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期盼自己一帆风顺,可是,若不遭遇挫折,又怎能品尝到人生的味道。多遭遇挫折,会使你的心灵变得强大。
我们要听到大风吹过峡谷,才知道那就是风。我们要看到白云浮过山脉,才知道那是云。我们要遭遇挫折,才知道那是挫折。
人生若不经历挫折,又怎能成长。而我,就经历过。小学四年级,我被老师选为纪律委员。当时,我兴高采烈地接过这个职务。当午自修开始的时候,我捧着书,拿着凳子坐到讲台上,老师还送了一样法宝给我,那就是戒尺。我拿着戒尺,双手放到背后,走来走去,俨然你一副小老师的样子。可是,当真正开始吵起来的时候,我在上面喊,好的还是自顾自的讲话,我没有办法,教室里的吵闹声引来了年级里的值日生,一点扣了好几分。当老师叫我去办公室的时候,我慌了,老师批评了我,我很委屈,以为自己可以管理好班级,没想到用错了方法,到头来“赔了夫人又折兵”真是亏本生意。这个小挫折也没有太大关系。
但几个星期下来,还是多多少少会扣分,老师也常常叫我去办公室,我的自信心也受挫了。很多次想放弃,朋友也同意我放弃,但当我读到“失败99次,也要努力凑个整”我觉得这个困难是打不倒我的。多历经挫折,人生才会更加丰富不是吗?掌握了一些方法后,对我的管理能力有所改善。遭遇挫折,并不意味着回避挫折,也不是意味着承受挫折,而是找到方法去解决它。
遇到挫折,不要难过,抬起头,微笑着面对。而如今,虽说没有经过太大的风浪的我们,却也有遭遇挫折的时候,谁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呢?挫折是治愈伤口的良药,因为只有经过多次挫折,你会结成厚厚的痂,然后再大的打击也无法伤害到你。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只有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只有把苦涩尝遍,才会自然会甘;只有把挫折历尽,才可以坚韧不拔。
走过干涸的沙漠才能看到生命的绿洲,走过严寒的冬天才能感受充满希冀的春天,走过挫折才能走到成功的终点。
挫折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动力,是我们走过岁月的伴侣,是让人生成功之花结果的种子。走过挫折,才能看到希望的明天。
翻阅史册,古今中外,挫折成就了多少伟人。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杜甫,一个饱受沧桑的诗人,他的仕途是充满艰辛和坎坷的。在安史之乱中,他被流放到边疆。可是他仍心系社稷命运,关心人民的疾苦,甘愿为国为民而死。正是因为挫折,才成就了这位忧国忧民诗人的崇高。
挫折,让杜甫有了正直高尚的气节,让他有“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大无畏精神。
“童話大王”安徒生,为世界儿童写出精彩绝伦的童话,可没人知道他的童年生活有多么悲惨。小时候,他身在贫苦之家,生活在阴暗的地下室,生活过得如此暗淡和悲惨。值得庆幸的是,他有一个见多识广的叔叔。叔叔每天给他讲皇家大剧院的壮观和奢华,让他对生活有了向往,他决定走出这间小屋子,走向外面的世界。
于是他开始疯狂的写作,希望写出属于自己最辉煌的剧本。经过日复一日的努力,他终于成功地在皇家大剧院上演了他的第一部剧本。
挫折,让安徒生有了坚定的信念,让他在坚持不懈地努力中实现了梦想。
激昂澎湃的命运交响曲、柔和沁人的月光曲在耳畔响起,眼前不禁浮现出“贝多芬”这个名字。
这是一个举世闻名的音乐大师,他的作品在人们心中永垂不朽。可他的童年生活同样是悲惨的。小时候,他有着对音乐极高的天赋,并对创作情有独钟。可是他有个爱喝酒的爸爸,爸爸一喝醉酒就会打他,他对家庭温暖已经丧失了信心。但他是那样热爱音乐,以至痴迷。祸不单行,突然的失聪给他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重重的阴影,但也就是在这一个个挫折中,他谱出了一首首华丽雄壮的乐章,他的名字永远刻在了人们心中。
挫折,让贝多芬更加热爱音乐,让他造就了一首首音乐传奇。
合上史册,久违的感动涌上心头。
是啊!对于弱者来说,挫折是前进道路的绊脚石。而对于强者来说,挫折是抵达成功的垫脚石。这么多伟人可以做到,我们何尝不试着走过挫折呢?
让我们一起走过挫折,享受成功的喜悦,感受希望的明天吧!
挫折是什么?
失败说:挫折是成长路上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一座山。
懦弱说:挫折是成长路上的一片荆棘地,会把人扎的遍体鳞伤。
沮丧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让人丢弃了信心,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站在童年的尾巴上,望着前面未知的路,我害怕了。
这时,但丁走过来对我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管别人说成长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走下去,只有挫折会让你成长。”
高位截肢的张海迪对我说:“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唯有挫折能让你坚强起来。”
双耳失聪的贝多芬说:“要在挫折面前扼住命运的喉咙,挫折会使你自信起来。”
徐特立说:“想不经受任何挫折而成长起来,那是神话。挫折是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品。”
站在青春的林荫道上,望着前面的路,我似乎有了点信心。
这时,我仿佛看到了全身多处患病的霍金用唯一能活动的两个手指敲击着键盘,做着学术报告,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坚强;我仿佛看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在努力又吃力的学着语言,在挫折面前,她选择了坚持;我又仿佛看到了被剜去膝盖骨的孙膑坐在战车上指挥着战斗,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忍辱负重;我又仿佛看到了贫穷的洪战辉带着小妹妹到处奔波,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奋斗;我还仿佛看到了张海迪,贝多芬……
伟人之所以能成为伟人,是因为他们往往经历的常人所没有经历过的挫折,并且战胜了它,才会有比常人更突出的成就。温室里的花朵永远经受不了野外的暴风雪,只有高高挺立的松柏才能四季常青。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我想了想,选定了一条最艰险的路。
不要逃避挫折吧,只有挫折才能让我们坚强,让我们自信,让我们奋斗,让我们有更多的经历,让我们成长。挫折是什么?
勇敢说:挫折是荆棘,拿出胆量劈开它,面前会出现更广阔的大道。
胜利说:挫折是海中的礁石,不遇见他,永远激不起成功的浪花。
成长,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