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水孩子》有感
这些天我一直在看一本名叫《水孩子》的书。它是一本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它的作者是查尔奥斯。
金斯利。在这个童话故事里,文字亲切有趣,优美简洁。它讲述的是:
一个扫烟囱的孩子汤姆是一个又脏又黑,从不洗澡,还一肚子的坏水的坏孩子,整天受到师傅格里姆斯的虐待。后来一个偶然的遭遇, 仙女让他变成了一个四英寸长,“ 死不了” 的两栖孩子—— 水孩子。 在仙女的教导下,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最后克服自己,帮助他最不愿意帮助的人,用爱心去感化了他的师傅格里姆斯, 最后长大**的美丽故事。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总依赖别人,缺乏和困难抗争的勇气,做事一旦失败,便一蹶不振。然而,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应该向汤姆学习,他不怕困难,敢于与困难作斗争。成为一个:
有勇气、正直、自立和宽广胸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