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话题作文
有一种爱,虽不曾言出,却常驻于心,他不需要千言万语,却随时随地都能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可以超越一切,甚至包括刻骨的疼痛——这便是父爱。
岁月的长河,静静的流淌,爸爸的爱悄悄沉降,那件事似海里的珍珠,凝结着爱的精髓。
爸爸平时很严肃,有时我看见他都会害怕,他脸上早已出现了皱纹,手上出现了老茧,头上出现了白发,他从不倾诉什么,只是一个人默默承受,以前我以为他不爱我,现在我明白了:没有爸爸不爱女儿的。
那天,夜幕已经降临,周围都静悄悄的。爸爸像平时一样简短的跟我说了一句:“小萌,我去你奶奶家,你自己在家写作业。”然后头也不回的就走了。爸爸,你知道吗?我好害怕自己一个人在家啊,可是我又不敢跟你说,我的心里酸溜溜的。怎么办呢?干脆就任性一回吧,什么也没说索性就跟在了爸爸的后面,也去了奶奶家。就在回来的路上,爸爸在前,我在后。
我因为看不清小路,突然扑了个趔趄,“噗通”一声摔倒在了地上,我惨痛的叫了一声“啊”。此时,膝盖已经跪在了路上的碎石子上,好疼啊,我只能咬咬牙,忍着痛爬起来,我猜爸爸已经知道我摔倒了,可,他连头也没回,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径直地走了。我又怕跟不上爸爸,只能一瘸一拐地跟着爸爸回家了。终于到家了,我的膝盖也已渗出了殷红的血,爸爸他连问也没问,便让我上床睡觉,他也去睡了。我虽然睡下了,可没睡着……除了腿上的伤口在隐隐作痛,我的心也如刀绞一样,不禁在疑问:爸爸,你爱女儿吗?
夜深了,我的小屋门开了,我悄悄地真开眼,是爸爸!爸爸掀开被子,看了看我腿上的伤口,帮我用药水擦了擦,还贴上了创可贴,然后悄悄的走出去了。我这才明白,我一直很幸福。
模模糊糊的,我就甜甜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发现书包里已经装好了一瓶水,还有一个大苹果。爸爸不是不爱我,而只是不善于表达,爸爸的爱无处不在,只是有时“我们睡着了”不知道爸爸为我们做了什么。
试问父爱今何在?尽在一缕微风中,尽在我们不察觉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