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翻开崭新崭新的书——《水孩子》,不禁被第八篇《在见格林姆》吸引住了,它像一块磁铁一样,然我爱不释手,一口气把它读完了。这篇文章主要写汤姆,那个水童,来看虐待他的格林。
他走了很久,当他走到一个大房子面前时,他脑海里想着:格林姆一定在里面。突然,后面传来几声:
“站住,站住!”等它们走近了才看清楚,原来是没有脚,没有胳膊的警棍,汤姆拿出嘉利妈妈给的护照,警棍答应让汤姆进去,但要和它一起进去,他们找到了格林姆。格林被困在烟囱里。汤姆知道格林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同情格林,想救他。
夫人来的时候,她看到了汤姆善良的心,答应放他走。 读完,我问我自己:“你有这样善良的心吗?
”“没有!”“你有宽恕过别人吗?”“没有!
”善良的人有美好的回报,可恨的人有可怕的回报,就如一句古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