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感恩作文
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题记
感恩之心,既能幸福他人,也会快乐自己。学会感恩,是为了回报他人而付出的点滴行动;学会感恩,是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润心灵。
曾几何时,我仰着稚嫩的小脸,对母亲说:“我要携着歌声去浪迹天涯。”母亲只是笑而不语,单身驻立在风中,若有所思地望着那飞在天空的白色的蒲公英。
母亲告诉我,她知道我的梦在远方,天上最远的那颗星永远是我寻求的归宿。她说,她会永远支持我。当时,我的内心深外只是朦胧地感到母亲对我的理解,而那时的年幼无知,却让我始终没有觉察到母亲说话时的那份不舍与怜惜。
时光拉长了我的身影,长大的我又重新审视了母亲的一切:当阳光驱散夜的残暮时,当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母亲背着农具疾速行走在田间的那条小道上,光明和黑暗都无法阻止她的脚步;当星斗满天,我和同学在月下嬉戏追逐时,母亲正在将她的爱一针一针地织进我的毛衣里;当严寒冬曰,我穿着暖暖的羽绒服在火炉旁谈笑风生时,母亲正在用胀裂的双手搓洗那寒水中的衣服。
于是,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被重重地击痛了,此时此刻,我开始怀疑,我的梦还在远方吗?我还能坦然地携着歌声去浪迹天涯吗?
“感恩”!理性的思想向我发出圣命。然而,我是应该厮守在母亲身边,让她享受天伦之乐?还是先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再让母亲安享后半生?
清晨的朝阳已缓缓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了。我重整思绪,理智问我:“你没有坚实的臂膀,如何报恩?你没有生存的能力,何敢言报恩?你没有任何资本,拿什么偿还母亲的恩情……?”我仍不能释怀,为年幼时不懂报恩而惭愧,更为现在懂得了报恩却不知如何感恩而迷惘。
此时,母亲说,她希望我铸炼一双坚硬的翅膀,造就一身独闯天涯的勇气,然后去打造自己的未来,这是她最大的欣慰。她说她会为我守一片平静的港湾,那里有一股长流的爱的源泉,无论何时,我都是她永久的牵挂。
我豁然开朗,感恩像圣命,激励着我去浪迹天涯,打造自己的一方新天地。我会携着圣命去独创未来,像远飞的蒲公英种子,载着母亲的爱与恩情,飞向天空的尽头,落地、生根、发芽、开花。
而我的母亲,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无情的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难以抹去的印迹,社会的贫苦使她只有中学学历。可是,我爱这样的母亲!三伏天,知了在树枝上热得大叫,我却躺在摇椅上酣睡,一旁的母亲不顾做家务的辛劳,仍用大蒲扇给我扇风。“妈,你也休息一下吧。”我望着母亲额头的汗水,不忍地说。“不啦,你先睡,我再等会儿。”母亲回答道。过了许久,我被知了的叫声惊醒,看看身旁,母亲却不见踪影。在烈日下,我猛然发现母亲正奋力地搓衣服,再看看我头上的这片绿荫,心里真不是滋味。“哎哟。”母亲不小心被搓衣板割到手,鲜血大滴大滴地往下淌。我再也忍不住了:“妈。”母亲惊愕地看着我,连说:“没事,小伤。”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妈妈。”父爱是山,母爱是海,我就是山和海的交集,天和地的融合。我爱父亲,更爱那无私的母亲!
生活在幸福的日子里,我的思绪总是飞得很远。如果我是红花,我会感谢绿叶无怨无悔的奉献,我还要感谢它甘为陪衬的胸襟和气度;如果我是蜜蜂,我会感谢花朵慷慨无私的馈赠,我还要感谢它的宽容与仁慈;如果我是大树,我将感谢太阳赋予我生命的能量,感谢大地给我坚实的支撑;如果我是小河,我要感谢上苍,因为你赐给了我响亮的歌喉和永不疲倦的身躯。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心中充满感恩之情,才会想到回报,才会想到奉献。感恩父母,你就会承欢膝下,让他们安享晚年;感恩伴侣,你才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感恩朋友,你才会肝胆相照,患难与共;感恩生活,你才会热爱生活,回报社会。
亲爱的同学,当你吃着可口饭菜的时候,你会感激父母的无私关爱吗?当你坐在舒适的教室里的时候,你会感激老师的辛勤栽培吗?当你在舞台上取得成功时,你会感激朋友们的支持吗?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当你得到亲人或朋友的关爱的时候,你至少可以忠诚地说一声“谢谢”,报之以诚挚的笑脸;当别人需要帮助与支持的时候,你同样可以用宽容的心态伸出自己热情的双手。因为,心存感恩,才会珍惜拥有,珍惜幸福。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能让所有的渣滓慢慢沉淀;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那些浮躁不安的思绪也一定会慢慢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