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张慈祥的脸那是一张慈祥的脸,学习中,让我得到了几分温馨;那是一张疲惫的脸,生活中,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那是一张阳光灿烂的脸,为我的心灵指引方向。
清秋的细雨,缠缠绵绵,洗刷着泥泞的小道;老师的慈爱,滴滴点点,灌育着我的心灵。雨气蒙蒙的十月,落叶飘洒的十月,让我读到了您那张难忘的脸。疏朗的头发,飘扬在他的前额,一双智慧的小眼睛,时时发出万道光芒,给别人希望,在智慧之后,也躲藏着万把锐剑,强迫你奋发向上,小小的鼻子在发帘的下方,使他显得更加帅气,下巴上的胡茬,展现出他分外的男人味。啊!我的老师,您好似我的父亲,处处为我着想;又像我的朋友,在失败时给我希望。无论是面对风吹雨打,还是荆棘坎坷,只要心中想着您,我就一定会笑对生活。
开学初,我尽力掩饰自己,可最终还是暴露自己,面对您对我的谈话,是我必须经历的:我胆战心惊的跟着老师走向后座,脚步是那样轻,一点一点的,脚尖跟着脚跟,挪动着。钟,滴滴答答地响着,鞋底发出悲痛的声音,阳光也努力的触摸我的面颊,老师静静地弯身坐下,
将手慢慢搭在我的肩上,目光凝聚在我的脸上,又洒向远方,那目光虽那么冷淡,但也不乏一点慈祥;虽那么沉闷,但不乏一丝光彩。“完了,不完成作业有我,不认真听讲有我,活动不积极有我”,这次老师一定会批我的可恰巧相反,老师的话,让我再一次心动,又再一次心碎,“让细节成为一种习惯播种一个行为,收获一种习惯不要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办法”这一句句深含哲理的话语,一次一次扣起我的心弦,一件件悲痛的往事,牵出我一滴滴伤心的泪水,稍稍抬起头,窥视老师那撩拨发帘的娴熟的动作,我的心又碎了!文艺演出前,我多么渴望,渴望那灯光闪闪的舞台,在您的眼中,我看到了希望,而您又让我失望,但我知道,您想让我演出,但您担心我的成绩会下降,才没有让我去的。老师,感谢您对我生活上的帮助,难忘您那张脸,是偷懒时严肃的面庞,是失败时鼓励的眼神,是犯错时孜孜不倦的教导,是
我每天踏着雨露霜雪,顶着严冬冷月,每天见到您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脸,总是无奈中渗透一丝欢喜,每天见到您那严厉而又慈祥的脸,又总是悲哀中掺和着一点侥幸,日月如梭,岁月留痕,痕迹在老师的脸上,痕迹在老师的心里。迷惘中,我无助心悲凉,却看到您站在我前方指引方向;失败时,我无颜见父母,又看到您举灯把我的路照亮;成功后,我高兴来见您,只见您憔悴摇手把我送远方
懂得分享
在我成长的道路,经历了无数快乐、悲伤。它像一张无形的网,网住了我的思想。那件事,永远记忆在我脑海深处,它使我懂得分享,就是别人一同快乐、幸福或好处。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和伙伴相约来山坡上野炊。大家带的东西十分俱全,有的带锅、瓢、碗;有的带筷、米、油、盐、醋;也有的带蔬菜、食物;更有的带柴火。我们分工了:她俩负责挑水,你俩切菜、择菜;我俩烧水、炒菜。
过了一会儿,水挑回来了,这下我们更忙得手忙脚乱。经过无数次点火,都失败了,这不,火一刚灭,呛得人咳嗽,还呛出了“大花猫”,为情景增添了一份幽默。
伙伴们干得热火朝天,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掉下来。哇,好浓的一股清香,噢,原来是米饭快熟了,这下伙伴们乐得可兴奋了。听,锅和锅铲开起音乐会,热闹极了。很多都来参加隆重的“音乐会”。睢,菠菜、莴笋参加了,肉和洋葱也参加了一道道美味的
菜,让人垂涎三尺。“你竟偷吃。”一阵尖叫声传进每个人的耳朵里,原来是那对“冤家”又在争吵了,大家不约而同地笑起来。“开饭了,开饭了。”伙伴们急忙抢夺饭碗,盛上一碗又一碗雪白的米饭。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我们不禁竖起大拇指,看那俩人狼吞虎咽的样子真可笑。大家吃着那“美味的劳动成果”,心里感到无比的甜滋滋。
通过这件事,我从心底发出感叹:分享,它让我懂得与别人一起去享受,俗话说得好“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去和别人一起分享是甜蜜的、快乐的、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