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很难保持一生的微笑!
生活其实就如我们想像的那样,简单且又很复杂。当遇到复杂的生活问题时,我们用简单的心去对待,复杂的生活就能变得简单了;当遇到简单的生活问题时,我们用复杂的心去对待,简单的生活就变得复杂起来!可见,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做人的心态就是对我们人生最为基本的检验。一个好的人生始终和一个好的心态连在一起,一个好的心态始终和微笑连在一起……
面对走过的岁月,,我曾经有过失败的辛酸,也曾经有过失败的无奈,但每一次无奈,每一次辛酸的背后却始终有一种力量在支配着我,那就是微笑!微笑让我懂得了做人快乐,微笑让懂得了幸福,微笑让我懂得了人生的乐趣!
曾记得读高中时候的日子,那人生的拼搏与煎熬就不能不让我的人生与微笑连在一起,微笑与泪水一样其实都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然而,面对我们的人生,在失败的时候我们可以用眼泪来洗刷自己心中的苦闷;在成功的时候,我们还可以用泪水来表述自己心中的快乐,可最难得的人生微笑却往往让我们忽视,忽视其在我们人生中的作用与意义!回首生活,我还是要提倡我们在我们人生中学会面对微笑!
提起人生的微笑,我们就要学会从自己身边的人群中发现,从自己身边的生活中感悟!这样的微笑就始终会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在我们的人生中,不是所有的微笑都能让我们发现,也不是所有的微笑都能让我们记得,只有我们用心去感悟那微笑瞬间的乐趣,我们才能发现微笑存在于我们人生的激励、鞭策与鼓舞……
如今,我已经走进了我的不惑之年,但回忆起走过的那些岁月,我的心始终被那些微笑的面孔激励着,也许翻过的日子就再也不能回来,可那些微笑的面孔始终不能被改变,始终伴随着我的人生,这就是微笑的生命力,它的力量远远超过了我们人生对它理解的范畴。
在我的人生中,我最不能忘记的就是我母亲的微笑。虽然在我的记忆中我面对母亲的泪水有时候要比面对母亲的微笑多,但能够激励我人生勇气的依然是我母亲的微笑。也许,在面对我们子女的时候,我们的母亲都希望用自己人生的慈善点燃我们的希望与梦想,照亮我们子女人生前进的路,其实这就是一个母亲的伟大之处。我们的人生之路,都需要我们用身心去探索,而我们的每一次努力,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曾记得在读高中的时候,我是村里唯一在县城读高中的人,现在说起来,有的人也许不理解我的感受,可在当时我的确是顶着一种压力面对自己的人生!读书对于我们农村人而言,其实就不敢有那种奢望,考大学就更不敢去想。虽然在那时候,我们农村已经实行了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但我家的经济状况依然是那么的困难,这就制约了我们农村孩子的希望与梦!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有的时候我就不能不用这句话来告戒自己。在当时我上高中的时候,我所面临着的许多困惑,而上帝也并不会因为我的无奈偏爱与怜悯我们这些穷人家孩子的命运,在挑战面前,上帝的尺度是一样的。于是,每当遇到生活的困难,遇到知识的困惑,我就时常处于矛盾之中,我烦恼、我苦闷,甚至我的无奈与放弃,母亲的微笑就出现在我的面前,就会被我母亲的微笑所激励,从而点燃我人生的梦想,这就是我们人生微笑的力量。
曾记得在我高考结束后,那一段时间,对于一个参加高考的人来说,这是十分苦闷的时候,我整天把自己关在那间小屋,等待着,煎熬着……
于是,我的母亲总是微笑着面对我,生怕惊动了我读书的梦,其实现在想来,那一个梦又何况不是我们母亲的希望,母亲的梦想呀!但是在那时我做得太自私了,因为我只考虑自己的感受,而忽视了母亲与我周围人的感受,他们其实也在煎熬着!我的母亲是一个很坚强的人,遇到苦难的与无奈,有的时候也无法阻止内心的泪水,这是一个再坚强的人也无法逃避的现实。然而,每当我站在人生十字路口茫然的时候,母亲往往用微笑在提醒着我,鼓舞着我,她的微笑让我的人生一次又一次变得坚强起来!
一个人的一生也许要经历过无数的人,无数的事情,其实这就是生活而已。我们在面对这些人与事的时候,要学会用微笑面对他们,面对生活!尽管那微笑在我们的人生之路上显得那么的渺小,可它始终能给我们长途跋涉人带来希望,带来勇气!
我们每个人都有微笑,只不过是在匆忙的日子里忽视了它的出现;我们每个人都有微笑,只不过是在繁忙的生活里忘记了它的存在;我们每个人都有微笑,只不过是在黑暗的探索中看不到它的影子……
微笑能让我们软弱的心变得坚强起来,微笑能让我们的失败心点燃成功的希望!微笑是生活的影子,那里有生活那里就该有微笑,就该有希望!
是呀,人生之路无论多么艰难,只要微笑伴随着我们,我们就一定能勇敢地走向明天,我们就能托起明天的希望……
保持一生的微笑吧,我们其实就信守着自己一生的希望与梦想!何乐而不为?何求而不乐?愿天下所有的朋友都能用微笑面对身边的人与事,这是我们生活的需要!
好漂亮的一段话,人生一辈子中什么才是属于你的?生活就是遗憾,人生就是缺憾,清零的人生才能真幸福。人生回头看,走好前方路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人生不完美,尽量快乐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