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浓密的眉毛下,嵌着一双黑亮的大眼睛,岁月沧桑的脸上,虽然有了皱纹的痕迹,头上却不见一丝白发,五十岁出头的样子,看着比实际年龄显得年轻些许,他就是我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记得我刚转来七小上学第一天。看到王老师时,心里不由得一颤。我期待中的语文老师,应该是和原来的语文老师一样,温柔、淑女、和蔼的。外貌协会的我,从老师的外貌上,本能的对这个新语文老师有了抵触心里,还从新老师威严的脸上,揣摩出他一定非常凶。也就是在那一天,我从心理上就有了对王老师的排斥。
经过了第一节语文课,我对王老师的印象更差了。上课时老师说的普通话夹杂着浓浓的乡音,一点儿都不标准。用播音主持胡老师的话来说,那叫宣普――也就是宣城特色的普通话。他讲课时那夹杂着方言的普通话,让我这个从魔都上海转来,只会说普通话的学生非常难受。百般无奈下,我回家一股脑的跟妈妈诉苦,还告诉妈妈,不喜欢新的语文老师,他讲的话我听不懂。
妈妈先安慰了我一翻,接着去找王老师沟通。王老师知道情况后后,为了照顾我这个新来的学生,开始尽量的把说话的语速放慢,把每一个发音,都努力发到标准,偶尔还会亲切的找我聊天,关切的问我:“我现在的语速,你的听懂吗?”为了不然老师那么辛苦,为了尽快的解决,自己口语交际上的困难,妈妈特意给我买了一套教辅。为了尽快的融入老师讲课的状态,我每天都会积极的提前预习课文,努力的学着适应,学着听懂。在王老师和自己的共同努力下,我的语言适应能力提升了不少,语文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一次,单元测试后。我的试卷放在桌肚里,忘了带回家。直到第二天,老师要收作业时,我才发现试卷忘了带回去。我心里忐忑不安起来,试卷妈妈没有签名,在上海这可是要挨批的。我担心极了,提前拿了试卷去找语文老师。然后,在我低下头,等着老师的批评的时候,哪知王老师仅仅是把试卷收了起来,然后温和的对我说:“没关系的,下次不要忘记就可以了。”面对老师如此的宽容,我感动的眼泪都差点掉出来。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位外表严肃,甚至有点凶恶,内心却和蔼如阳光普照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