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儿作文
草莓说起水果,我就会不由自主地高兴起来,因为从小我就非常喜欢吃水果,像西瓜呀、桃呀、葡萄和苹果等等,有的时候我饭吃得不多,但是每天我都要吃很多的水果,家长还老说我是吃水果长大的漂亮的女儿呢。在我爱吃的水果当中,草莓是我的爱,因为它不仅成熟早,可以在所有瓜果中率先上市,而且新鲜味美,酸味不大,甜味清淡,酸甜可口,还不伤肠胃。
为了了解草莓是怎样生长的,我还专门上网查看了很多草莓的资料呢,从中我知道了草莓属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产于南美洲。草莓品种繁多,有20xx多个品种。草莓喜欢温暖的天气,不耐寒冷。我国的河北省、山东省和很多南方省市都有草莓的种植。草莓的果实是球形或椭圆球形。成熟的果实红艳艳的,表面疙疙瘩瘩,附有许多小种子,小时候我还以为那是很多的芝麻粘在上面呢。草莓的果实鲜艳红嫩,柔软多汁,甜酸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葡萄糖、蛋白质、脂肪、铁钙、磷等,所以有人管草莓又叫“美容果”,拿起一个放到口中轻轻的嚼动,那粉红色的汁液伴随着鲜嫩的果肉在嘴里有一种甜滋滋、酸溜溜、凉爽爽的美妙感觉,唯一感到遗憾的就是那附在草莓表面上的小种子吃起来没有什么味道。每当家长买回草莓的时候,只要我有时间,我都要亲手把草莓下面的绿叶摘下来,如果叶子是水灵灵鲜绿色的,那么草莓一定是新鲜的,我真希望有机会去种植草莓的地方亲眼看看草莓是怎样生长的。我还有很多种吃草莓的方法呢,有的是家长告诉我的,有的是我自己发明的,比如:把草莓洗净用小刀切成四块放入盘中,在上面洒上一点白糖,这样吃起来就算是不太熟的草莓,也不会感到很酸了。还可以把切好的草莓和切好的黄瓜和小西红柿放在一起,放入沙拉酱拌好,就成了一道美味的水果沙拉了。总之,草莓是我非常喜欢吃的水果之一,虽然写了这么多,但好像我还是有点意犹未尽。
葡萄是一种像徽章大小的水果,外形可爱,味道可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葡萄原产于欧洲,西亚和北非一带。据考古资料显示,最早栽培葡萄的地区是小亚细亚里海和黑海之间及其南岸地区。大约在7000年以前,南高加索、中亚细亚、叙利亚、伊拉克等地区也开始了葡萄的栽培。希腊是欧洲最早开始种植葡萄并进行葡萄酒酿造的国家。葡萄在我国长江流域以北各地均有,主要产于新疆、甘肃、山西、河北、山东等地。葡萄茎长达10米到20米。花很小,是黄绿色的。葡萄有很多种类,有白、青、红、褐、紫、黑等不同果色。果熟期8到10月,中国栽培葡萄已有20xx多年历史,相传为汉代人张骞引入。葡萄品种很多,全世界约有上千种,总体上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酿酒葡萄,一类是食用葡萄。葡萄根据原产地不同,分为东方品种群和西方品种群。我国栽培历史久远的“龙眼”、“无核白”、“牛奶”、“黑鸡心”等均属于东方品种群。“玫瑰香”等属于欧洲品种群。葡萄在未来的世界里,人们一定将会创造出更多的品种。猕猴桃(冀星)猕猴桃的外形好像一个泥球球,和鸡蛋大小一样。它的外表虽然没有苹果那样细滑,也没橘子那么颜色鲜艳,可是它却很好吃。当你仔细闻的时候,它还会“飞”出一种诱人的香气,成熟的果子是软软的,未成熟的果子是硬硬的。对了!说起猕猴桃的营养。是在世界上最有营养的前26种水果中,猕猴桃的营养丰富全面,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镁,钠,钾及硫等。还喊了胡萝卜素,所以要多吃猕猴桃哦!它的价格就好说了!批发价就一员左右,零售店就两三元,有的地方五元多,就像珠宝店一样贵。吃了猕猴桃,酸酸的也含一种甜味,里面是绿色的带黑色的小籽,每次吃猕猴桃的时候我就很*****唉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一个字,好!很高兴因为这种水果———猕猴桃又有营养又有好吃的果肉,也有好多种类,还能美容皮肤!在水果中,猕猴桃是最有营养的!
苹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用处多,样子漂亮的水果。我来诶你介绍一下苹果。苹果的外形漂亮,像一个红彤彤的大气球。苹果的形状却像一个小拳头那么大,但是味道很好。吃上去脆脆的,你会觉得一股香甜的气味扩散开来。如果你摸一下滑滑的苹果,你会觉得像鸡蛋一样光光的。如果你仔细看苹果的皮,你会觉得小点和黄条和在一起会像一副油画。苹果不但外形漂亮,味道香甜,作用也很多。儿童经常吃苹果,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这是因为苹果不仅富有大脑所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含有有益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纤维和能增强记忆的锌。苹果还含有一种神奇的“苹果粉”,苹果粉的作用可就大了去了。苹果粉具有七种功效: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鲜;二是消除异味,可去鱼腥口臭;三是预防蛀牙;四是能抑制血压上升;五是能抑制活性氧发生;六是抑制黑色素;七是能抑制过敏。苹果还有很多别称呢!比如“明目果”。为什么叫“明目果”呢?因为它含有对视力起关键作用的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硒。除了“明目果”还有“记忆果”等很多别的名称。接下来我给你讲个关于苹果的新闻,美国人在一天定了一个苹果日。就是一天不吃东西光吃苹果。因为苹果能分散脂肪让人变瘦。苹果的营养很丰富。苹果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酸,柠檬酸,等有机物和纤维及果酸胶。苹果是一种对身体非常好的水果,大家一定要多吃一些苹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