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年作文
从2009年,到现在,我来这个城市已经十年了。十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人生最美好,最青春的十年,都在这里度过了。
求学。
2009年高考结束后,就开始了填志愿,和现在不同是,当时是估分填志愿,估分很重要,如果你考的好,但分数估的不准,照样会名落孙山。
还记得,当时拿到答案后,就找了一个角落,独自一个人,回忆考场上所写的内容,因为比较保守,当时估的分数刚过二本线。看到这个成绩,我很失落,原本的目标是重点大学,现在落差有点大,所以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就选择了省内的一所学校,因为这个分数竞争力不大,去外省上学除了离家远,也没有什么意义。
高考分数线公布后,我超了当年二本线30分,报考的那个学校如果不出意外,是稳录的。熬过了漫长的暑假,果然收到了大学通知书,虽然不是名牌大学,但在省内排名还是不错的,家里人知道了也都很高兴。
按照通知书上的录取时间,10月份到学校报道。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到二百多公里外的省会城市上学。当时坐了四个小时的大巴车,第一次来到省会城市,映入眼帘的都是高楼大厦,立交大桥,这是我在小县城没有见到过的。
省会城市的公交系统很发达,去任何地方都是一元钱,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第一次坐公交很尴尬,不会坐,不知道怎么投钱,不知道要投一元零钱,看到车里人异样的眼光,作为一个外地人,我感觉无地自容,同时在内心又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去适应这个城市,留在这个城市。
大学这四年,为了不让同学们瞧不起,也为了掩饰内心的自卑,做什么事情我都努力做到最好,连续三年我获得了学校奖学金,也被评为了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党员,偶尔也有获得征文比赛奖。在学校的这些日子,是我感觉最轻松,最快乐的日子,以至于后来毕业了,也总想回学校看看。
工作。
2013年是毕业季,当拉着行李离开了我生活4年的大学时,内心很不舍,但这就是成长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我们不可能永远只生活在象牙塔里,也不可能永远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下,而是必须勇敢的,独自面对前方的道路和生活。
在从学校出来之前,我很幸运找到了一份工作,工资不高,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不用再向家里开口要钱了。找到工作后,我也租了一个房子。房子不大,是一个标间,在当时号称最大的城中村里,租住的都是和我一样的外地人,条件不是很好,很简陋,但是生活还是挺方便的,商贩比较多,要买的东西应有尽有,也不贵。当时来说,能有一个独立的空间,就已经感觉很幸福了。
我在城中村住了两年多,期间搬了好几个地方,都是因为拆迁,在城中村租住的人最害怕拆迁了,每次搬家的时候,拎着大包小包到处找房子,感觉很心酸,很无助,但这就是生活,没有办法,当无力改变时就只能忍受。
2015年11月份,因为换了工作,我从城中村搬到了小区单元房,和别人合住,是公司提供的房子,但是好景不长,到2016年5月,公司因为搬家,之后就不再提供住房了,无奈我和同事合租了一个两室一厅,在小区住了两年,小区环境卫生是比城中村好,但是价格也高了许多,多次搬家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要自己买房的决心。
买房。
2017年过完年,我就开始关注一些楼盘了,其实早在2014年,家里人就建议我去看房子,但是当时工资太低,再加上这个城市的三环之外几乎都没怎么发展,买三环之外的房子,离上班的地方太远,所以一直被搁置中直到2017年。从2016年6月开始,这里的房价一路飙升,井喷式的增长,三环之外四环边上的楼盘都已经一平超过一万了,这在之前是不可想象的,足足翻了2倍,然后就是政府一系列限购限贷的政策出台,这个时候,我开始紧张了,感觉上车无望,一度有了想回老家发展的想法,但是又十分的不甘心。
2017年过完春节回来,我就开始去附近的楼盘看房子。还好比较幸运,在3月份定了一个,以9700一平,交了首付款,到5月份贷款下来,赶上了9折利率的最后一班车,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挺有勇气的,请假一天一个人回老家取钱拿资料,然后再带着二十多万的首付款坐车返程,去售楼部签字办手续,等办完手续的时候,已经到晚上十一点了,坐车回到住处的路上,回想这一天的经历,感觉很心累,但是也很欣慰。
交房装修。
2017年最后一天,是交房的日子,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售楼部,那天天气特别冷,风很大,但是心里却很高兴,因为终于等到交房了,那天人特别多,按号排队交房,然后开发商人员陪同验收,交完房,签完字,抽奖的时候,运气大爆发,抽中了一台电冰箱,为新年开了个好兆头。
交完房,就开始装修了,装修是一件劳心劳力的事情,第一次装修,对装修行业不熟悉,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知道。被坑被骗了很多次,磕磕绊绊装了几个月,好在现在终于完工装好了。
结束语。
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其实就想说一点,在我们年轻的时候贫穷,并不可怕,因为我们还有时间,还有奋斗的资本,只要有梦想,肯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未来的日子,加油,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