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水孩子》这本书后,被里面的精彩动人故事深深地吸引着。
讲的是:在爱尔兰北镇住着一个扫烟囱的孩子——汤姆。汤姆从小就受到主人格林的严厉管教。
有一次,他和师傅去一个大户人家扫烟囱,可是汤姆不小心闯下了大祸,吓得他到处跑,最后在仙女的引导下,跳进了水里,并且变成了水孩子。起初,汤姆还是像以前一样顽皮,在水里,他经常跟各种动物捣蛋,后来在仙女的帮助下,小汤姆逐渐长大了,也成熟了。最后,仙女派他去帮助师傅摆脱困境。
起初,小汤姆不愿意去,因为他怕主人再把他变成扫烟囱的人。但仙女告诉他,如果一个人想成功,他不能只做他喜欢做的事。最后,小汤姆终于战胜了自己,鼓起勇气去帮助他的主人。
经过种种考验,他终于成为一个善良可爱的水童。
读了《水孩子》之后,我才知道,应该像汤姆那样,做一个勇敢、懂事的孩子。错误应及时纠正,不能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