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是20xx年xx月xx日,天气如往常一般没什么不同,但那一天却留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记忆里,不曾忘记。郊游中的每一个片断,都让我们记忆深刻,感受颇多。
每年我们园里基本上都会组织小朋友去郊游,一般一年中会有两次,分别是春游和秋游。目的是通过活动让孩子们真正的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同时也可以让孩子们学习到很多关于春天、秋天的气候特点知识、关于植物的知识并得到身体的锻炼。那意义仅仅在此吗?当然不是,因为这一次,我们希望它的教育目的达到最大化。
目标一:让路途中的常见风景化身变成我们的教育内容。在蒙氏班里,经常会有一些社会参访活动,例如:认识幼儿园的地理位置、认识幼儿园附近建筑物、认识银行、认识超市、认识交通标志等等。这一次,我们就借着秋游的机会,把这些教育内容渗透其中,做了一个初步的引导。也就是为今后的学习作了一个很好的铺垫。一路上,孩子们随着教师的指引目不转睛的看着,“小朋友们,这里是中国建设银行哦,知道它是做什么用的吗?”、“小朋友们,这是中国农业银行哦,也是一个银行,但是和刚才那个中国建设银行一样吗?”、“孩子们,谁能说说看这是什么地方?”“壹分利超市”、“哇!这里有好多警车啊,这是什么地方呢?”“公安局!”、“注意哦,要过马路了,过马路时要左右看”,就这样,一路上我们逐渐的把近期将要进行的课程作了一个初步的引导。
目标二:亲近大自然,感受秋天,认识我们身边的树。“宁宁,到了吗?”我知道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想要到达目的地了。因为在那里,还有很多快乐的事在等待着他们。终于到了,我们开始引导孩子们观察周围的树木。这也是我们此次秋游兼户外参访的重要内容。孩子们想象力丰富极了,有的说柳树像长头发、有的说女桢的形状像皮球,每个小朋友都带着自己的记录夹,寻找着记录表上的四种树木(柳树、槐树、女桢、松树),寻找中,他们认识了四种树木、了解了有些树的叶子到了秋天会变黄、掉落、了解了什么是落叶树、什么是常青树,树的构造是怎样、还学会了用文字和符号去记录……
目标三:在真实情景中进行生活教育。包括:和小伙伴分享美食、照顾小伙伴、礼貌教育、安全教育、爱护环境的教育等等。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期中考试过后的轻松,期待已久的秋游到来了。
这次秋游我们来到了绿博园。这里是一个植物的世界,植物的海洋。10月首届中国国际绿化博览会在南京举行,绿博园就是主会场。
一走进绿博园的大门,只见各种植物已经身着盛装,等待我们一同狂欢了。你瞧,这边的树叶火红火红的,那边的树叶金黄金黄的……一阵秋风吹过,树叶们噼里啪啦的拍起巴掌,欢迎我们的到来。
还等什么呢?一起开始狂欢吧!我们直奔游乐场,那里已经聚满了人,热闹极了。游乐场里有许多游乐设施,“激流勇进”、“摩天轮”、“碰碰车”……。我们首先玩了“碰碰车”,我和翟浩辰上了一辆黄色的碰碰车一起玩起来。我们勇往直前,虽然左躲右闪,但也免不了左碰右撞,我们俩一个像赛车手似的快速变换方向,一个像将军一样指挥进退,十分刺激。“激流勇进”是一个水上项目,乘着一个小艇,缓慢地爬上陡坡,紧接着从最高处冲了下来,水花四溅,重力加速的感觉真让人害怕啊!“摩天轮”就是一个大转轮,上面有一节节车厢,坐进去,慢慢地转啊转,带有几分惬意。我和三个男同学一起乘坐,透过车厢的窗户,可以鸟瞰绿博园的景色。出于好奇,我们同时站了起来,车厢不停地摇晃起来,吓得我们又立刻坐下去。
多么开心、刺激、有意思的秋游啊!
现在,秋高气爽,是秋游的最佳时期,昨天学校组织了五、六级的学生去香江野生动物园秋游。
我们班先从北门进来,先看到了翩翩起舞的黑颈天鹅,然后再到乘火车路口区,人山人海的景象让我担心会不会被太阳烤焦,我们班足足等了20分钟左右才上车,我们先到了亚洲莽原,我们看到了力大无比的牦牛和双峰骆驼等。我们来到了亚洲森林,看到了亚洲象和梅花鹿等。最后来到了猛兽地带,这里有棕熊、黑熊、森林之王老虎和狮子、孟加拉虎、白虎和白犀牛。
我们下了车又来到了白虎表演场,看到了白虎的英勇。我们还来到了大象表演场,大象先走上了独木桥,然后再360度转动,它那肥重的身体竟然没掉下来,之后,大象群体派出了两名大象比赛,一名
投篮球,一名踢足球,投篮球的大象用它粗大的鼻子把篮球捡起来,投进篮网里。踢足球的大象力气虽大,但是没有一次能投进网里,最后一次机会时,这只聪明的大象用鼻子把球拣到网前,一脚把球踢了进去,虽然这个节目只有10几分钟,但还是让大家开怀大笑……作文
然后我们到了中华国宝区,我们见到了10只大熊猫,有五只是从灾区运来的,还有有五只是从北京运来的,有的在睡觉,有的在缓缓行走。最后我看见了树熊,他的一天只有8小时活动,其他时间都在睡觉。
这一次的秋游是我最快乐的一次,它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