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水孩子》这本书。
《水孩子》讲的是一个扫烟囟小男孩的故事,这个小男孩的名字叫汤姆。汤姆的师傅经常打骂他。一天,主人带他去哈特霍夫打扫烟囱。汤姆在打扫烟囱时迷了路,闯进了小主人的房间。
大家都误会他是小偷,所以就追他。他跑到森林里,一个妻子救了他。后来在仙女的引导下,汤姆在河边洗脸时失足落水,人们都以为他死了,其实他并没有死,而是变成了一个水孩子。在仙女的指引下,汤姆经历了各种奇怪的事情及考验后,改掉了以前不讲卫生、缺乏教养、自私、爱撒谎的坏习惯,成长为一个热爱真理、正直勇敢的人。
这本书描述了水童汤姆的变化过程,非常有趣和生动。孩子们,我们也应该向汤姆学习,改掉坏习惯,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勇敢、诚实、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