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路作文
人间多情,最伟大,无私莫过于是亲情!
亲情,胜过那甜言蜜语的爱情;亲情,胜过那长青为主的友情;亲情,胜过世间种种的情感。
正如我在街头上所见到的情场,是那样的纯洁,包含了父亲对儿子所有爱。
街上,炎热的天气让人觉的格外不舒服,人们便一个个加快脚步了!我便更加的不愿意留在街头了。正当我垂头丧气的走回家时,却见到一位父亲正背着不幸被病魔缠绕在的儿子在街头上乞讨!我稍稍的看一眼那位父亲:一根根苍白的头发留在两鬓,不整洁的衣服贴在身上,用着可怜兮兮的眼神望着路人!背,因为长时间倦顾着这个儿子,早已经陀了起来!我走过去,看了下地下的纸张:哦!原来这位叔叔的儿子因为得了白血病,家里为了治宝贝儿子的病,钱早已经用完了!妻子得知儿子生重病,便就已经远走高飞了!背上还背负着病重的儿子,无依无靠的向路人乞讨那么丁点儿钱,他是那样的辛苦!
我偷偷的看了一下那位叔叔,他正用着乞求的眼神望着我,嘴里还不忘念着“小妹妹,可怜一下把,我儿子生重病,没钱治病,就好心施舍施舍把!”我看得出那位叔叔够可怜的,在这么炎热的天气,还要背上自己的儿子,走遍大街小巷,向路人乞讨,也不容易!在自己的催人感动的场面下,献出自己的小小心意,和给他自己手上没开的水给他,便说“叔叔,大热天的,喝点水把”“小妹妹,谢谢!”他满怀感激的对我说!随后就对他儿子说“来,喝点水……”
天气霎时间变得凉丝丝的。这夏天,因有了那位父亲的爱,变的不再炎热了!
“父爱似山,母爱似水。”是的。父亲是那沉暗的大山,永远背负着我们的债务,母亲是那明亮的清水,永远照亮我们的心灵。同样为人父母,却有着不同的爱。――题记
我的父亲是一个十分沉默的人。他每一次回来都是摆着一张苦脸,似乎心中有着说不完道不尽的委屈。每一见了,我的心中就有着说不出的怜悯,看见父亲那痛苦的样子,我的心中也不是滋味。
记得有一次,那是我一年级的时候,我得了“过敏性紫点”。是父亲背着我从家到医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时父亲已筋疲力尽。可是有谁看见他的悲伤,有谁看见他脸上的汗水,又有谁能为他擦去脸上的汗水。我住院两个月的期间,是父亲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是父亲在日夜观察我的情况。出院后,我对这件事十分的记忆犹心,对父亲照顾我的情景历历在目,似乎那是我记忆中永远不能抹去的一段记忆。
每一次都是父亲问候我的寒暖,每一次生病都是父亲在照顾我,每一次都是父亲在关心我的点滴。他的形象在我心中已经在萌发,那种子在成长,日复一日,父亲那高大的形象在我心中已逐步高大起来。
最近几天,父亲说他的腿疼,每一次走路都是艰难的一步,如果不是我亲眼所见,我都无法相信。父亲疼得眼泪都快落下来了。最近周末,是我帮父亲打理生意,可是看见父亲那痛苦不堪的愁容,我也十分心痛。可当我想问候父亲的时候,欲言又止,却不知道是为什么,所以我也只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我爱我的父亲,是因为他的坚强;我爱我的父亲,是因为他的无微不至;我爱我的父亲,是因为他的永不放弃。
每次关心父亲,我都不敢将纯挚的问候说出口。或许吧,我与父亲之间有着很深的隔阂,但毕竟他也十分沉默与忧郁。也许,我只能将这份爱好好保存在内心深处,将他化成一种默默的关爱,一种无语的关爱,一种似春风的关爱。
就让这份爱,化成一种不敢直言的爱。让它随风而去,随风吹散吧。
朱自清笔下父亲的背影,为什么让几代中国人感动?说白了,就是说出了中国人一直压抑在内心,却又从未改变过的那份亲情!
天长日久,人们似乎也习惯了这样一种心态――真正的感情是不需要表达出来的!一旦表达出来,感情就不再那么真挚啦。
的确,许多至深至真之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有时,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所依靠的,不是语言,而是任何一个充满爱的动作就可以。
记忆中,我是那种喜欢抓着母亲的衣角不放的女孩。因为父亲很严厉――特别是对我。
回想起来,我和父亲好像没有过多的交流,每当父亲问我什么时,我大多用“大概是吧”“我不知道”之类漫不经心的话应付了事。我和父亲的关系,也就自然而然的疏远了!
