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作文
军训之前,老师说军训是人生中最难忘的有意义的事情,然而我当时却觉得,军训是最为痛苦的事情,军训意味着早起,意味着白天晒太阳晚上晒月亮,意味着整天的神经紧张难以入眠,意味着全身的疼痛,军训感言~珊珊的。似乎,军训在我眼中就是一个魔鬼的形态,一个让人畏惧的恶霸。
记忆中,军训大概就时这样子的,不过幸好早在暑假就做好了军训一个月的心理准备,因此并没有太大的抵触感,倒是想硬着头皮去过这十几天,甚至还要求老妈帮我在家烧柱香,愿这些日子过得快些再快些。
于是乎,我们军训了,每天有规律的出早操、上午训练、下午拉练、晚上学唱红歌,这其中的时间便都时在食堂和寝室度过。有一天恰逢我们运气好,赶上省电视台“十月的阳光”需要观众,我们有去当了观众,还混了一份盒饭,另外还有一天下午我们方队参加了一个高峰论坛,欣赏到了高级度假村的风光。军训的单色调上便添上了几抹色彩,在色彩的变换中军训竟然就这样结束了,最后那天阅兵式完成后,我自己便愣在操场上了,这许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罢,就这样了解了?我们敬爱的杜闪闪教官可爱地对我们笑,我们却都一个个生离死别一样流下了眼泪……发现自己竟然爱上了军训,爱上了曾经让我为难的军训。
喜欢上了迷彩服军鞋军帽和军用水壶,喜欢上了浓重的草绿色,一种深沉、严肃而庄重的活力感。军训服也许穿起来不太合身,但这种肥肥宽宽的感觉似乎把人整个的解放了,不必再为牛仔皮革所束缚,穿着这身行头走在路上,有种想飞的感觉,每个人似乎都变成了一个模样。每每去食堂吃饭或者是去军训场地的路上,总是会看到绿茵茵的一片,身处其中,有幸福,又有自豪。这种绿色像极了家乡盛夏时节的感觉,更如同十月杭州的感觉。乍来杭州时,便被她满城的绿色吸引了,她绿的那么美,美得叫人为难,迷彩服正是映衬了这种绿色,动态的绿色把杭城装饰的更美了。
喜欢上了身为军人的感觉。仅仅只穿上迷彩服,同学们的脸上似乎便都露出了威武严肃的表情。身为一个“准军人”,时时刻刻都站的直,行的正,像是教官说的那样,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那样总会使人看起来刚毅有气质。作为军人,每天都要训练,每天的每段时间都安排的紧密有序,这样的生活充实而又有意义。在一天天的往复中,我们便渐渐成熟,我们的能力渐渐增强,我们不再是一个刚刚升入大学的孩子,而是一个真正的大写的人。
对于教官,总会不免敬佩他们,虽然和他们相处的时间仅有短短的十几天,却觉得他们对自己的影响也许比我们人生中遇到的任何一个人对自己的影响大,坚韧、向上、昂扬、拼搏、流血流汗不流泪、掉头掉肉不掉队……在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是刻骨铭心的,是终身受益的。仅听教官两个字就足够让人感到震慑的的,但实际上教官也会像恩师那样教育我们,教我们动作要领,教我们为人行事。站军姿时,教官会耐心的为我们讲解具体的动作细节,一遍又一遍,为的是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而不至于昏厥;教官没有选领队而是自己为我们喊号,于是弄得喉咙沙哑却依旧坚持……另外,在方队之间拉歌的时候,他们会如我们的家长那样,总是担心我们会败下阵来而带领这我们向别的反对挑战。时间久了,我们便如朋友般了,但是教官身为军人的威严却永不退却。
喜欢上了训练场上不分你我都激情满怀的感觉,在军训最后几天的预演同学们表现的都相当的卖力,每每走到主席台的时候,同学们几乎都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来喊口号、踢正步,每到这时,总会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穿着同样的迷彩服,呼喊出同样的口号,作出同样的动作,军训就是这样,似乎同化了一切却又保留了不同。每个方队如同大海的浪潮,一层层不断向前涌去,每一层浪花中,都饱含着青春的激情。后的生活中这种激情便会荡然无存,我的大学生活也将会庸庸碌碌,毫无生气。不过好在,大学伊始,上帝便赐予了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有一个好的开端,希望这个开端会如一个个方队组成的浪潮一样,带我不断奔涌向前,让我在大学生活中得到进步让我的生活充满意义,让我人生无悔。
怀念军训,怀念杜闪闪教官,怀念影艺第二方队,怀念二营一连,怀念阅兵式……荡在杭城十月的绿色中,深恋、怀念……