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读后感
“人的心中大概都有一个天使与魔鬼。在许多人的心中,魔鬼常常打败天使。但那些本性善良的人总是用天使的一面来约束魔鬼的一面。”
在《水孩子》这本书里,讲述了这样一个由前者蜕变成后者的小男孩的故事:
一个扫烟囱的穷苦男孩汤姆,一直过着被师傅虐待的生活。有一次,由于人们的误解,他成为逃避追捕的水上孩子。他在水里结识了许多动物朋友,可他在交往中仍表现出人类自私自利的本性,但是水中的仙女们依然用爱来教育他。
汤姆渐渐有了改变。最后,他在游向大海的历程中,终于学会了怎样以爱来对待别人,同时自己也成长为一个热爱真理、正直、勇敢的人。
或许,在现实的陆地生活中,人们不能喜欢他,包容他,甚至不能接受他;但在水中世界里,仙子们却用爱感化了他。
这本书含有不少讽喻,让我想起了不少事情:从汶川大**中的“范逃跑”,到后来的虐待儿童事件,最后到老人摔倒事件……这种种事情不正说明了如果人类改掉自私自利的本性,这个世界将会更美好吗?
我不能否认,我的小小举动并不能改变世界,但我确信,从我做起,我能改变我自己,让“天使”永远战胜“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