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真诚的作文
世界,是以一种类似游戏的模式进行着,但唯一的缺点是──无法重新再来。
人与人之间,总是冷酷的对立着,就像彼此间被抹上一层无法灭去、消失的浓雾。或许,在那少数的面孔、脸颊上,是依稀可以寻找到那永恒被世界定为光明的东西──真诚。
“真”的东西其实不难发现,只是人们的双眼是如此的盲目,只看得见利益,只看得见片面的人生。记忆是油燃而起的灯火,引领我看见、回溯到纯真的从前……。小学一年级,灿烂的友谊、纷的笑靥,是我最大的享受,毕竟那就是一片真实。和同侪间,彼此眼神总是如同火炬般的明确,纵然那时的我们还懵懵懂懂, 甚至不知什么叫“以诚相待”,人性最光明的地方却在此淋漓尽致的展现!
岁月如白驹过隙,虽我不至蹉跎它,但不晓得为什么,当我的眼光和他人交会时,已凝聚不出昔日那种朴实,心,也早已无法承载他人的重量,只得孤单的遨游,并为自己的前程,三年后的测试,做“自私”的决择!
打开新闻、翻开报纸,我们目睹、耳闻的是那不计其数的醉生梦死的发财梦和恐吓与暴力的贪婪。我不得不对这社会的存在发出最微弱的质疑!
还好有一些人,就在我们生活周遭,继续那无限的真诚。像父母、像老师,他们随时守护着我们,并砥砺、激发我们,而他们的回报,竟只是我们能以健康的身体、成熟的心智迈向无垠的未来。
美国前总统林肯曾言:“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的真诚随着他的金钱而增加。”的确,但是否能在这褪色的潮流,尽自己最大的极限,绽放一点丰采,这才是人性最可贵的地方。如同现在正振笔疾书的我,或许是为了得奖而来,但我却不曾志怀赛前父母的鼓励、朋友的支持──我永远认定这是生命最难得的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