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优秀作文
全国的小伙伴:
你们好。
我是甘肃陇南成县师专附校初中三班的初中生王翎希,今天我有许多心里话想对你们说。
亲爱的小伙伴们,我十分了解你们的心情,因为我的心情和大家是一样的。本来在春节里,我们可以穿着漂漂亮亮的新衣服,和家人一起开开心心地逛街、走亲戚。还可以和全家人一起出去旅行,去感受大城市的繁华,去探索大自然的神奇。
然而,这看似简单的小心愿,在今年春节却成了一种奢望。因为今年的春节里里,我们的国家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听妈妈说,这种病毒传播性很强,为了我们的安全,我们只好呆在家里哪儿也不去。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很着急、很害怕?现在我想对你们说。
小伙伴们,我们不用害怕。因为有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后盾,有无数像钟南山爷爷一样的英雄和白衣天使奋战在一线,有英勇无畏的警察叔叔阿姨、有默默付出的许多许多,还有我们不知道名字的人民公仆,他们都是伟大的逆行者。他们不怕牺牲、无畏困难,始终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小伙伴们,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病魔一定会被打败,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好起来,对不对?所以,小小伙伴,我们不用害怕。
小伙伴们,我们一定要听钟南山爷爷的话,宅在家,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如果有事儿不得不出门,那就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因为只有这样病毒才不会扩散。我们每个人都是打败病魔的希望,都是战胜病毒的英雄,战胜病毒不仅仅要靠白衣天使,也要靠我们自己。所以小小伙伴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特殊时间,乖乖在家,做一个可爱的宅宝宝。
小伙伴们,我们要珍惜这段无聊的时间,努力把它变得绚丽多彩。我们从新闻上看到,开学时间都推迟到3月1日以后了。在这段不能去上学的时间里,我们一定要自觉学习,因为只有努力读书,才能学到更多的本领,长大才能像钟南山爷爷一样,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我们还可以看一些有意义的电视节目,比如诗词大会就很不错。可以和电视上的小朋友一起学古论今,了解祖国的壮丽河山和多彩人间。当然,我们在家时还要多做运动,只有锻炼好身体,才有更多的免疫力,免疫力提高了,病毒就不敢来找咱们啦。
小伙伴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共同为武汉同胞加油,为祖国母亲加油。待到春暖花开之时,让我们摘掉口罩,在阳光下微笑,在山林间奔跑,与花儿相拥,与鸟儿共鸣,为强大的祖国放声歌唱!
祝你们
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此致
敬礼
一名来自甘肃成县的初中生:王翎希
2020年2月3日
亲爱的人类:
新春佳节,辞旧迎新,合家团圆,喜气洋溢!但今年的春节和往年的却不大一样。
原定的和家人一起四处走走,看看过年的景象取消了、去姥姥姥爷家团聚取消了、找姐姐弟弟玩也取消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有个坏家伙袭击了地球--新型冠状病毒。因为它的传染性极强!所以,举国同庆贺新年变成全国上下共同对抗疫情,每个家庭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我隔离,远离人群聚集的公众场合,避免疫情扩散!与此同时,关于这个坏家伙的来源、传播途径、感染症状以及自我防护等等,以各种形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地展现给人们。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作者周邵光写的一篇《蝙蝠给人类的一封信》,我一连看了三遍,他主要讲这个坏家伙的栖息地是蝙蝠的身体,可因为人类的贪婪和口腹之欲,人类肆无忌惮地打开了这个潘多拉盒子!在盒子里生存的病毒就顺理成章地在人类那膘肥的肉体上安家落户!文章中的话,这两天时时刻刻言犹在耳,记忆犹新。
我坚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战!可我更想大声呼吁人类:引以为戒,从当下做起,敬畏生命,敬畏自然,人与自然要和平相处,别狂妄自大的以为人类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就可以肆意妄为!自然法则是最公平的,当你不珍惜其他生灵的时候,祸害就会悄然降降临。人类啊!且行且珍惜。这样星空可触,未来可期,一切皆可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