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虽然不是发生我身边,但是这个故事却让我听的泪流满面,这个让我们泪流满面的故事听说于这个暑假的一次夏令营。
第一天的夏令营生活总算结束了,在吃晚饭的时候,坐在我左面的一个陌生同学给我夹了一块肉,我便说了一声:“谢谢!你真好!”随着一来二去的交流得知:他11岁,就读于郑州东区某个小学,由于中间去了两年少林寺,所以今年跟我一样也是三升四阶段。正因为他比我大两岁,显得格外会照顾人,很快,我们俩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晚饭后的休息时间,他给我讲了一个真实故事:就在他们班里,有一位心脏不太好的女生,只要一生气,一激动,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全班同学都知道她的情况,三年来,大家就像商量过一样,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惹她生气,处处都是谦让着她。就在上学期快期末,听说她的病情稳定了很多,他爸爸也知道了班里的同学都特别照顾他儿女,就让他女儿带了两万块钱要分给全班同学们,说是以表感谢。可是大家谁都不肯接收她的钱,并且还异口同声的说:“咱们同学要的不是钱,而是友情。”无奈之下,她只好又把钱带回去给了他爸爸。
第二天一大早,她爸爸却开车送到学校一堆的面包和牛奶,还亲自分给同学们,并说“你们再不吃的话我就跳楼自杀。”同学们没办法也就只好都吃了。
我听着这个故事非常的入神,仿佛就像是在看一场电影,那女生,那全班同学,那爸爸,身临其景的感觉令我热泪盈眶。
是呀!同学们说的对,友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金钱更加替代不了友情。同学们为她付出了那么多,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这难能可贵的友情。如果什么都是因为钱的话,估计天下就不存在亲情友情了,生活中,没有了亲情和友情,只有金钱跟你做伴,活着还有意思,还有乐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