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给自己的心灵找不到一个驾驭物。总是在迷途的漩涡之中来回旋转,来回徘徊。总是想找一个心灵的驾驭物来很好的驾驭自己那颗悬浮的心灵。我们总是找不到,总是在思索,总是在思维的世界中兜兜转转,飘逸不定。而内心世界却异常地渴望安宁,渴望迷失的归途得方向灯,渴望有一种驾驭物来定性。只是不知是世间事物的复杂浮躁,还是内心世界的飘忽,总是无法找寻到想要的安宁。
于是有些人开始回忆,有些人开始等待。有些人还在奔波,像一只无头之蝇一般,毫无方向,毫无目的地旋转。其实我想他的内心一定是不知道自己该追寻什么,什么又是他该追寻的。想想之后,有的只是可悲,当物质世界得不到满足时,为了满足基本的衣食住行,人们开始四处奔波、跋涉。最起码还有一个特定的目的,特定的义务去成为奋斗的原动力。只是后来满足衣食住行后的物质基础,人们并没有开始追求特定的精神享乐,而是失去方向。于是有些人的等待是及时享乐,有些人的回忆便是曾经的为了满足简单的物质基础而奋斗的时日。那些真正有血有汗,有特定目的、特定原动力的简单岁月。只是因为而今的岁月既不是缺乏物质基础的岁月,也不是满足高尚的精神层次的享受的时日。这种浮躁的内心人们总是找不到一个好的驾驭物来以此填充。于是行尸走肉的模样看起来分外可悲又可怜。
我总是羡慕那些被等待者,或许人生之中最幸福的时刻不是家财万贯,不是丰衣足食,不是日进万斗。而是在满足基础的物质享受,偶尔伴随些许的精神享乐,然后便是屋外细雨蒙蒙,炊烟四起。屋内灯火姗姗,桌上有冒着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桌旁有依着灯火等候的佳人,心中惦念着那个需要归途的被等待者。一种平凡人渴望享受的简单生活却是多少人渴望的奢侈。在日益增长的经济文化的,这样屋内有灯火阑珊的等待者,屋外有为了家庭奋斗者的生活就是一种奢侈的生活。有时候人们在浮躁的内心驱动下,使得经常等待者变成了机械式的等候,那种没有感情的饭菜下咽时形同嚼蜡一般。因为那个被等待者不再满足于这样本是奢侈的生活,他总是在为自己的奋斗寻求一个凭什么?不再像那时候的人们简单的追求,而是迷失方向的不知自己到底该需要什么?一味地贪图却失去了简单的本真。后来她也不再简单地满足于财迷油盐酱醋的普通、简单生活。开始自我放任,自我在自己的内心漩涡中形似傀儡、形似骷髅的找不到当初的那个自己。谁都的青春岁月也不会受到造物主的厚待与眷恋。于是就这样,两个开始决心自始至终的人再也找不到他们曾经为彼此许下伴随余生的归途。留下的只是闲人的谈资与余后的不知所措。
我想人最可贵的便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什么是自己理应所得,什么又是自己万不该得。
我总是觉得人就该时常地感谢造物主对自己的厚待,心存满足之心。其实那些总是在自我内心构筑漩涡的人,他们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该要什么,什么又是自己应该所得。贪婪之心与过分的高估自己而毁人毁己。古言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重点可悲的就在于你我所具备造物主造就的那点儿皮囊、外在压根儿不值一提。
我总是喜欢内心易于满足又干净简单的人。我总是觉得那些人指定是拥有大智慧的人,看似若愚的模样其实是最聪颖的大智。从短期效益来看是懂得掂量清自己的重量,于行话言便是会给自己的人生以及本身定位。一个能够定好自己地位的人一定是一个事事都拎得清的人,是一个真正聪明之人。但是人总归不是那样的简单存活,把持好内在的一切还尚需要外在的辅助,环境和教育的帮扶。
有些人达不到某些特定的追求和满足时,结果只有两个要不困于心,要不困于神。自我内在世界走不出后,伤害的非但不会除去自己,而是连带自己外加一切联系人。迷失于内心之后,再也找不到以前的自己,那个追求简单易于满足的自己而迷失在自我构造的外部世界,开始如同行尸走肉。这样的自己回想一下还不如困于自己的内心,自我矛盾或许会在某个节点豁然开朗。而今却是再也回不去的可悲和可怜。
一个人的内心需要的驾驭物只能自己找寻,或早或晚,终会找到。只是在过程中需要自己很好的拿捏,不是或张或松。人心的归途需要简单的满足,而今那样的简单、易求的满足终归于一种奢侈。不是你的不珍惜就是她的不懂得。或许时间不对,或许命运找弄。只是简单的善良是人心无论何时何地,你是怎样的社会地位,还是怎样的经济状况都需要追求的本真归途。失去任何东西都或许会找到替代物,只是有一样,一旦失去有的只是空壳,只是迷途。内心最好的驾驭物我自认为还是善良,与人之便就是于己之便。千万别因自己一时的糊涂毁人毁己,此为最大的不善,最大的恶意。
善良一定是打开内心之锁的钥匙,找到心灵归途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