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作文900字 81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而我要说,父爱如山,让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有了依靠和安慰,您是一颗大树,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使我不受一点伤害,我一辈子也表达不了您对我的爱。
曾记得我小时候的一个风雨夜使我终生难忘,每当我想起那个夜晚,难忘的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渐渐地陷入到沉思之中……
我清楚的记得那个风雨交加的不眠之夜,您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休息,我却突然生病了,咳嗽不止还发着高烧,而这时的妈妈却偏偏在姥姥家。为了不劳累妈妈,您竟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己去给我看病。因为我们家里贫寒,连自行车也没有,您就冒着风雨,背着我一步一滑地向诊所走去……父亲不知道滑过多少脚,也不知道跌倒过多少次,最终还是到了诊所,而这时的您冻得瑟瑟发抖,竟晕了过去……醒来后才发现自己在病床上躺着,输液管还在床头不停的滴着……您当时的情绪很激动,无法控制住自己,眼泪夺眶而出,如断了线的珍珠一般,那是感激的泪,也是悔恨的泪,感激护士的精心照料,悔恨自己的人生之苦。
事后,母亲知道这件事并没有埋怨父亲,而是安慰父亲的话,同时父亲教育我们从小要养成良好的品德,端端正正做人;从小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读书成才。虽然我当时不很理解父亲说的话的意思,但是父亲做人的品行时时刻刻影响着我,甚至影响我的一生。曾记得有一次我和妹妹挣吃的吵了一架,我还把饭碗摔坏了。我当时害怕极了,心想父亲肯定会骂我打我的,谁知父亲既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而是耐心地给我讲了许多做人的哲理,讲了很多名人的故事。我当时感动地哭了,并向妹妹道了谦,并保证以后要学会谦让,尊重别人,您看着我开心的笑了……我看着父亲每天操劳泛着红晕的眼圈,感觉他的身影越来越大,而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如今,您离开我们整整三年来。我不知道伤心痛苦过多少回,我很想聆听您的教诲却再也无音了。父亲,您知道吗?我还有许多话要给您诉说,你的教诲我会牢牢记住,那就是堂堂正正做人。
是啊,人生如五味瓶,酸甜苦辣应有尽有。今晚,又是一个风雨夜,我倾听风雨,感悟人生是一部充满荆棘和坎坷之路;也是一部洒满鲜花和汗水之路,窗外的风雨声是父亲教我做人的话语,我要大声说,父爱如山,我爱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