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时间:
20xx年6月12日—20xx年6月19日
实习地点:
xx省xx县xx镇xx洲际大饭店
实习项目:
客房中心文员
实习内容:
学习报工程,填写维修单
工作业绩:
不知不觉时间过的真快,我在这个岗位上学会了很多的东西。这星期我要学习报过程,填写维修单,我们接到楼层服务员报来的过程情况,我们首先在电脑报过去给工程部,然后打电话给工程部,让他们及时处理,最后在填维修单。
这个工作看起来简单,其实里面有很多学问的,如果对酒店客房布局不知道,那么在接到楼层服务员的通知你不不知所措的,你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什么地方,这样即给工程部带去不便也给自己带来困扰,所以中心文员也会到楼层上去实习。
工作体会:
回顾这七周以来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发觉实习真的是一种经历,只有亲身体验才知其中滋味。我知道了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能以不便应万变。这次实习,时间虽然很短,但我学到的却是三年大学中从未学到的。比如,如何与同事,与领导相处。
人际关系是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需要学习的重要一课,在实习时,我经常会留心周围的同事是如何相处的,也尽量虚心请教,与同事们相处,不但可以放松神经,也学了不少为人知道。最大的收获是心理的成熟,一千多个日子里曾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委屈过。而现在懂得擦干眼泪,站起继续往前走,前面的荆棘,算不了什么,路上的阻碍,我可以战胜。我每攀登跨越过一次,便离云端更近了一步。
在酒店的实习不但教会了我酒店知识,还让我学会为人处事的方式,更磨练了我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心。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的酒店实习生活,重新踏上社会旅途的时候,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跨越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