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幸福的瞬间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幸福的人生,但或许并非每个人都懂得幸福的真谛。当我们自问,什么是幸福,我幸福吗?或许只有此刻我们才会去慢慢回想,细细琢磨,我们心中一直所追崇的那个遥不可及的幸福到底是什么。我想,从古至今,可能许多人曾经试图想给幸福下个确切的定义,然而纷繁复杂的文化、生活酝酿出了各种各样的幸福观,一千人有一千种幸福,人们都把幸福之树种在了各自的心田上。在我看来,幸福就是一种感觉,瞬间让心快乐、平衡、满足的感觉。
每当早晨熟悉的闹铃将我从梦中惊醒,明媚地阳光透过窗子吵醒我惺忪的睡眼时,那一刻我在享受着温暖阳光的同时,也迎来了新的一天,清晨的阳光赐予我浑身的正能量,我能真切的感觉到,我还活着,还有一天的惊喜等待着我,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即将开始,为了美好地明天我得努力打拼,那一刻心中充满了希望,我是幸福的。
每当去上班我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时,以竞走的速度争分夺秒地赶着时间,生怕误了最近一班地铁或公交,当我的双脚在车门即将关闭的那一刻踏上了车,那时的心情是一种战胜了时间的满足感,同时能体会到为了工作和生活而奔波的乐趣,我的生活还有奔头,我是幸福的。
每当下班后,又匆忙地赶在回家的路途中,虽然人流还是那么拥挤,但我一想起,家,属于我们的那个温暖的小窝:自作自品的香喷喷的饭菜,能增进食欲刻有我们喜欢的花边图案的碗筷,那张舒适温馨的沙发,那杯清口的热茶,那个爱不释手的遥控器,那张软绵绵的大床。
一天的疲惫好像瞬间就变成了前进的动力。生活不需要太奢华,只需要简单就好,这也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幸福的简短瞬间何止这些,父母的牵挂,家人的团聚,久违的朋友的祝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他人的帮助……无论是得到还是付出,我们总要能从中悟出些许让心灵得到升华的养分,得到了,就是幸福的感觉。生活,简单,忙碌,每天的反反复复中发现不同,幸福就是一个个不同瞬间的累积,其实,幸福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幸福太过简单,知足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