就这样,我和父亲平平静静的相处着,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父亲对我的那份爱。
13岁那年,父亲骑车送我去上学。一路上,我和父亲一直都只是沉默,到校门口下车时,不小心扭到了脚。虽然习惯了什么事都不依赖于父亲,可那个时候,却渴望父亲能给我一点关心,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也好!但父亲只是扫了一眼,就没有说什么了。我背起书包,转身――便头也不会的走了。遇到了朋友,向他抱怨父亲的冷漠。“别这么说!”朋友告诉我“天底下,有哪个父亲会不爱自己的孩子呢?或许,你父亲并不像你所说的那样!”“那是什么呢?”我不解的问到。“或许,”朋友说,“他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奥?”我有点半信半疑。“或许吧┄┄”说着,我下意识的回过头去看了看父亲。没想到,我和父亲的目光刚好碰到了一块――父亲也在向这望!那关切的目光中透出无限的父爱,那父爱,我似曾相识,却又不曾拥有。
是啊,父亲是爱我的,他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
直至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依然能清晰的记得当时父亲的眼神,那关切的目光中包含拉一位父亲对女儿那深沉的爱!
在父亲回眸的一刹那,我忽然发现了有一类感情是任何语言也表达不了的,因为它来自相连的血脉,含蓄却永恒。这类感情,就是亲情,历经沧桑岁月,不曾改变
他,像是一座山,永远都沉默着……
他就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我的父亲。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一直在忙碌着,从来不怎么关心我,甚至从妈妈的口中得知,小时候父亲也从来没有抱过我一下……也许,就是因为这些,我与父亲之间,可以说是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但,在那一回,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细节,我看到了父亲的另一面--我的良师啊!
记得七上的期中考试,可以说我是考得极差级差,成绩一下来,一股心酸用上心头,即使父亲不管我,可是他毕竟是我的亲爸啊!他用他的双手撑起了这个家,为我筹集庞大的学费,为的就是我能够考出一个让他满意的成绩出来,可是--可是……这个不懂事的我,只够这自己的一时开心,而忘记了他们永远的辛酸……
回家的路上,我没敢跟爸爸说一句话,回到家,我还是以沉默为主,第二天,我实在忍不住了,我向妈妈慢吞吞的说了我的成绩,不出乎意料,妈妈的指责劈头而来,我没有反抗,因为这真的是我错了,妈妈批评到直到她没有了力气才肯罢休,晚上,吃过晚饭,一家人坐在电视机旁,妈妈想爸爸说了我的成绩,已准备好了我爸爸的打骂的我,大吃一惊,爸爸没有打我,没有骂我,只是说了一声“哦”,接着就上楼了,为什么?为什么?我毕竟是您的女儿啊,你的亲骨肉啊,考的差,你想打,想骂随你便,但是请不要不理我,好吗?我知道,我的这一成绩伤了您的心,而且很深很深,但是请您不要将您心中的伤心,心中的辛酸满在心中,可以吗?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睡不着,走出房间,想那瓶牛奶回房,路过爸爸妈妈的卧室,我从窄窄的门缝中看见,微落的灯光下,父亲坐在床上,手里拿着香烟,轻轻地叹气,接着有一个柔和的声音:“你刚才干嘛不说孩子!孩子考那么差!不说说怎么行呢?”这是妈妈的声音。“可是,孩子大了,有主见了,一直骂也不是办法啊,而且我刚刚看见婧儿的脸上挂着一千一万个对不起,我想,这孩子应该记住这回教训了吧……”
这就是我父亲独特的方法,像一座山一样,永远都是沉默……
微风轻掠额头,翻阅成长的足迹,回溯了记忆。在我的每一步成长足迹里,都有你并排的脚印。或许你不知道,你是我心头最绚丽的风景线。
早晨的太阳,很有活力。总是竭尽全力将炽热的光芒发散在每个人的身上,毫无倦意。像父亲一般慈爱,无怨无悔地将所有心力放在我的身上。在每个人都爱歌颂母爱的时候,我第一个想的就是父爱。因为的确,父爱如山。山一般的坚毅,山一般的稳实,山一般的令人敬仰……
我从初中以来,不知怎么的,脾气不知不觉中就爆发了。毫无预警,前一秒还风和日丽,但后来就变成狂风暴雨。我跟你的关系也日益紧张起来,但我心里是想修补我跟你的隔膜的,但一出口的话就变了味,又加上你的态度毫不退让,到最后连修补的勇气也没有了。
我们的关系就像这天气,不冷不热的过了一段时间。我知道很怪,但谁也拉不下脸……
我在校住宿,因为不想跟你吵架。初三的时候,我有时中午在教室做完习题,就会懒得去饭堂吃饭,直接回宿舍,这样持续了好几个星期。后来星期五回家后,不知怎么,突然肚子格外地疼,我扔下书包,就胡乱抓了一把药往嘴里塞,病情不仅没有缓解,反而加剧。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但又反复被肚子的疼痛折磨得不行。情急之下,我扶住椅子,拨打了一个我最为熟悉的电话,“我肚子痛得不行,快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