你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爱,是你无时无刻给予我温暖,给予我希望、鼓舞,是你让我感到快乐,让我感到幸福。谢谢你,感恩!希望你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
倘若你是一粒岩缝中的种子,是静静地等待春天的召唤,还是不畏严寒,勇敢地挺直自己的身躯?倘若你是一颗被遗弃的无用的石子,是整日幻想着上帝把你变成珍珠,还是勇于接受磨炼发出耀眼的光芒?历史证明,大凡成功之士都会选择后者,正如那退伍的军人,挫折与坎坷并不可怕,只要正确面对,你就会演绎一份精彩。
正确面对挫折,贝多芬奏出世界最美的华章。
数不清的不眠之夜是数不清的寂寞之苦,原本跳动的音符在瞬间变得沉寂,一个把音乐看作生命又胜似生命的人如何面对失聪之苦?是从此一蹶不振,抱怨上帝的不公,还是选择面对挫折的正确方式,奋发图强,愈挫愈勇?贝多芬选择了后者,他成功了。没有上帝赐予的“新腿”,他让人们感受到的是顽强不屈的心在跳动,靠得是意志与信念,他不愧于“乐坛娇子”的称号。遭受不幸,笑对挫折,敢于挑战,贝多芬将慷慨激昂的音符注入人们心中,让世界最美的曲调响彻云霄。
正确面对挫折,邓亚萍打出世界上最漂亮的一球。
刚刚超过乒乓球台的她和世界冠军有多远的距离?面前又有多少座常人难以愈越的高山,身高,发球,素质……然而,邓亚萍做到了,她大胆地选择攀登,一步步,一回回,跑到全身抽动,练得双手麻木。选择勇敢的面对挫折,世界冠军不足以将邓亚萍诠释,选择勇敢的面对挫折,矮小的身躯可以体味搏击长空的潇洒,选择勇敢的面对挫折,发球不好的她打出了世界上最漂亮的一球。
正确面对挫折,林肯成就一个腾飞的民族。
生意失败,议员落选,情人离去……,一个个让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似乎每一个都能使人丧命。然而,林肯就是林肯,他不会祈求上帝的恩赐,他勇敢地选择用拼搏换取。他做到了,经历挫折后的他更加成熟,在他的手中,一个分裂国家合二为一,一个衰落的民族从此腾飞,正确面对挫折,林肯演绎了一个神话。
遭遇挫折,正确面对,不要祈求上帝赠予“一条新腿”,靠自己的双手,托起的太阳才会光芒万丈!
在面临着高山阻挡道路的时候,世人有三种表现。
一种人看见大山,“委而去之”,这种人是最可怜的人。在大山面前,他们选择放弃,不去尝试,不去攀登,他们当然登不上山顶,欣赏不到“一览众山小”的壮丽景观。他们在困难面前只会逃避,也许他们曾想过去征服,但是不付出实际行动,那只能是白日做梦。
另一种人幻想去到达顶峰,但是半途而废,他们同样也没能大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眼福”。
可敬的是第三种人,他们面对高山不曾想过逃避,有的只是征服它的欲望。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攀登顶峰,经过艰难终于取得胜利。只有他们才能体会那种“世界在我脚下”的豪情壮志。
这正如只有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才能看到绚丽的彩虹。古今中外许多史事,都证明了这一真理。
拿破仑兵败被俘后,被囚禁于牢狱之中,但他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经过千难万苦逃出了牢狱,之后又率领士兵发动政变,翻开了法国历史新的一页。我们暂且不管结局如何,但他遇到困难从未屈服,战胜挫折,闯出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实在令人折服。
朋友们,扬起你心中理想的帆,去跟大海的风暴搏斗。请你坚信,只有经过风雨,才能够见到美丽的彩虹。让我们战胜困难,攀登高峰,去体会那“一览众山小”的雄伟景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