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高中作文
读书,这个词语好像从我们上学开始,就经常被我们的父母挂在嘴边说道,读书仿佛成为了我们的责任。
一题记
读好书
爸爸是一名人民教师,家里自然也有许多书,有以前的老书、名著、现代文学、还有许多杂志等等。可我从来不喜欢看那些,小时候喜欢涂鸦书、喜欢看漫画喜欢、看测试书等等,因为小时候总是认为读书没有多大的用处,只要读懂课本,考好分数就行。我也有过这种想法,但后来才发觉是错误的!翻阅一本好书,就像在探险一般,既刺激又富有挑战性想往下走。通过读好书可以让我们的思维与书本充分结合,这带来的,也许有打击、彷徨、慰藉、信心、平衡、快乐。但读一本好书也是对生活的一种享受。所以读一本好书,不仅陶冶了人们的情操,提高了人们的文学素养,还可以让人们宣泄情绪。当然自古以来人们也都认为“开卷有益”,读书好处多。书是劳动与智慧的源泉,我们要让自己变的越来越聪明起来,我们就必须多读书,读好书。读好书给我们带来了遐想与乐趣,书给我们带来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读好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读好书能明白事理,增强能力;读好书能陶冶情操,润得人心。我们应该读好书。
好读书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天的长大,一本本好书更是成了我的好朋友。最开始,我对一本本的新书有一种好奇感,但翻开书一看,字大部分都不认识,只有靠拼音来读,也就渐渐对书不感兴趣了。可是不多久,我上了小学。几本新书捧在手里,翻开一本封面美观且印有“语文”两个大字的书一看,我简直惊呆了,这和大人们的书完全不一样,虽然字少,但我却很激动,因为我更喜欢书里的一张张插图。从此,看书便成为我生活的乐趣。后来,我结识了童话,里面的人物栩栩如生带给了我不少快乐,也让我充满了对美好事物幻想。再大些我在《水浒传》里我结识了宽容的宋江、嫉恶如仇的林冲,艺高人胆大的武松;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义薄云天的关羽;在《鲁滨孙漂流记》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坚韧不屈;在《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我汲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在《简爱》里,我学会了如何维护女性的自尊;在《红楼梦》里,我为多愁善感的黛玉惋惜;在郭敬明的小说里我读懂了青春的叛逆……古语说得多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我们应该好读书。
读书好
在我心情最低沉的时候,我看了《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这本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两棵树:欢乐树和愁苦树,这两棵树通过我们的意念和思想所传达的能量,产生的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结果:一棵树每天接受很多正确的赞美与关怀,长的繁盛浓密;而另一颗树几乎枯萎,就是整天不受人理睬或是听到恶言相向的结果。通过这两棵树的结果,我明白了一个人应该以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生活,懂得接纳和放手,时常感恩自己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如果遇到困难只是一味的逃避,而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那生活就会像那棵树几近枯萎的树一样,毫无色彩,毫无生机,人的一生其实也就这两种状态,只是我们每个人赋予它不同的意义和价值,才会有了各自精彩的人生。在一阵紧张的学习结束后,靠在床头,借一束窗外的阳光,随心所欲的读书。一种温暖,一种惬意,一种解脱疲劳的感觉,便如同那三月的春风在心田上吹过。我也有这样的体会,当你对书本产生兴趣时,你就会沉浸在阅读的乐趣中,你的心绪会随着书本纵横古今,好似与作者在交谈,抒发自己的心情,你也会在书的牵引下感受人间情感与世间美景。在书海中。可以任你遨游,这时你会感到很惬意!怎还会说读书不好呢?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忧伤。就这样书陪伴我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中渐渐成长。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