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真诚的人
生活中,有许多真诚的人,只是我们没有发现。
七岁时,我带着妈妈的手机,兴冲冲地去上补习班。下午。妈妈来接我,接到我后,妈妈就去买东西了,我就在车站等车。这时,一个皮肤黝黑,满脸大胡子的叔叔凑过来,问:“小朋友,你坐几路车,在哪站下车呢?“”104路,在牛市口站下“。我漫不经心的答到。”能借给我手机用一下吗?我打个电话。“”不行!“我警惕了起来,心想,你想来骗我,没门!我斜眼看了他一下。”就借用一下,我有急事,不会拿的“。”不行!“我仍然不借。
过了一会儿,我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把手机借给了他。他接过手机,不住地对我说”谢谢!谢谢!“这时,妈妈买完东西出来,叫我过来帮她拎东西,我就对那位叔叔说了一句”请等我一会儿。“说完,就去帮妈妈拎东西了。
我拎了东西,一转身,呆了:那位叔叔拿着我的电话一边打电话一边上了一辆”47“路公交车。
妈妈问我:”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地用蚊子般的声音向妈妈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妈妈大怒,狠狠地训了我一顿,然后把我拉上了一辆空空的“104”路公交车。
在车上,我不停地咒骂那位叔叔。这时,我看见在牛市口站,站着那位叔叔,好像在焦急地等待着谁。
“原来他也在牛市口下,一会儿一定要骂死他!”我暗暗地想着。接着,我开始想人类会说的一切脏话,准备下车骂他。
下车后,那位叔叔看见了我,立刻眉开眼笑,迎了上来。我本想骂他,可他却说:“小朋友,实在对不起,刚才我打着电话,47路就来了,我也没多想,就上去了。打完电话才发觉这是你的,你刚才说你在牛市口下,我就一直在这里等你,现在我把手机还给你,再见。“说完,他把手机塞到我手里,然后转身离去。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想起了不借手机给他,想起了我在车上咒骂他……
直到现在,我也忘记不了那位皮肤黝黑,满脸大胡子的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