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望着,梦寐着,终于来了——春游。
这天,早晨的风景格外美丽,没有任何的装扮,却更加显示出了鲜艳的绿色,一派生机。
我悄悄的来到了学校,生怕会吵醒它的美梦。在这座古老而又朴素的建筑里,有着同我一样兴奋的同学们。来到走廊,抬首仰望,那如洗过后的天空一般,那样澄澈、透明,如孩童般不染尘埃的眼睛,又如一块碎手帕,时常有几朵飘过的白云,像是镶在纱巾上的玉兰花。偶尔有几位同学路过看那远方的天,不免有些皱起了眉头。
汽车如约到了校门口,我们便像得到了糖的小孩一样一个个整齐而又满足地上了车。不知从哪里听到了有人说话——下雨了。听到这个令人扫兴的消息,又不满的抬头看了看天——阴沉沉的天空像一张绷得紧紧的黑帐篷,不时有几点雨花飘落着。
但这怪诞的天气并没有丧失了同学们要去春游的兴致,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的,面对着自己的一包包精美的食品,都忍不住把它捧在手上,欲拆却又不敢拆!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博物馆。下了车,大家因为太兴奋而忘记了秩序,最后的结果就是惹得老师们大开喉咙!看着这些被老师批评心底却暗暗发笑的同学,感觉他们真可爱!
当我们进入了博物馆,大家便默契的四散开来。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古币,五个大小、颜色不同的石圆圈依次呈现在我的眼前;有铜色的花瓶毅然的伫立在那酷似囚牢的安全玻璃内;有古石狮头断像,尽管已经过了几千年,但它的威武,那种傲然的气势依旧没有变;还有陶瓷碗、古葫瓶、几大圣像……最让我印象深入的是那些做得非常逼真的古人像,有在下棋的,有在交谈的,还有在背米袋的……这些人像都很好的刻画出了我国古代的团结、人与人之间的友好、和谐相处!为之我颇为感动……博物馆里还有简约却时尚的咖啡厅,高大而巍然的观望台,都那么引人注目!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回车上,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了——绿色学校。此刻,窗外正下着豆大的雨滴,好像伴着一支小舞曲,雨水顺着车窗流下来,开始下断了线的珠子,随后,渐渐的连成了一条线。不就,天地间好像挂上了一条珠帘,白花花的,一切变的迷迷蒙蒙,远处的景物全看不见了!
为了保持下午有更好的精力去招待那思念已久的胜景,我决定先小睡一会儿。尽管大家都还在喜悦的兴奋当中。
当我你醒过来的时候,车还在路上默默地行驶着,睡意不多,便和朋友们有的没的搭了几句,不久,车停了,本来还有睡意的我,现在一下子全烟消云散了!
我们首先在公园里吃中饭,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湖光泱泱,煞是好看!说真的,到这里真是一种享受啊!
过了半个小时,我们便去下一个境地,进去前,导游说,最里面两个游戏建议大家不要玩,很危险。大家都随声附和着,一忽气地跑进去了,我们玩了很多,其中最危险的两个出了需要臂力的那个游戏没玩之外,所有的游戏都玩了,不知何时,导游说要去下一个地方了,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在还没有平息的心又紧接着充满了好奇,是的,下一个目标是去捉泥鳅,记得有一首歌就叫《捉泥鳅》,“池塘的水满了,鱼儿也停了,田边的洗里泥,到处是泥鳅……”轻轻的哼着这首歌,一边又轻轻的撩起自己的衣袖,小心翼翼的开始去抓那正在水里逃窜的小泥鳅!每当我用手抓住的时候,泥鳅却不紧不慢的逃出来了。它们好狡猾!我心里暗暗地说道。我又用手抓,可就是抓不住,唉,看着别人都抓到了几十条,我就是抓不到,心里不禁有一种感叹!尽管最后一条都没有抓到,但是我还是体验到了那无谓的快乐!
之后,我们又去玩了双人合作走钢丝的游戏,看似并不难,但其实,那真的是很难,需要两人有默契的配合,虽然最后没能完全走到另一端,但心里还是挺乐滋滋的,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人只有通过磨练和技巧,才能获胜!
我们又去看了草莓,简单地说,是让我们体验一下草莓的生长与开花,那种快乐,是发自心底的快乐!
回来时,离去的失望并没有蔓延大家那颗真挚的心,依旧是那样开心,也许他们经过今天的事情,从而获得了不菲的收获!
窗外不再下雨了,乌云开始散开,阳光从黑暗中静静的走出来,世界光明一片,未来,如同春,那样光明,那样温暖,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