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作文
“蓝色代表梦境,紫色代表浪漫”,而这次的蓝色即代表了许多:交流、信赖、支撑与赏识。蓝色,一直是我最喜欢的色彩,蓝丝带又代表了什么呢?或许是感谢与感触。
韶光之河慢慢地向前流淌着,天空渐渐地添上了黑的底色,星星也跑出来与它作伴,而月亮却躲在云层中不敢出来。在这片天空下,咱们也有不同的感触。天黑了,这也就意味着这次的活动快要拉下帷幕了。这次“爱心手拉手,生长心连心”活动让咱们流下了许多泪,也让咱们从蓝丝带中懂得了许多。
“百善孝为先”大约都听到过吧,而最深的感触却是这次。“人之初,性本善”,因而,“孝”也算得上是人的赋性了。可这一赋性,却经过人类所谓的进化而退化了。“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但连被人类所厌弃的乌鸦,被人们视为初级动物的羊都是知道感恩的,而这居高临下的人们,有的却丧失了孝道,有的仅仅疏忽以及一笔带过。从咱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那两个陪同咱们生长的人,便一直在尽心照料咱们,从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中都能表现他们对咱们生长的呵护。是他们,教会咱们走路;是他们,教会咱们共享;也是他们,让咱们从个小孩儿长成一个少年。而现在呢?长大了的咱们对从前的全部,关于他们对咱们的好,都像患上了失忆症相同。身体健康的咱们心灵却不再如初,不再那样单纯,更不再那么仁慈。对那两个人,也不再那么好,即便从来没想过他们的爱,咱们都忘了开始,忘了从前的咱们,更忘了咱们开始的心。咱们总是叫着:“他们不明白我”。不过,咱们又何尝让他们懂过?咱们仅仅将朋友看得比他们重要得多,甘愿将一些话跟朋友们说,跟日记说,乃至藏在心里,都不肯跟他们讲。仍记住那次,由于和妈妈吵架,我便离家出走,在路上,心里极不平衡,自顾自地走着,也彻底没顾及过妈妈的感触,到后来,她打遍了一切以为我会去的当地的电话,无果,急得处处找,到了晚上,我回家了,看到家里大门开着,灯处处都亮着,平常妈妈就把门关上了,而那天居然没有,看到回来的我,她拉着我的手,数说了我一番。过后,哥哥告诉我,妈妈那一整天都没吃饭,一直在找我。所以从那今后,我不肯再惹她气愤,我更惧怕呈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情形。所以对现在的每分每秒都倍感爱惜,有抑郁的事,不会和他们吵架,学会了坐下来和他们交流。写到这儿,咱们应该给爸妈系上蓝丝带,由于他们一直在无限地容纳咱们,就像筷子兄弟的/《父亲》中唱的“总是向你讨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今后……微乎其微的关怀,收下吧。”
“信赖倒”亦让我懂得了许多。轮到我时,我就闭了眼睛倒了下去,也没想过会跌倒之类的问题,也使自己安全了。而那些不信赖他人的人,刚开始玩就停了。其时我没想太多,只觉得咱们是个团队,应该联合,所以信赖也是天经地义的。纠结他人说的话是真是假的人,往往是常常说谎的人。而这也相同,不信赖他人,也得不到他人的信赖,也必将成为一个失利的人。
……
系蓝丝带的局面非常壮丽。我仅仅跪在那儿,而且也哭了。那是一种压抑在心中好久的泪水。其时我的脑子里显现的满是从前的画面,想起了从前的种种,懊悔不已。但一想到毕竟还有机会去补偿,便不再那么伤心。我亦学会了感谢,感谢那些不计报答的义工们,感谢他们忘我的支付,感谢那些企业家们广博的胸襟,他们,仅仅期望将这种爱传承下去,以爱的方法,将爱心传承下去。协助有愿望的人完成他们在蓝全国的愿望,一起也要感谢教师与爸爸妈妈,是他们教会咱们怎么做人。
这次活动的终究主旨是圆梦,这也便是写愿望板的原因吧。我写的原因只要一个:期望自己蓝色的愿望得以完成。尽管“作家”对现在的我来说不遥不行及,但我信任:朝着自己的愿望,兢兢业业锲而不舍地为之斗争,在蓝全国编撰自己蓝色的梦的我,一定会成功。“纵情地写,写下自己的慷慨激昂,写下自己的梦,这将成为一个路标,指引咱们向着成功行进。”
生长,不仅仅是年纪增加的长大,也包含心灵的蜕变与老练。这次活动,让我生长了许多,更让我懂得了许多。也包含蓝丝带,它不仅仅感谢,更代表了一种期望,一种信仰,一种愿望。
在今后的生长道路上,我将会跟着蓝丝带的指引,一步步地走向我那蓝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