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作文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大舅组织我们大队人马一起去蔬菜博览园看蔬菜,介于这是第一次家庭聚会,除了几个别有事情的,其他的亲们一大早都赶来了。
舅妈和大姨夫一人开了一辆车,一前一后的向东走,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前进。
因为路程遥远,我们开着车找不到目的地了。于是问了问附近一个正在赶集的大叔,大叔很热情,给我们详细的说了该从哪里走,哪里不塞车。虽然最后证实了大叔指的路是错的,但是大叔的那种热情朴实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一路打听蔬菜博览园的位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接近向往已久的蔬菜博览园了,为什么要用“接近”呢,那是因为去的人太多,开私家车的也不少,车都停的一排一排的,我们的车根本没地方放,只好停在距离目的地四公里远的一所中学附近了。
我们起初为了节省人民币,想着走过那四公里。因为我们是分成两队的,就在我们走的时候,大舅打来一个电话,说票都买好了,让我们全速前进。接到这个电话我们都傻眼了,我们是脑子叫驴给踢了吧,人家优哉游哉的打的去了,我们还屁颠屁颠的走。于是逮着一个的士就上去了,四个轮就是比两条腿强,一会儿就到了。看着前面的人山人海,我有点发懵,不就是小蔬菜么,怎么这么有吸引力呢。
我们先去了几个展览厅,里面的展示品都是在做好的模型粘的玉米啊,大豆啊,辣椒啊,之类的农作物。颜色也都刷好了的,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真正令我大开眼界的是八号厅的“姜山”,是做好的模型往上粘的姜,“姜山”呵呵,还真会想。不得不佩服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姜山上有很多蜿蜒的小路,做的很逼真,以至于后来翻看照片时看到姐姐拍下来的照片,还以为那就是一座古代的大凉亭,根本没想到它只是姜山上的一小处作品呢。
八号厅让我又爱又恨,爱的是“姜山”,恨的是去参观的人得素质太差。人本来就多,可是还有很多不遵守秩序的。我发誓,我是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人,如果好好排队也就算了,可怕的是他们都在挤,一同前去的有老人和小孩,谁能保证万一一个不小心伤到了呢,可大家还是在挤,我那双才买的新鞋也被他们踩的变成了“大花猫”。更有人嘴巴不干净,边挤边骂。试想,你差那几分钟么,排好队一个一个进,会比挤更快。唉,雷锋叔叔那个年代就不会有这种事。
去完八号展厅我们准备回家了,因为害怕再去别的展厅,会伤到姥姥。回来的时候看到别的展厅人都很少了,三三两两,再回头望望八号展厅,还在挤。有点讽刺,人都是很自私的吧。
坐上车,一路向南,我的心情也没有来的时候欣喜了,有失落,有嘲笑。这预示这我们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实在是有些不满意。
到了姥姥家,本想各回各家的,可看到舅妈去地里锄草了,我也屁颠屁颠的跟着二姨去给舅妈帮忙了。出门前哥哥还笑我“你还去帮忙,别把人家种的菜给拔了就不孬了!”
来到菜地,确实有好多杂草,想起哥哥的话,我就生气,怎么那么瞧不起人。于是乎,我化愤怒为动力,挽起裤腿,拔得更卖力了。
看着一堆一堆的杂草,我发自内心的笑了,很有成就感嘛,哥哥他们都在家玩,就算我把菜拔了也比他们强,哼。想到这儿,心理平衡不少。
拔完这一片,抬头看到前面还有好多。擦了擦头上的汗继续干。
这会儿,亲们都来了,我们边锄草边唠嗑,谈天说地,三姨还说起了三姨夫闹出的成语笑话。
“那时候你哥才一年级,问你三姨夫“爸爸,爸爸,‘亡羊补牢’什么意思啊?你三姨夫一本正经的说‘大海捞鱼呗’。笑得我来,大海捞鱼?亏他想的出来,我还在炒着菜,听他那么一说,我扔了铲子就骂‘你还是死一边去吧,教坏俺儿了’。”语毕,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笑的同时也诧异“亡羊补牢”和海有什么关系,后来一想,哦,原来是把“亡羊补牢”听成“汪洋捕捞”了。
说说笑笑的,草也锄完了。回来的路上,我心情大好,不禁哼起自编的歌“劳动人民最光荣,嘿,最光荣,锄草就是有意思,嘿,有意思!”
回来后,大家都饿了,中午也没吃饭。于是决定下馆子去了。一帮人又风风火火的往饭店跑……
真希望以后这种家庭聚会经常举行,本来我们几个亲戚之间发生了些不愉快的事,可是这种不愉快都在这场家庭聚会之后烟消云散了。
我仿佛看到了亲情之花正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东方,华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