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有感作文
读《水孩子》有感刘雪妍
我读了《水孩子》这本书,感受到了汤姆是一个勇敢、坚强、不记仇恨的好孩子。当他开始扫烟囱时,他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后来他成了一个水孩子。他整天在水里捣乱,然后就没有鱼跟他玩了。仙女来了对他说“如果你再捣乱,就真的没有鱼跟你玩儿了。
”后来汤姆改变了,又有鱼跟他玩了,并且又找到了其他水孩子,也认识了艾丽小老师,最后汤姆使格林姆也变好了。我想学习汤姆坚强,勇敢,永不放弃的精神。
通过阅读《水孩子》让我懂得了要做诚实善良的孩子,和同学之间友好相处,有困难不逃避,勇敢地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