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和我的同学王明在公园里玩一天。我们要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突然身后传来啪的一响。我回头一看,是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摔倒在地上。趴在地上直哼哼,大概是摔疼吧!身上还沾一些泥呢!可是老爷爷不顾身上的泥,左摸摸,右摸摸。他在找他的眼镜啊!
于是我上前跑去,准备把老爷爷扶起来,可是我缓一下,如果我过去扶起老爷爷,别人讲是我把老爷爷推到。怎么办,我就是有千嘴万舌也没用呀!ohno可是我还是把老爷爷扶起来,帮他拍干泥,拾起眼镜。老爷爷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这眼镜我戴二十几年,没有它我就看不清咯!”“没事,老爷爷,对,您是要去哪儿,我送您去吧!”老爷爷说:“我运动完,要回家,你要送我回家,那就谢谢你,你可真有爱心。”我开心的脸都红。
我把老爷爷送回家,我也回家,虽然天色已晚,父母也吓呆,可是妈妈对我说的话的含义我明白。也许是一句话;一双手,能温暖别人的心。
星期三,一个平凡的日子,可对于我来说,这个日子是开学以来过得最开心的一个日子。因为,我明白原来帮助人原来是那么开心的。
早上,我早早的起床,看会儿书,然后就去学校。
到学校,王江,冯宁正拿着扫把往操场上跑去,我心想:她们肯定去扫包干区,现在是秋天,树叶落得肯定比以往多,只有她们两个扫那得扫到猴年马月呀,反正现在时间还那么早,不如去帮帮她们吧。说干就干,我拿着一把扫把就到操场上去。
操场上,只见王江和冯宁在扫着树叶,可树叶太多,两个人根本忙不过来。她们见我拿个扫把,都很吃惊,对我说:“你快来呀!我们忙不过来。”听见他们让我帮忙扫地,我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过去。
树叶真多,忙得我们是不亦乐乎,我拿着扫把在草丛中仔细寻找着树叶的踪迹,不一会儿,草丛里的树叶就全部扫到操场上,“我去那垃圾桶。”我叫一声,把垃圾桶拿来,我用扫把把树叶一片一片地扫进垃圾桶里。冯宁说:“真是太谢谢你,若不是你,我们才不会这么快扫完。”
听着他们的这句话,我的心比吃蜜还甜。
我有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妈妈。
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一双不大却有神的眼睛,不高不矮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这就是我的妈妈。
说她平凡,因为她和别人的妈妈一样每天买菜、做饭、洗衣服、送我上学、接我回家。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那天刚好停电,我睡在床上,额头发热,浑身流汗。妈妈见,赶紧拿起扇子帮我扇风,在微风中我迷迷糊糊的睡着。突然,一滴水落在我的脸上,我睁开眼一看,只见妈妈正满头大汗的为我扇风呢。“妈妈,谢谢你!”我在心里默默读念叨。还有一次是雨天,放学,妈妈来接我,当时雨下的很大,可是妈妈只带一把伞。走在路上,抬头看天,妈妈那边的天空乌云密布,而我这边的天空却是紫色的。回到家,妈妈的衣服全湿透,我一下子明白怎么回事。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慈祥里透着傻气的妈妈。
妈妈长着一头乌黑的短发,额头前留着齐刘海。鼻子有点儿往上翘,一个樱桃似的小嘴。眼睛不大,但是炯炯有神。
我的妈妈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女人,她每天在家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总是累得喘不过气儿,但她却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为我们这个家庭付出。
一个夏天的夜晚,我躺在床上,妈妈坐在旁边哄着我睡觉。渐渐地,我入睡。突然,我的肚子像打雷一样,疼得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妈妈见,着急得不得,急急忙忙抱着我送去医院。到医院,妈妈连忙给我挂号,给医生说病情。看着妈妈脸上的汗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泪水模糊我的双眼。那几天为照顾我,妈妈又是去买药,又是找医生给我输液,那张原本精神的脸却显出几分疲劳。我真不知该用什么来形容妈妈对我的爱。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令我敬佩的妈妈。她为自己的家,可以付出一切的一切。我的妈妈虽然很普通,但我觉得我的妈妈有一种很不普通的精神!
我的妈妈很美丽。她中等身材,不胖不瘦,扎着一束长长的马尾,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镜,从镜片里闪着一双充满睿智的眼睛,脸上经常带着微笑,让人觉得可敬可亲。
我的妈妈是个好妈妈。生活中对我无微不至,每天都精心为我准备富有营养的饭菜。她常说: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学习。有一次我扁桃体发炎发烧,妈妈不停地用浸冰水的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让我退烧,坐在我的旁边一夜未眠守到天亮,直到我退烧她才放心去休息。学习上,妈妈对我十分严格。她常常要求我认真学习不能粗心。为开拓我的视野,不成为书呆子,妈妈常常利用双休日带我出去爬山,到风景优美的地方野炊,即锻炼我的身体,坚强我的意志,还能提高我的生活和写作能力。
我的妈妈是个好老师。工作时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对待学生也十分友善。每天晚上,妈妈都要认真地批改学生的作业,常常到深夜才能安睡。
我的妈妈还是个出名的大孝女。妈妈对外公外婆十分关心照顾,经常有空就带我去看他们,给他们买好吃的,带他们出去散步。常常叮嘱我要哄外公外婆开心,让我给他们讲学校发生的有趣的故事,有好成绩要向他们汇报。我心里想:我也要孝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减少妈妈的负担,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我爱我的妈妈,我为拥有这样的妈妈感到幸福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