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作文
8月27日星期三多云
我们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在一系列令人昏昏欲睡的仪式结束后,我们四天的军训生涯就开始了。大家看起来精神状态特别好,一路上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给我们训练的两位军官,看起来瘦得像一对筷子,一小学矮,分别给男生、女生上课。
又瘦又矮的那位筷子军官来给我们上课了,他一来就给我们发糖衣炮弹,让我们完成他规定的动作:稍息立正、踏步、下蹲、报数、走齐步、敬军礼等,做得好的就可以休息。听上去好像很简单,可实际上却异常艰辛。不管是简单易懂的动作,还是繁琐复杂的动作,教官都要求我们做到最好,对我们的要求非常严格。没过一会儿,大家都累得叫苦不迭。教官只好让我们站着原地休息。三分钟的短暂休息完后,大家开始练习下蹲,“蹲下!”教官喊口令。大家就蹲下。“起立!”教官喊口令,大家就起立。如此反反复复,我的腿都酸了,蹲下的时候一个重心不稳,就向旁边同学的肩上倒去,旁边的同学又倒向了旁边·······就这样像多米诺骨牌似的一层叠着一层······
快到中午了,我们个个饿的前胸贴后背,这时,教官终于说了一句我们最爱的话:“回去吃饭吧!”“耶”操场上空爆发出一阵欢呼,一大群人一拥而散·····
8月27日星期三阴
今天,是个特殊又隆重的日子。18名特意从南京军校赶来的教官莅临沈家门第一小学,训练我们小学生六年级学生强健的的体魄和顽强的毅力,磨练我们奋斗的精神和不屈的意志。
在学校的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和欢迎仪式,同时也意味着军训的帷幕即将拉开。台上坐着各位领导和嘉宾。其中,也包括对学生关爱有加、细心培养的孙校长;令我们无比尊敬的大队辅导员陈刚老师;平常对待我们苦口婆心、悉心教导的德育处柳主任;两位特意请来的严明的军官代表;还有一位看上去笑容可掬、面色和蔼的阿姨。辅导员陈老师最先开始发话:“首先,由衷的感谢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的全部教官,全体鼓掌,热烈祝贺。”我听见陈刚老师的一声号令,急忙情不自禁的拍起双手。
等各方讲话都完毕后,精彩的环节才开始到来:16名军官叔叔严阵以待,个个精神抖擞、信心十足,随时准备向我们展示他们一套接着一套的独特的“绝活”!第一列先开始表演,我全神贯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的每一个步伐、动作。只听一名指挥教官的号令:向右看齐!其余三个军官一起向各自的右手边对去,还一边用小碎步调整队形,不出三秒,原本杂乱无章的队伍瞬间变得井井有条,仿佛一条绿色的巨龙;又一声号令发下“向前看”!各位军官叔叔服从号令,面向右边的头依旧一起转动90度,面向前方看齐。那动作之迅猛,训练之出色,让我在心中暗暗称奇:真不愧于是中国人民的解放军啊,那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不得不让人拍案叫绝!但是,我最佩服的还是第二列军官叔叔的一套长拳。他们中间同样也站着一名教官,他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拳的打法、腿的踢法,第一遍特意打的是分解动作,第二遍才是一整套的连贯动作,看得我是眼花缭乱,只听见许多声“哈!哈!哈!”的铿锵有力的呐喊声,结束后,才得以看清军官叔叔的模样:他们个个都累得汗流浃背,我模模糊糊还能看见从一种渗透出来的汗水,真下功夫呀!我用在心中冥想: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这么出色呢?对!是坚持不懈努力!这句话在我心中暗暗回荡了好久,也是他们的汗水,让我懂得了军训的真正含义。顿时,我对这写军官叔叔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这之后,我一定会认真军训、克服自己、让自己完全得到真正地改善!加油!不但为自己加油,更为国家有军训这一政策喝彩!
4月12日星期五晴
早晨,我们都穿着迷彩服来到了学校。我们的心情很激动,因为下午我们就要军训了。
到了下午,终于迎来了我们期待的军训了。
首先,我们先来到后操场坐了下来。接着,教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现场。然后,在他们表演了一段精彩的节目后,我们开始军训了。
在这第一天的军训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立正、稍息、原地踏步和叠被子。下面,我就来说说我印象最深的“叠被子”吧。教官说“叠被子”时,很多同学笑着说:“我们幼儿园就会拉!”教官先演示了一遍,我们才发现这种叠被子和我们在家的不一样,要叠成“豆腐”,不能有皱褶。然后教官请李想和李嫣然学叠。第一遍,教官在旁边帮助他们,第二遍,他们俩终于自己学会了,不过还不太熟练,教官让他们回去再练练。我想,我回家后也要多练习。
今天的军训还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